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巴比伦 (1) 東京BABYLON―A save for Tokyo city story (1)
1991-03-01 / CLAMP / 新書館 / 140
2024-4-20
第一本稍弱。配角美的使人屏息,这么高的颜值还没角色接,C妈的世界太梦幻了。而更梦幻的是,吾以为要珍惜腐漫里的美少女,没想到每本都有新的美少女,而且都是惊艳得让人想在脑海里描一遍的那种,一个格子要盯两分钟……C妈你带我走吧,在bl里找美少女的吾看起来真的很靓仔 -
东京巴比伦 (2) 東京BABYLON―A save for Tokyo city story (2)
1991-10-01 / CLAMP / 新書館 / 150
2024-4-20
能搞得那么少年漫,还不快谢谢北都 -
东京巴比伦 (3) 東京BABYLON―A save for Tokyo city story (3)
1992-01-25 / CLAMP / 新書館 / 141
2024-4-20
1.这一卷有特别可爱的女孩子,幸好C妈手下留情了 2.这一卷很难使人不产生一些不妙的联想,(这个,然后是这个,最后是这个,嗡! -
水浒传 水滸傳
1975-10 / 施耐庵、罗贯中(羅貫中)
2023-5-7
英雄主义面具下的打砸抢烧,大男子主义,尔虞我诈,封建糟粕和一地鸡毛,农民起义需要新思想。部分选段风格凌厉,刻画有张力,总体公式化,不能细读。宋江是个沙壁,林冲太惨,鲁智深刻画最好。 -
故事新编 故事新編
1936年1月 / 文化生活出版社
2022-12-22
刚刚看完,顺便标一下。鲁迅以为的“油滑”,现在我们叫它魔幻现实主义。很多地方感觉没有读懂,对那个年代还需要更深的了解,当然也有很多社会现实是亘古不变的,观感基本上取决于讽刺的力度能看出来多少(所以理水好吹)。艺术效果上以补天和铸剑尤佳,后者第一节的悲壮而热血的浪漫毕生难忘。(代入老母亲的视角,亲手把自己的儿子送上复仇的绝路,好像又更耐人寻味了。) -
二つの蝉の屍骸と絡み合う二つの冬虫夏草
2017-08-13 / すかぢ(SCA-自) / NECOTOXIN+ / 96
2022-7-16
简直是重口与诗意的衔尾蛇式的互补 还有,我已经感受到狗姐的为难了。。。 -
我是猫 吾輩は猫である
1906年
2022-5-26
重新动画化吧,毕竟原作有着漫画式的描写和绝佳的镜头(以及喵喵的萌和睿智) 再加上绝望先生的画风,略夸张的演出,用适当的意识流表现日常,可以吹爆了 这部书本来就属于21世纪,应该有21世纪的翻作相匹配 // 后面有些冗长了,可能写得相对比较随意 最后一章后半的人性剖析扳回一城 附:人啊,真是自讨苦吃的动物。 -
独角兽号的秘密 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
1974-06-30 / Hergé / Little, Brown and Company / 62
2021-10-14
钱包收藏家的高光时刻 -
太阳神的囚徒 Prisoners of the Sun (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1975-09-30 / Hergé / Little, Brown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 62
2021-10-14
最后有些儿戏,明明前面铺垫了整整两本 凶手的那条线也莫名其妙的断了 -
714航班 Flight 714 (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1975-04-30 / Hergé / Little, Brown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 62
2021-10-14
-
丁丁历险记 Les Aventures de Tintin et Milou
Casterman
2021-10-14
漫画启蒙,冒险漫画的巅峰 // 现在才发现阿道克船长居然有个禁酒协会名誉会长的头衔,这是治疗酗酒的手段吗www // 龙套反复利用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