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个小岛上栖息着荒邪之物 この島には淫らで邪悪なモノが棲む
47话 / 原つもい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10-21
原つもい的前一部作品,一点克系都没有,单纯是岛系,抛开美少女就是乱七八糟的剧情,但是美少女画的好看。然后标题也对不上…… -
即使那是片虚假的洁白 その白さえ嘘だとしても
2015-05-28 / 河野裕 / 新潮社 / 348
2022-1-29
第二卷感觉明显不如第一卷冷酷了,没有活了一百万次的猫的戏份,读完第一卷之后又看完了sagrada reset,对河野裕笔下的男主定位也更明晰。本书的主题即章节名近年我是第三次见了,如果没有借鉴的话其实算是很不错的高度。不过我欣赏这书还是因为河野裕通过人与人表现出来的无可奈何与期间的感动,非常感受性的东西,我被触动了。 -
孤独博士与机械少女 ぼっち博士とロボット少女の絶望的ユートピア
33话 / 2017-06-12 / 山田鐘人 / 小学館
2023-10-26
虽然毛毛推荐,但是这部感觉还是乏力,和Frieren还是比不了,包括直到最后博士才说话,其实也没什么感触,末世作品大家都看了不少了,我连少女终末旅行第二卷都看不下去,所以这个差不多还行。 -
物物语 もののがたり
99话 / 2015-03-19 / オニグンソウ / 集英社
2024-1-18
我其实,基本看不懂这部的打斗,都是卷轴、长条、伞面、再加上门把手和符纸,但是透过现象看本质,就是大家和男主的主角光环战斗的故事。因为战斗之外的东西没人看,所以每一篇开头都是没什么铺垫就打起来,先打再解释,然后又是卷轴、长条、伞面、再加上门把手和符纸。但是男主除了有个鬼瓦的战绩外,也不能负责缺胳膊少腿,前三分之二都没他什么事,没怎么出手就结束了,角色成长也基本跳过,最后打出一堆回忆杀,boss惨遭作者毒手,削弱到只能活一话,就结局了……过分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45话 / 2015-10-24 / 仲谷鳰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6-15
从再版到4度再版,到25万,到动画化,到舞台剧,到50万本,到小说化,到100万本,作品的魅力始终不减,小糸侑有点随意的粉毛短辫和富有气量的眼神表情深得我心,两人在成为恋爱少女之前的过度和成为自己的“戏剧化”改变,这个过程不依靠丢包袱悬疑去拉动连载,剧情安排恰如其分,是作品脱颖而出的核心,到最终话没有拖拉的舞台谢幕,包括44话七海的个人陈述继续拉高这个角色,让人很难想象是第一部作品能企及的高度。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200话 / 2019-11-18 / コトヤマ / 小学館
2024-2-23
这部,还是动画版好看,漫画版一直在讲吸血鬼了,而动画版一直在讲夜晚,带来的失望就像是放学后失眠的你,开头明明是失眠症和星空,结果变成高中生恋爱了】就吸血鬼故事而言算是我第三喜欢的故事,仅次于美夕和《夏日时分的吸血鬼》,好就好在开头的熬夜主题和creepy nuts的同名曲。后面设定一改再改,キク死后彻底编不下去了,一堆烂摊子也懒得收拾直奔200话完结,硬伤把作品的高度卡住了。 -
我想成为你的眼泪 わたしはあなたの涙になりたい
2022-07-20 / 四季大雅 / 小学館 / 360
2024-2-11
语言组织比浴缸生活好一点,但也是混杂了很多主题夹私货的作品,也因此我才能看下去。角色安排生硬,配角们就像工具人一样只在合适的时候出现,一半原因可以归于日子过得像流水账一样之快。对母亲,对福岛,对华沙,对友人,都是浅尝辄止,日记里提一笔的水平。影子和公交车也属于,看着我在这里提过了,所以后面再写就不是没有铺垫,这种程度的铺垫。全部加起来就,莫名其妙了,唯一能读出的主题是“我”很自私。 -
アイの物語
2006-05-31 / 山本弘 / 角川書店 / 465
2024-3-21
山本弘《艾比斯之梦》,在iPad上开始看的,然后iPad被老婆夺走了。然后这次老婆要夺走我的小米平板我才终于想起来看完。艾比斯之口说出来的前几个故事比起AI其实更倾向于Robotics,这点也在爱的故事反映出来了,材料科学存在滞后。不过中间的故事在我看来确实平庸,或者是今天看来不够科幻,但毕竟快20年前的作品了,现在只有全书核心的大纲可以说构思科幻了。 -
宅男辣妹勤俭同居记 オタクにオトクなギャルぐらし
20话 / 2022-04-26 / 火野遥人 / KADOKAWA
2023-12-9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完结,明明妹子的人设全都挺好看的,但是就一套表白交往结婚完结带走了,虽然走节约主题又没有迈入贫穷的自虐搞笑漫画,讲完节水花洒就直奔婚礼了,引用别人的话,“连集数也很节约”。 -
女友成堆 カノジョも彼女
144话 / 2020-06-17 / ヒロユキ / 講談社
2023-7-21
从女友成双进化成女友成堆,核心在于漫才表演和漫画分镜组合起来的五人核心组搞笑还有全话串起来的笑点,然后就是只要紫乃和大家都降到同一个沙雕智商等级就可以快乐的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反正也只是设定上的全国第一,另一个核心就是妹子人设都不错,然后去靠颜艺和orz吃饭。 -
ギャル転生 ~異世界生活マジだるい~
2018-06-25 / 佐々木マサヒト / KADOKAWA
2022-5-25
这结局,是超高校级高速腰斩。虽然人物画的不怎么样,异世界转生手机开挂为主题的剧情水平也和日常系贴边,槽点还是挺鲜明的。估计是大纲想法都有了,但是要连载的话,考虑每一话的剧情太为难作者了。 -
Skeeter Rabbit!! スキーターらびっと!!
