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11-3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短篇 漫画
真正好的地方是在故事的前半部分,无论是藤野对京本还是京本对藤野,双方的接纳是整部作品的核心。但到了后面并不会升华主题,毕竟藤野不是一无所知自己对京本的感情,二人最好的时候也是处在都在一起时。所以没有达到对感情的再重视的升华,而只是对京本对藤野都是飞来横祸的意外。毕竟京本和藤野的打断二人的情感的分歧是被意外抹掉的,而不是解决和提升。 -
我破碎的真理子 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
4话 / 2020-01-08 / 平庫ワカ / KADOKAWA / 194
2023-10-18
故事有点粗鲁...会有都合的问题。女主在这种题材难得有热血漫的冲劲。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2018-12-07 / 桜井のりお / 秋田書店
2022-12-4 / 标签: 恋爱 桜井のりお
要说亮眼,其实很喜欢男主的性格,要说不喜欢,其实对女主是否真的会和男主保持近距离很怀疑。要说失望,那就是最后框架还是普通的恋爱喜剧...如果说独立角色性格很有趣的话,那么人际关系和其中的故事就很常见了... -
淺野一二O短篇集:怪物裂口女/香菇與竹筍 浅野いにお短編集 ばけものれっちゃん/きのこたけのこ
13话 / 2018-10-30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 306
2023-8-4 / 标签: 浅野いにお
我觉得浅野很不擅长社会内容,或许他认为温柔能在社会问题做什么,所以这类短篇并不是很好。但仔细描写内心和角色魅力的时候就好很多。两度杀死魔法少女很亮眼,向日葵很努力和特别,但有点不足并且一如既往结尾有点草率,轻浮男很不讨喜但可能体现浅野的优势最直白。小裂意外的体现浅野的温柔很依赖“人际交往”为背景。 -
我们就是魔法少年 ボクらは魔法少年
42话 / 2018-09-19 / 福島鉄平 / 集英社
2022-11-30 / 标签: 福岛铁平 漫画
作者是为熟练的漫画家,故事的事件并不单一,丰富许多。正太虽然随着故事越来越画的像女孩子,但分镜比起一开始的过分华丽更加容易看了。但分镜下事件连贯性不够,靠的是华丽衔接分镜之间的。最大的特色是可爱的男孩子和与题材相反的王道剧情,就是结尾为了收尾让前期的羁绊太草率的收束,可惜。 -
梦印-MUJIRUSHI- 夢印-MUJIRUSHI-
9话 / 2018-07-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 262
2022-11-2 / 标签: 浦泽直树
涉及到自己熟悉的童年时候的作品时,浦泽会表现出更强的创作欲。 -
零落 零落
8话 / 2017-10-30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 246
2023-8-2 / 标签: 浅野いにお
其实有条感情线以外有趣的线,这里面出现了不同人对漫画的理解,和主角对仗。这些理解虽然没有影响主角漫画家生涯,但这是因为主角对漫画家的追求,也没影响感情线,因为感情线很多时候负责反而是逃避漫画生涯,所以漫画的事不会影响到感情。但是主角最深最在意的事是漫画,所以其他人的观点和理解,很深的影响了男主角。 -
六道的恶女们 六道の悪女たち
233话 / 2016-11-08 / 中村勇志 / 秋田書店
2022-11-19 / 标签: 后宫 校园 漫画
作为新人漫画家,中村的天赋在画风极差下还是很明显的体现。无论是男主的直率和勇气,还是女性角色恋爱的时候会有的对爱人的毫不理性的信任,接受,都符合一个少年少女才会有的情窦初开。也就是这些内容在最后收尾的漫长的缺失,暴露了后期作者的点子被榨干,进而只留下了设定,故事,回收伏笔等内容。然而在当今人们“提早年老,没有青春,喜欢计算和打量”的时代,还是难得有如此返璞归真的爱情描写,反而更符合人对爱的经验。 -
即使如此我还是喜欢你 それでも僕は君が好き
44话 / 2014-04-17 / 絵本奈央 / 講談社
2022-11-8 / 标签: 絵本奈央 恋爱
前期有趣的地方是因为男主的年纪都不同,所以遇到的女孩子和发生的故事也都大不相同。但到了后面和摇滚女孩根本没发展什么故事,摇滚女孩自己的故事也没发展。所以很像是腰斩。作为恋爱漫画其实很有趣,如果能好好收尾就更好了...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2-11-3 / 标签: 水上悟志 漫画 奇幻
剧情很迅速,也很精彩。与其说是七个人不如说是一个人的七个人生,让主角和若干短篇有了联系。到了后面则这种浓缩性没有了,故事也苍白了一些。 -
蝙蝠比利 BILLY BAT
165话 / 2009-06-23 / 浦沢直樹 / 講談社
2022-11-2 / 标签: 浦泽直树
可能是浦泽目前为止最失败的一部作品,虎头蛇尾的极致,问题出在故事的母题蝙蝠上,它的不明不白导致了整部作品不明不白。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176话 / 2009-01-05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2-11-3 / 标签: 热血 少年JUMP 漫画
从故事角度,后期有很多已经在重复一些之前的故事了。但我很喜欢最高的执着,曾经有一段时间给了我很多的热血,现在也很喜欢这部作品。作为职场漫画毕竟作者也是漫画家,可以对漫画怎么创作的细节上,角色投入了什么心血有仔细的刻画。作为职场漫画其实很新鲜,很特别,也涉及很多漫画出版如何运作的内容,Jump作者和读者与编辑的关系。所以其中不仅是热血,职场的部分很值得一看,如果想了解漫画行业的话。 -
PLUTO ~冥王~ PLUTO
65话 / 2004-09-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2-11-2 / 标签: 浦泽直树
浦泽最好的一部作品,就是和原作比起来还是有逻辑不通的地方。浦泽自己的人文倾向在冥王的故事下显得是最悲情的。往往浦泽反而不太喜欢悲剧。 -
多美好的人生 素晴らしい世界
19话 / 2003-05-19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台灣東販
2023-12-24
新人作品。部分故事有点套路,还没表现自己的风格。但已经有点12O的在生活的折磨和对微小事的重视的特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