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わたし、二番目の彼女でいいから。 (1)
2021-09-10 / 西条陽 / KADOKAWA / 344
2022-10-20 / 标签: 轻小说 胃药
四角的恋情太有意思了//话说作者还是深谙推理的呢 -
我是小丑有什么问题! 俺がピエロでなにが悪い!
2021-05-06 / 白井ムク / 講談社 / 232
2022-11-19 / 标签: 轻小说
确认腰斩,普通的恋爱喜剧,不过套路比较明显,主角是街头艺术家这种边缘群体的设定新颖,表演的地方描写有趣,但是引用卡尼奥是要表达什么吗? -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明神凛音は間違えない
2021-02-17 / 紙城境介 / 星海社 / 320
2023-1-18 / 标签: 紙城境介 轻小说
有点意想不到第三个事件的结局,说实话有点牵强附会的恶趣味 -
爱丽丝罪恶奇境 アリス・ザ・ワンダーキラー: 少女探偵殺人事件
2020-01-09 / 早坂吝 / 光文社 / 297
2022-12-16 / 标签: 轻小说 早坂吝 符号学推理
早坂老师把《爱丽丝梦游仙境》作为载体,构建了一个奇幻世界的推理故事,对原作的考究和把握可谓凤毛麟角,世界观自不必提,符号代数的讽刺即是继承着原作的精髓。我深刻印象之处的集中在这里//再来谈情节方面,故事围绕着主线展开结构清晰明朗,循序渐进式的过程以及恰到好处的反转,将推理信号反馈于读者大脑。某种程度上书名也暗示着内容,令读者不难想到前面精巧的设定是后章的伏笔。 -
マジカル★エクスプローラー エロゲの友人キャラに転生したけど、ゲーム知識使って自由に生きる
2019-11-01 / 入栖 / KADOKAWA / 296
2023-1-11 / 标签: 轻小说
真厕啊这个,而且设定还讲不明白看的是一头雾水 -
初恋 伤停补时 初恋ロスタイム
2016-01-23 / 仁科裕貴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2
2022-12-12 / 标签: 轻小说 仁科裕貴
足球的伤停补时术语代而成为描写一段特殊的感情史的载体,男主女主命运般的相逢,以及最终发现真相,多少有点套路化了,心理描写还算细腻,可惜到了后面仿佛有点草草收场的感觉,对于女主父亲的事情一笔带过。总体来说仁科老师参考资料丰富,从爱因斯坦到海德格尔,从平行世界到威尔森氏症,比较吸引读者眼球,值得一看吧 -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吧 いたいのいたいの、とんでゆけ
2014-11-21 / 三秋縋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0
2022-11-17 / 标签: 三秋縋 轻小说
读的第一本三秋缒,氛围令人称奇 -
终夏与失忆女友 夏の終わりとリセット彼女
2014-05-20 / 境田吉孝 / 小学館 / 262
2022-12-13 / 标签: 轻小说 境田吉孝
该怎么说好呢,作者的文笔还是不差的//一段平淡却又不太寻常的经历,男主对于失忆的女友首先是逃避畏缩到逐渐敞开心扉的描写中规中矩,故事整体走向可以,只不过过程中有些内容有点尬//同学和老师都有工具人的倾向,人物形象的刻画还需再提高,最后开放式结局加分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23-1-23 / 标签: 濑户口廉也 轻小说 颓废派文学
-
三分之一 サンブンノイチ
2012-08-31 / 木下半太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331
2023-1-10 / 标签: 轻小说 木下半太
碟中谍中谍便是我读此书的强烈印象,突然的反转层出不穷,可是并非哪个主人公会直接葬身于甜心兔酒店,书名预示了一切,三个人的关系不只有开头说的那么简单。//整部作品以一三人称视角交织,时间线也是交织着插叙向下推进,这种非传统的叙事方式可谓作者的别出心裁。//从牙买加横跨纽约,从雷鬼跃往百老汇以及其他电影名目,作者仿佛大英百科全书般陈列出来实是妙趣横生//结局个人感觉逻辑奇怪不知怎么形容 -
我和你有致命的认知差异 キミとは致命的なズレがある
2011-05-18 / 赤月カケヤ / 小学館、尖端出版 / 296
2023-1-24 / 标签: 轻小说 集体无意识 赤月カケヤ
幻想与现实交织着,理性和感性重叠。不幸信,少女的尸体,真实的幻觉,这一切均是源于自身,还是说真相隐藏在他人背后。 -
重启咲良田1 猫、幽灵和星期天的革命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1 CAT, GHOST and REVOLUTION SUNDAY
2009-05-30(旧版)2016-09-22(新版) / 河野 裕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312
2022-11-13 / 标签: 轻小说 河野裕 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