19话 / 2019-04-26 / 雨蘭 / 白泉社
2023-12-20
虽然说配合2020东京奥运会被出版社按着序章斩头,但是斩之前这水平也不温不火,女主的灵魂一半是大叔还有一半负责主线,但是主线混入大量除了萝莉洗澡和以自然状态跑来跑去,也没什么意思。 -
SEX&迷宫!! セックス&ダンジョン!!
36话 / 2021-03-05 / 佐原玄清 / KADOKAWA
2023-7-10
主要是人设是大瞳距的青蛙眼,其次就是全白打码的H剧情,剧情本身毫无张力,设定也不如异世界迷宫开后宫,打完四层就结束,差不多序章过后就3话结局。本质上一部分来源于情感线发展太快和迷宫探险的故事结构也矛盾,严重的题材缺陷。 -
异世界迷宫探索者 ダンジョンシーカー
2017-02-01 / 水清十朗 / アルファポリス
2023-7-22
这漫画什么垃圾……纪子当boss的问题是纪子怎么知道男主活着?大叔全程逃避那不打败boss是如何进入下一层的?神也交待的莫名其妙,结局也是安排的男主就这么孤老么?新技能当伏笔为什么老是玩遮挡?【查了下小说版烂就算了,漫画作者感觉也不喜欢自己的作品啊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3-10-28
给到优秀级,竟然是一部完整的完结作品。内容也有很多首尾呼应,男女主角色也很讨人喜欢,特别是失了智的表情。恶魔学的考据愿意做到这个份上的其实不多,上次印象深刻的作品还是魔法人力派遣公司,在此基础上发挥想象力画出的恶魔和剧情就难能可贵了。这部也是以前在s1某群里经常看到有人发图,因为那人也发Frieren,所以我今年才知道不是同一部作品。 -
圣剑酱不能脱 ヌけない聖剣ちゃん
70话 / くまのきゅう
2024-2-24
石纪元男主客串,从头到尾真的就只是造了把剑,硬要说途中收集了3把剑。纯卖肉漫,但是第一女主圣剑酱是平的。结局处理反而很有意思,功成身退一气呵成。 -
NTR契约 ネトラセ契約
21话 / 後藤晶 / 竹書房
2022-5-20
铺垫比高潮好看,高潮部分反而像是绊了一跤,就好像三级跳的起跑紧接着立定跳远,完,这个扭曲要是再扭曲一点就好了。掐指一算,大概是典型三卷完式腰斩。 -
哈批艾尔 ハピエル
25话 / 2021-01-08 / 平ますお / 講談社
2022-5-18
作者画不大,索性玩自己的了,这也能出三卷,第三卷版权真的没问题吗,还是说腰斩了,随便填点充满三卷。好玩是好玩,一种无处发泄的暴力感,并没有真正感到什么。 -
后宫婚 ハレ婚。
187话 / 2014-11-06 / NON / 講談社
2022-5-11
最终话感觉太突然了,小圆离婚能消失几十话,轮到小春就被砍了。大部分内容是熟悉的青年漫画味道,我还是挺喜欢的,不热血,写实且狗血,时而带有严肃性和日本文学性——指男女关系。不过这结局的位置其实也还好,只不过说题材原因没法推荐。 -
浴缸生活 バスタブで暮らす
2023-08-18 / 四季大雅 / 小学館 / 294
2024-1-19
我是看了轻历好评推荐才去读的,没想到能读到如此时髦的小说,连管人都有,还有稻草人、能面和腌菜石这样的比喻,非常写实的癌症病例……然后就,看不下去了。 -
恋姐倾心 パピィラバーズ
甘詰留太 / 少年画報社、東立出版社
2022-5-23
卖肉番没少见,卖肉漫我还是蛮少见的,一般选漫画都从经典开始看。这部为了画彩页,不惜压篇幅,所以这个故事本身就很没意思,第二女主刚出来就当工具人,被压着往完结画,结尾给的非常老套。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6-1
我看了什么……不过好屌,分镜也是。主题还是永生者和神棍,我太熟悉了,反而没什么好说的,厉害我是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