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密游戏 第二舞台 リベリオンズ Secret Game 2nd Stage
2013-03-28 / Nintendo Switch、PSP、PC / サスペンス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12-24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重制版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2017-03-16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SF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8-6-5
40小时99%通关。 终于了结了一个心愿啦!!整体节奏非常流畅紧凑,个人线虽然到头看来与主线关系并不大,但把悬疑的气氛渲染的相当好,丝毫没有又臭又长的作业感。 异世界线算是剧情精华所在,前半段温馨的日常描写极其成功,和塞蕾丝各种眼神交流真的太甜了。当然,后期的真相揭示和世界观解释也恰到好处,不过分解读,也不让读者觉得云里雾里。 无论是画面音乐还是配音都已经让人足够满意,祭天国的剑乃博士。。 -
告别回忆 -无垢少女- 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2018年3月29日 (PS4/PSV/DMM 日本)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VG
2018-5-19
-
2人きりの世界を願ったら。 -Remember second-
2018-03-30 / PC / ADV
2018-4-5
作为治愈温馨类的短篇作品可圈可点,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在日常点点滴滴中感受幸福。 -
虚空のバロック
2018-01-26 / PC / ADV
2018-2-18
近几年来玩过的最强新作。无论是世界观的展开,男主女主的塑造(女主仅限学姐),还是最后回忆杀的细腻情感描写,都让人叹为观止。话说,貌似这还是第一次推黄油过程中哭了十几分钟,无需台词,无需配音,仅仅凭直击心灵地描写就能感人肺腑,着实让人惊叹龙爷的笔力。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12-12
6年前通关汉化版,至今又通关日文版3遍。无论是人设,配音,剧情,文笔水平(日文),都能称得上绝对的无可挑剔。当然,能让我有动力花接近400个小时无限重温主要还是因为HF线的绝对统治力,雨中相拥,士郎持刀决断,姐妹冰释,每一幕都值得无数次的回味。催人泪下之处并无华丽辞藻,仅仅是简单的心灵告白和旁白描写,配合Sorrow和消えない思い,注定使读者关掉游戏后也感慨万分。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17-10-11
抛开坑爹的战斗系统和牵强尴尬的补魔,总体来说主线还是非常良心的。作为一个科学作死忠,能碰到一部能让我静下心品味推理,然后再被出乎意料地超展开的作品实在是大呼过瘾。其实玩这类SF,只要理论框架本身能够自圆其说,对读者来说就已经足够了。Aperia确实是,萌到没朋友。。。每次ポジティブ都快把我喊化掉了。。话说秋野花这声线是真的牛B,Relord里rya声线那么御姐,这作。。关键还都配的绝,我服。 -
めぐり、ひとひら。
2003-09-26 / PC / エモーショナルノベル
2017-8-23
总的来说良作水平,略低于期待。朱门优对于这类鬼神题材果然还是情有独钟,但是毕竟这部属于开山作,无论是剧情结构的把握度还是人物描写明显比后期作品略逊一筹。这作的很多理念和人设都作为了朝色和一次卡的模板。ひよ这角色明显看出就是以こりす为原型设计的,无论是长相,发色还是声优。。 嘛~我心中本作最亮点还是OPED和こま的角色曲,绝赞~ -
Re;Lord 第三章 グローセンの魔王と最後の魔女
2017-07-28 / PC / 王道ファンタジーSLG×リアルタイム脱衣バトル
2017-8-7
难得一见的反英雄题材,披着战斗系统外衣的优秀剧情作。 两年前其实就通关前两部了,这次为了第三部又重新三部曲连起来一口气打完。不得不说,剧情是真的大大超出我的预期。通关后怕是所有玩家心里都感觉噎着一样难受,不,应该说第一章处刑战开始就为整个作品铺垫了压抑的气氛。Erika和Iris命运实在是太悲惨,特别是Iris被抓住的那段,看得我真的心塞。。。续作名字不出意外应该是Re;unite~万分期待!! -
輝光翼戦記 天空のユミナFD -ForeverDreams-
2010-01-29 / PC / 超銀河級・再選挙RPG / ETERNAL
2017-7-24
嘛~~由于本篇实在是惊艳,专门冲着辉光翼的名号来玩的这FD,也算是实至名归。主线剧情和战斗部分其实都算次要了,玩这部FD,冲的就是这搞笑日常。文字风格和本篇完全一样(日常部分),真是每10分钟都要把肚子笑岔气。最搞笑的还是迷宫里的互动,月夜对着黎背后的那两声"まぁ"真是差点没把我笑死。。。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2013年05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17-6-16
完美为灰色系列收官。整个推进过程高潮不断,可以说从第一分钟燃到最后一分钟, 可以说是我这一年多来打过最酣畅淋漓的系列大作了。后宫团薄暮出征,天音和一姬的重逢这两幕做的堪称完美,感染力极强。 实在看不下去,居然会有这么多差评,并不是只有什么多重世界神展开才算佳作。一部每个角色有血有肉,剧情发展高潮不断,更可贵的是日常轻松爆笑,声优发挥几乎完美的作品,我实在找不到不给好评的理由。 -
灰色的迷宫 グリザイアの迷宮
2012年02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17-6-16
5个After主要是果实中个人线的补完,也是在为乐园中的决战做铺垫。主线很成功的描写出雄二绝望的童年。拿冷水冲面包吃被姐姐看到那一幕真的震撼。 唯一万万没有想到的就是麻子临终的前说的星星居然是乐园的铺垫,噗=。= 总体好评,sachi的婚纱太美太美了,prpr~~~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2011-02-25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2017-6-16
作为三部曲的开篇,果实拥有极大的文本量(甚至超过迷宫加乐园的总和),旨在描写每个女主角的黑历史,以及雄二陪伴他们走出阴影的过程。日常剧情非常多样化,还有金毛活宝的存在,让整个过程变得一点都不枯燥,时不时还会因为金毛而爆笑。 从个人线来讲,金毛线和女仆线讲亲情,配合bgm着实感动了一大把。天音线作为唯一一条跟主线衔接的线路,也是爆点十足,把Angelic Hole中的绝望感描写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