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名记忆 Unnamed Memory
2019-01-17 / 古宮九時 / KADOKAWA
2023-8-29
一些零散的片段写得比较好。如果剧情更加自然一点,心理描写和细节描写更丰富一点,描绘方式更多样、描绘角度更全面一点的话,或者用一句话来说--如果能更了解缇娜夏一点的话,我一定会沉迷于她的。 -
Unnamed Memory II 玉座に無き女王
2019-05-17 / 古宮 九時 / KADOKAWA / 420
2023-8-25
前半7后半5。库斯克尔篇开始场面挺大,但是结尾反派太菜了。 -
Unnamed Memory I 青き月の魔女と呪われし王
2019-01-17 / 古宮九時 / KADOKAWA / 404
2023-8-21
哪来的霸道总裁,动手动脚也太过了点。 二人互动有点腻,战斗部分写得不太行。 优点是伏笔埋得比较多? -
逃离学校!6 VAMPIRE SYNDROME 学校を出よう!〈6〉VAMPIRE SYNDROME
2004-10-25 / 谷川 流 / 電撃文庫 / 263
2023-7-28
新挖了不少坑。起因和结果是固定的,故事本身则不断膨胀和扭曲,以至于逻辑崩坏。角色只是提线木偶。 -
逃离学校!5 NOT DEAD OR NOT ALIVE 学校を出よう!〈5〉NOT DEAD OR NOT ALIVE
2004-09-25 / 谷川 流 / 電撃文庫 / 281
2023-7-28
见下一卷 -
逃离学校! 学校を出よう!
2003-06-25 / 谷川流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7-28
除了3兄妹以外的超能力者都充满了高傲和自负,看不到任何人情味,只有茉衣子直来直去的性格稍微讨喜一点。故事只是为了有趣而存在,原来如此。如此设定下确实很难展现角色的魅力。 -
逃离学校!4 Final Destination 学校を出よう!〈4〉Final Destination
2004-03-25 / 谷川 流 / 電撃文庫 / 353
2023-7-27
前半废话非常多。后半信息量很大,破局方式也非常简单粗暴。亮点是终于开始认真塑造角色了(但是不是有点晚?)。 -
逃离学校!3 The Laughing Bootleg 学校を出よう!〈3〉The Laughing Bootleg
2003-10-25 / 谷川 流 / 電撃文庫 / 293
2023-7-25
part1的谜语人看得非常煎熬。 part2有点恶趣味,故事上大概是起承转合只有起和合,而且对角色的描写过于单调,有流水账感。 -
逃离学校!1 Escape from The School 学校を出よう!〈1〉Escape from The School
2003-06-25 / 谷川 流 / 電撃文庫 / 336
2023-6-18
前期日常还算有趣,最后一章信息量过大,设定塞了一大堆。看到最后感觉除了茉衣子就没人把三兄妹当人看。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1)
2019-06-18 / 裕夢 / 小学館 / 359
2022-9-7
作者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以至于所有角色都只是刻板的工具人,行为一个比一个做作。 第一卷的唯一作用大概是通过与主线故事关系不怎么强的独白交代了男主的性格吧。 另外话说日本人是真的喜欢心灵鸡汤,然而对于国人来说早就腻得想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