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上悟志短篇集 放浪世界 水上悟志短編集 放浪世界
5话 / 2018-01-10 / 水上悟志 / マッグガーデン / 172
2020-6-17 / 标签: 短篇 漫画 水上悟志
最喜欢茉莉狂想曲,小精灵好好玩还有脑洞大开的世界观也是有趣。通往虚无作为比较完整的故事,反转和结构都还行,安眠室的一段很有感觉。只是想吐槽这作的翻译,最后一篇东立版有一句“住宅区跟安眠室都有一个我”,而这根据上下文显然逻辑不通。还有包括英译有都是翻成“你有心”的台词,对比简中粗体“我的心就在你的心里”,到底哪个比较准确,最后只能找原文是“心はあなたにあるんです”。感觉这句话挺重要的。 -
ヒナまつり (9)
2015-09-14 / 大武政夫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92
2020-2-14 / 标签: 大武政夫 漫画 搞笑
9卷毕。短短一季动画竟能改编到这47话,删减幅度让人意外。漫画总的来说至此还是很好玩的,每每角色脸一沉、出现那种ええ~场面大多能戳中我笑点,特别有几段让自己喘了好一会儿很有意思。可惜动画残留记忆令我观感些许下滑,因为几个主角时间线是连续的但每话关联不大偏小品形式,被自己剧透故事展开影响较大。另分镜作画其实一般,动画里真绪一段打斗作画太好,再看漫画分镜表现就有点失望,当然并非漫画卖点也无所谓了。 -
生徒会にも穴はある! (1)
14话 / 2022-09-16 / むちまろ / 講談社 / 144
2023-10-8 / 标签: 漫画
年轻人的第一部四格。一上来的初次见面冲击太大。外脚背射门+并不是错觉直接立起照井的形象;不可抗力+乳头折扣+其实是男的太逆天,丹和照井的化学反应;替代品+会长+性癖,内裤承接上面的变态清理梗还带出了寿子的闷骚。好瑟,一连串行云入水,直接笑喷。每个人都有反差点,梗的密度和涩情的把握都很适度。蹂躏、搜索记录、会议会(兔子+会长)、上吊的死尸、NTR都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