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金属狂潮 长篇12 永远地,Stand By Me(下)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長編12 ずっと、スタンド・バイ・ミ (下)
2010-08-20 / 賀東招二 / 富士見書房
2013-9-11
-
网球优等生 ベイビーステップ
455话 / 2008-02-15 / 勝木光 / 講談社
2014-5-10
独树一帜的体育漫画,文本量非常大,竞技描写完全通过对白和独白进行,画面起到的作用很小,对不怎么懂网球的人了来讲好处和坏处都很明显,可读性不能说好。 -
侦探犬夏多克 探偵犬シャードック
59话 / 2012-03-16 / 佐藤友生 / 講談社
2014-8-27
推理核心部分有重大问题,作者用已知道犯人,对犯人步步紧逼使其认罪,取代常见的推理取证得知真相的模式,但是原作不能驾驭好这一part逐渐变成了 逼供的形式,推理全靠“嘴炮”推进而且文本平庸使得作品10分无趣。故事刚刚有一个阶段的展开就完结估计是腰斩了吧。 -
东京80年代 東京エイティーズ
2003-04-30 / 大石知征 / 小学館
2014-8-16
一封死讯引起的追忆,用11卷的内容来回忆,人生在当时感觉来无关重要,但在回忆画面中都是举足轻重,而且每一个错过的选择在后来会更加无法释怀。“非常真实的爱情刻画,爱情是长时间里两个人保持相同的步伐的结果,但感情只会在渐行渐远中慢慢消失。结尾处褒贬不一,但是融洽与人格设定贯穿剧情的统一,和时代感中,物质不丰富的80年代,每段感情都会倍感珍重,“人还没有办法独自生存,所以才会寻找感情的重新开始” -
机动战士GUNDAM C.D.A. 年轻彗星的肖像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C.D.A. 若き彗星の肖像
69话 / 2002-11-26 / 北爪宏幸 / 角川書店
2014-8-29
四平八稳的过度期故事,对哈曼的补充的塑造谨慎而用心,如何夏亚最后产生的间隙都颇为合理。但是夏亚的描写就差了不少,不仅思维层次比79(或gto)大幅降低,一年战争战败后本人的动机变化,剧中的行为,为什么想一发入孕,把哈曼推上高位,突然跑对面去,都缺少明显的性格特色和思想逻辑。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2002-05-29 / 安彦良和 / 角川書店
2014-8-23
漫画对 一年战争 的刻画角度更加有历史感,地球与殖民地的矛盾漫长的演化,瞬间激化的导火线,和不如人算的战局变化,以及人物扭曲的命运。能给人一种予宇宙世纪的开端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