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兇洞瘋劫 HIDEOUT
9话 / 2010-11-30 / 柿崎正澄 / 小学館、正文社 / 224
2020-4-12 / 标签: 漫画
由苦涩经历堆积起杀人缘由,呈现了一个被生活从各方面无情摧残的人是如何发疯的。但这个发疯的过程有点太仓促且彻底了,最后竟然到了要将洞穴当作桃花源落户,且不让新家人出去的地步。 -
旋涡 うずまき
19话 / 1998-08-29 / 伊藤潤二 / 小学館
2020-3-25 / 标签: 漫画 伊藤润二
以一系列怪事展开,最后却能将某些单回相互联系起来,既反映人性又能揭示主题。住院期间的两则故事与主题联系不深,这算是一个小瑕疵。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0-7-16 / 标签: 石黒正数 漫画
平淡的故事,平淡的落幕。叙事手法在不断进步,由最初的单线叙事变为双线叙事再变为单双线叙事交替使用,这令故事趣味性受益,笑点由起初的无厘头演化出新品种——铺垫十足的理所当然。推理元素为全书增色不少。 -
砸扁你 イビツ
13话 / 2010-08-21 / 了春刀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4-12 / 标签: 漫画
实在不懂既然少女是家庭弑亲案的真凶,那么她又何必在听了男主的嘴炮后,停下了掐着男主脖子的双手? -
鱼 ギョ
21话 / 2002-02-28 / 伊藤潤二 / 小学館
2020-3-28 / 标签: 漫画 伊藤润二
缺乏合理性便丧失故事性。①病菌具有集体意志就像是从科学的角度去论述有魑魅魍魉之物一般荒谬;②病菌繁衍还能长出机械脚,太都合;③主角光环严重,没有任何前提就有病菌抗体。 最后的某一幕分镜还有问题,仿佛那三位和主角一样的“免疫者”像是瞬移到主角旁边一样。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0-4-30 / 标签: 漫画 荒木飛呂彦
源于设定神奇和画风飒爽,开头十分吸引人。但整体情节缺乏打磨,人物除了那位奉行善念的父亲和艾莉娜以外的其他人的塑造都不算成功。部分画面比较杂乱,其中战斗画面更是多用集中线和各种战斗效果混在一起,导致看起来更乱。轮船情节设计出色。 -
所罗门的伪证 ソロモンの偽証
2012-08-23 / 宮部みゆき / 新潮社、獨步文化、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018-6-6 / 标签: 小说
剧情跌宕起伏,人物鲜活。作品指出了我们生活中存在的不少能够引起思考的问题,例如:凭自己主观意识去交友,对集体暴力的选择性忽视。遗憾之处是法庭篇过长,有些部分较乏味。 -
末日 ドラゴンヘッド
89话 / 1995-03-06 / 望月峯太郎 / 講談社
2020-4-12 / 标签: 漫画
前四卷简直莫名其妙,情节展开和衔接十分奇怪,其中那个遭欺凌的人甚至突然就仆从于“黑暗”,让人摸不着头脑。从五卷开始变得好看了,一直持续到男主见到龙头组织,又开始让人摸不着头脑。看完之后至少明白,前面那个一直在黑暗中盯着他们的原来是恐惧...配合上龙头组织那匪夷所思的行为,还是放弃思考算了。抛开剧情不谈,女主和泽村的人物塑造还是比较理想的。 -
睡觉的笨蛋 ネムルバカ
7话 / 2008-03-19 / 徳間書店 / 212
2020-7-19 / 标签: 石黑正数 漫画
故事聚焦于两位主角身上,呈现出她们大学时段的人生态度,以及两人因同居生活产生的羁绊。相较之下,配角更多是推动剧情发展的存在,缺乏更细致的人物刻画。让人遗憾之处是,没有设置有关学姐和大学乐团成员的情节,缺乏制造更高一层情感冲突的可能。 -
黑色诡局 ブラックパラドクス
8话 / 2009-03-30 / 小学館
2020-3-28 / 标签: 漫画 伊藤润二
