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17-1-6
和我三观不太合得来,尤其是前两篇故事作者理所当然地男主背锅女主无辜,但我仍然认为它的故事写得还不错...故事中我喜欢的更多是主角和好基友,女主……呵呵 -
惩役339年 懲役339年
43话 / 伊勢ともか / 小学館
2017-1-1
有想法又稳得住好好讲故事不装逼不喂屎,节奏良好不拖沓,简单却又不落俗套能给人惊喜。长短篇幅也很合适。认为它“和魂环同类型”来比的人阅读能力是明显有问题的... -
波族传奇 ポーの一族
1974-05-28 / 萩尾望都 / 小学館、尖端出版
2016-11-16
分镜太差了……由于是老作品故事粗糙的部分和矛盾实在不少,但是剧情还是有点味道的,颇有莎士比亚故事的感觉。我觉得写成小说而不是画成漫画会更好...有时吸血把人吸死,有时又是指尖碰一下就OK,到底死不死给个准头啊??长生不老但又可以随便被杀死,这种设定不觉得很奇怪吗?哀怨自己活得太久不是有自杀的选项吗?最后,呃,72年就有控妹基佬这种设定了,艺术真是奇妙啊!作者果然是女的 -
百濑,朝向这边 百瀬、こっちを向いて。
2010-08-31 / 中田永一(乙一) / 祥伝社 / 280
2016-9-14
(日本的/乙一的)短篇集中算是能看的。乙一不刻意搞“猎奇”,老实写普通安分一点的文的时候可算是扬长避短的典范,《在黑暗中等待》就是最好的例子,而《冰冷的森林里的白色房屋》是最佳反面教材,至于《GOTH断掌事件》,则是神迹啊!!扯回来,刚读最后一篇《路过小梅》的时候,还觉得乙一怎么这也能套路固化了,结果女主却是……真变态啊!我喜欢!乙一你真会玩!..乙一文笔还是挺不错的 -
代号D机关 D機関シリーズ
柳広司 / 角川書店、新星出版社、獨步文化
2016-5-4
用“极简主义”来形容还是不过分的,日本作家难有的不罗嗦,读着真是很舒服。非常后悔在图书馆读了没买实体,现国内正版已绝版。 -
失踪HOLIDAY 失踪HOLIDAY
4话 / 2006-11-25 / 乙一 / 角川書店
2016-4-25
幸福宝贝倒是能有6分,失踪holiday冗长乏味,推理无聊。在学姐那里把读后感写了才搜了搜有条目,不管了。 -
阿滋漫画大王 あずまんが大王
あずまきよひこ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6-2-9
可以看出动画忠实之余又修剪得极好,把四格修出连续动画而且很合适,保留了原作基本所有笑点(很棒)而又加强了漫画不足的..生活气息啊人物性格之类的。(然而现在动画的监督和脚本都恶名昭彰,真是不可思议啊) -
十罪 罪×10
47话 / 2014-04-22 / 山内泰延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5-8-11
你大爷哦这就完结了,几个星期看一次小短篇还挺好的这就突然完结了...总体还行吧,随便看看。最后三篇结局纯坑爹,大部分角色(还不是全角色)强行露个脸,基本没什么笑点就结束了 -
天帝妖狐 天帝妖狐
2话 / 1998-04 / 乙一 / 集英社 / 223
2015-6-9
两篇都是剧情空洞,空有设定却没有发挥。第一篇和聊天室一样,故事倒是颇有趣然而短得空虚,最后多出两个龙套这点可以看出来你丫根本是想出设定就不负责任写完骗稿费就算了,乙一还企图用推理搞点花样(译文没有给出人名罗马字,差评)。第二篇的人物形象都很薄弱。最糟的是虽然写出故事情节,却没有感染力,我对早苗有点兴趣,然而她只是强行当个QB之后就没有剧情了,差评。 -
后宫时间 ハーレムタイム
15话 / 2011-07-30 / tosh(佐伯俊) / ワニマガジン社 / 228
2015-3-2
教科书式简单粗暴的后宫,恭喜你,你亲戚都死光了,从今以后你就可以继承xx财团了...我不是因为剧情差评6分的,我哪有这么变态找小黄本要哲学... -
Another エピソード S
2013-07-31 / 綾辻行人 / 角川書店 / 319
2015-1-27
什么坑爹玩意!Another写得还行,这本真无聊,同样有一个最大的卖点,前面那本有趣多了,原本要打4分,但是“初恋情人”那部分我很喜欢,恩, 另外的优点就是封面挺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