-
无人岛漂流100日日记 無人島漂着100日日記
2021-04-21 / gozz(@gozz_sss) / KADOKAWA / 192
2024-4-22 / 标签: 求生 探险 治愈 童话 神秘 海洋 动物 植物 触手 旅行 短篇
Fin。6+Bonus。想起了那段熬夜在麦块征战四方的峥嵘岁月,边看边循环播放起麦块背景音乐,只能说特别合适。心境平和慢慢地翻看,有趣且治愈。 -
彼得潘的温蒂 피터팬의 웬디
30话 / 일링스 / 위즈덤하우스
2023-9-30 / 标签: 现代 校园 幼驯染 纯爱 外貌 正太 治愈 童话 短篇 出道作
Fin。设定和幼驯染元素结合得很好,除外貌外还约略触及了污名、异化、隐私等医病议题。绘本作家出身,尽管是出道作,分镜构图仍有相当札实的叙事力度,尤其E10、E23、E29的处理都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剧情方面稍有遗憾之处,在于老套情节不少,比如隔着窗户打情骂俏,又比如外貌命题必然伴随的霸凌还有和生命等价的爱情观等等,不过毕竟是十年前的作品了。结局部分,点明了反而感觉有点多余有点粗暴。但在“献给世界上所有遭社会冷落的爱”立意衬托下,些许瑕疵存在感倒也没那么明显了。//火柴人意义不明。 -
灯神
3话 / 2024-01 / 深海巨狗 / 浙江摄影出版社
2024-1-11 / 标签: 古地中海 神话 童话 历史 战争 病态 双性 体型差 寓言 短篇
Fin。天人无间的古典神话之美,颇有力道的对抗与毁灭;惟过度强调疯魔偏执,未见两难取舍,悲剧性格稍显不足。 -
고양이 타타
44话 / 2024-01-31 / 김수빈[로로](Subin Kim)
2024-5-14 / 标签: 现代 治愈 动物 家庭 童年 童话 时间 EN-RAW
Fin。7+。炎夏、乡间、假期、田园诗篇,故人、老家、重逢、泛黄照片。对逝去的追忆,最让人不愿醒转的美梦。//尽管对猫、对往事的态度可能大相径庭,但愿人长久却是能够共通的情感。绘本作家出身画面表现足见功底,美中不足的是气泡文字疏密安排似乎未完成形式过渡,尤其在条漫间距中塞满对话,效果真的不是很好。收尾设定嘴炮和鸡汤过多,不过是个圆满的故事了。 -
米娅 미아
71话 / 마레(MARE)
2024-1-21 / 标签: 欧风宫廷 悬疑 探险 童话 邪教 萝莉 寓言
Fin。以寓言的叙事风格为掩护叠了层层虚笔,由此描绘出沉醉欲望而如幻似真的意境。期间"主人公"数次惊醒却从未觉悟,踯躅于梦与梦之间,不变的指向正是那枚象征内心无厌谿壑的胸针。不足:中间那段预谋的相遇有点俗;最后一段迷信村庄没有抓好虚实分际,以至于还未进入高潮,梗就已经暴露,而且也收得比较急。 -
猫生晚景 묘생만경
12话 / 겅생 (Kwonsam) / 책끝을접다
2023-7-23 / 标签: 复仇 狗血 动物 童话 短篇 EN-RAW
Fin。手比脑快,不小心买了会员……//想看猫才点开的,结果看了一部母鸡版甄嬛传(囧)。 -
不莱梅乐队 THE BREMS
24话 / Hugo Ferrante (雨果·费兰特) / Florent Ribeyron (弗洛朗·里贝龙)
2024-6-6 / 标签: 现代 动物 创作 童话
Fin。在异地萍水相逢的人们以音乐建立连结的故事。作者野心太大,企图在短短24话里塞进各种体制的不公与各种弱势族群的声音。一如笔下无根又莽撞的主角群,超越承担了现实社会容不下的理想与热情。于是在注定的悲剧中回首,作者试图借由音乐传达的勇气之下,竟是量力而行的告诫正蠢蠢欲动,本意应非如此。
读过的标签
- 112现代
- 72短篇
- 60欧风宫廷
- 48惊悚
- 45校园
- 40极短篇
- 40纯爱
- 39狗血
- 36犯罪
- 34治愈
- 33搞笑
- 32EN-RAW
- 31TL
- 27古风
- 26奇幻
- 26养娃
- 26短篇集
- 23复仇
- 22悬疑
- 21萝莉
- 18怪谈
- 17灵异
- 17SF
- 16历史
- 15Furry
- 14武侠
- 14探险
- 13白毛
- 13KR-RAW
- 13末世
- 12正太
- 12童话
- 12家庭
- 11时间
- 11血腥
- 11动物
- 11副本
- 11不完全体
- 11霸凌
- 11医卫
- 10幼驯染
- 10创作
- 10近代
- 9脚本在睡
- 9海洋
- 8丧尸
- 8求生
- 8神秘
- 8战争
- 8脑洞清奇
- 8灾难
- 7职场
- 7主笔换人
- 7法律
- 7吸血鬼
- 7青春
- 7JP-RAW
- 7出道作
- 7百合
- 7日常
- 7NP
- 7传记
- 6励志
- 6宗教
- 6游戏
- 6神话
- 6Scalie
- 6民俗
- 6日殖
- 6文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