四人只是通过黑色诡局认识,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联系,于是和濒死的皮蛋待在一起便共同成为地狱开口的情节有些随意为之。开篇的三人幻影于后面故事无联系,像是个同人小短篇。整体故事的推进有序,描绘人性不刻意,故事本身也足够好看。如果能充分利用黑色诡局这个概念就更好了。 短篇方面,第一个烂尾,第二个意义不明。 -
恶魔蛙男 ミュージアム
2013-11-06 / 巴亮介 / 講談社
2020-4-12 / 标签: 漫画
中开低走。犯人为何选择在雨天作案的联想经过难以服人。男主被困在拼图房内的情节占用了过多篇幅,影响了整体节奏。最后两个短篇质量不错。 -
伊藤润二的猫日记 小四与小六 伊藤潤二の猫日記 よん&むー
10话 / 2009-03-13 / 伊藤潤二 / 講談社 / 116
2020-3-28 / 标签: 伊藤润二 漫画
描绘生活竟然也能带点恐怖,这就是恐怖漫画家的情趣吗?话说回来小四背部花纹真是渗人。 -
伊藤润二恐怖漫画精选 伊藤潤二恐怖マンガCollection
92话 / 1997年10月
2020-3-22 / 标签: 漫画 伊藤润二
脑洞够大,整体足够好看。然而某些故事(例如《祖先们》)是借着“恐怖”幌子来挑战读者的视觉承受能力或生理接受能力,招架不住就会破坏看书体验。 -
占星术杀人事件 占星術殺人事件
1981-12-14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光文社、南雲堂、皇冠文化、新星出版社 / 277
2019-10-4
一年前看完。前面手记篇内容枯燥,让人读读放放。看完后感叹,诡计的出彩离不开手记的辅助。它将主角与读者一同导向“阿索德”陷阱,这令他们难以从案件源头产生怀疑。 -
地狱星 地獄星レミナ
7话 / 2005-08-30 / 伊藤潤二 / 小学館 / 296
2020-3-28 / 标签: 伊藤润二 漫画
烂。长篇明显是处于科技水平相当高的时代,但那个指控主角父女的低级蜚语,即使是在本作成书当年也不见得能够成立,然而在长篇里居然成立了,并且是被极大部分人接受了。接着往下看,流浪汉被女主连累却无条件主动倒贴站队女主;怪星舔地球人们还能自由自在飞而不是惨死;总理同意资本家用伤者充当外星环境活体实验材料;在无敌房里担心食物却不是空气。整篇下来都在侮辱智商。后面两个短篇的故事也差。此书唯一看点只有画工。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0-7-19 / 标签: 石黒正数 漫画
叙事手法让人直呼厉害。用看起来只有时间顺序才能作为联系各话的纽带,把前6话包装成玩弄本格推理的独立小故事,随后于第七话直接将之前的各种不起眼之处都充当伏笔使用,开始神展开,剧情逐渐连成线状。本质上是探讨人性易被欲望驾驭的黑暗故事。只是我实在无法接受这个结局,女刑警这样一个缺乏危机感的搞笑役成为烘托悲情结局的参与者,实在令人揪心。 -
嫌疑犯X的献身 容疑者Xの献身
2005-08-29、2008-08-05(文库本)、2006-09-25(台)、2008-09(大陆) / 東野圭吾 / 刘子倩 / 文藝春秋、獨步文化(台)、南海出版社(大陆)
2017-10-16 / 标签: 东野圭吾 小说
小说收尾实在漂亮。为了一个纯粹的理由不惜赌上自己,石神真是个有魅力的人。 -
寄生兽 完全版 寄生獣 完全版
64话 / 2003-01-21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20-4-22 / 标签: 漫画 岩明均
节奏把握极具火候,故而寄生兽这条主线和男主成长这条次主线表现为相辅相成,最终成就了如此好看的故事。探讨生物与社会之理如见缝插针精布于主线,效果良好。不如意之处是第二卷因设定不够严谨以致剧情纰漏,以及后藤因凝视别处被男主偷袭致死的情节影响了boss战精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