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末盛开的花 여름의 끝에 피는 꽃
2021年2月26日 / PC(Windows, MacOS, Linux)、Android、IOS / 시네마틱 비주얼 노벨(Cinematic Visual Novel)
2024-3-11 / 标签: galgame 韩国 全年龄 电影视觉小说 MidnightWorks STEAM 短篇 科幻 奇幻 2021
玩过的第一部韩国视觉小说。被两个精致的PV吸引而来,画风、音乐和营造出的氛围真的很棒,非常喜欢作为ost专辑封面的主视觉图,只可惜两首歌没有完整版。动态演出令人眼前一亮,特别是游戏开头。但整体的游玩体验一般。剧情和预期落差太大,且不谈剧情逻辑和随意的科幻设定,致命点是主线和日常剧情的内容量都太少/太空洞了,结尾揭晓真相后就草草结束。故事中几位女主角之间几乎没有对话互动。让人怀疑剧本家是否只构思了剧情概括和关键剧情点,却不知道怎么写成7小时的视觉小说。最后本该是治愈/悲情的结尾,却难以触动人心。如果能够丰富剧情情节,更具深度地刻画人物、感情,才能让读者沉浸在故事里吧。查了下Luet2P是初三时期开始制作这部作品。售价6块钱的众筹作,算是以极其有限资源呈现出一部音画优秀的氛围作。只可惜这本该是具备潜力达到更高水准的作品 -
爱丽丝秘迹!〜少女们编织梦的秘境〜 あいりすミスティリア!~少女のつむぐ夢の秘跡~
2017年12月19日 / PC、Android、iOS / 芽吹きを待つ者(アイリス)がつむぐ学園RPG
2023-11-2
-
重返未来:1999
2023-05-31 / Android、iOS / 卡牌构建式类Roguelike Deckbuilder / 深蓝互动
2023-10-31
本身没多少接触过二次元手游,但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都被大量二游的宣传广告无孔不入地渗透着。不得不感叹现在的手游质量远超出我的预期。很喜欢西幻世界观 + 出色的英配和人物对白,搭配强大的美术和演出效果,电影感和逼格一下就提升上来了。纯粹是抱着看视觉小说的心态来欣赏剧情,所以游戏性就不多评价了,是常见的卡牌策略回合制战斗。玩起来挺轻松的,每天也不会占用太多时间,对个人来说算是优点吧。唯一的不满大概是剧情篇幅太少了,赶紧更新主线啊。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4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人类衰退之后 key galgame 科幻 全年龄 2022 汉化 短篇 SWAV
这作在音画的支撑下,氛围感很强。挺喜欢这种末世废土探索,算是Key 3部短篇视觉小说中质量最优秀的一作。可惜故事较短,重心放在旅途的目的,若能更注重描写旅程中的冒险故事和两人的成长,以及新增一些配角丰富剧情就更好了。对世界观的解释还算是满意,但希望有更具体的故事情节来深入叙述。女主初期刻画得过于圣母,让人血压飙升,中后期的转变/成长又太强行,不符逻辑。事实上我更喜欢对男主的塑造,结尾颇感动。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阳炎中彷徨的魔女-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陽炎に彷徨う魔女-
2017年4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SV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2-12-27 / 标签: galgame 水月陵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UNiSONSHIFT:Blossom ユニゾンシフト 2017 悬疑 UNISONSHIFT 汉化 ADV
新增的一小段剧情还行。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2-12-23 / 标签: FAVORITE galgame 漆原雪人 司田カズヒロ GAL 2019 忍
世界观设定太庞大复杂,基本每几句都含有设定词。说话谜语人+雪人语,叙事混乱,太折磨人了,消磨玩家耐性和兴趣。主要不太能接受这作过于奇幻的世界观,欣赏不来这故事。全篇围绕着牺牲、拯救、献祭,生死在这作反而显得是件很平常的事,过于荒谬。剧情观感远低于预期,全靠极其优秀的音乐和原画支撑着。不喜欢部分演出方式,多余的对白让不少悲伤、感触的场景效果大打折扣。例如小春线非要加句“原魔法少女4月27日XXXX”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2022年10月28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Never Knows Best
2022-11-30 / 标签: galgame 国产Galgame 悬疑 国产 全年龄 STEAM 分割商法 病娇 纯爱 恋爱绮谭 2022
剧情比前作观感好太多了,也可能是因为对该作的奇幻世界观有更深刻的认知,比较容易接受/理解。故事叙述挺乱,不看最后的笔记去梳理剧情都不太能搞懂。剧情本身有点烧脑,前期玩得一头雾水。叙述诡计挺不错的,对网络风气、社会新闻之类的探讨也很有意思,也欣赏能尝试把前作故事串联起来。可惜,营造氛围上还是差了点。剧情能看到很多其他作品的影子,但又不完全一致,故事中加入很多本地化元素,作为国gal来说已经算很好了。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07-29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2-10-14 / 标签: Purplesoftware galgame 御影 克 天津罪 紫社 火箭 奇幻 GAL アマツツミ 2016 月杜尋 汉化 画风美
果然还是不太能完全读懂御影的剧本。和青鸟一样序章都很优秀,日常有趣+谐音伏笔。共通线略微沉闷,很多情节是为了解释设定。こころ可爱,但还是ほたる更胜一筹。Cg很美,在序章就被俘获了心,直奔ほたる线。END2强行HE,更喜欢END1。ほたる线剧情方面不如预期,前面已经给太多线索了。但画面和演出效果真的出乎预料(夕阳、萤火虫花园、教堂婚礼)。不喜欢男主推土机的设定,而且莫名觉得随意对他人使用言灵有点过分 -
宝石心学院 ジュエリー・ハーツ・アカデミア -We will wing wonder world-
2022-7-29 / PC / 落ちこぼれクラスが世界を救う青春学園ファンタジー
2022-8-6 / 标签: しらたま galgame 2022 きゃべつそふと GAL 冬茜トム
冬茜的敘述诡计永远不会让我失望!音乐优秀。大量战斗场景,Cg素材量却太少,导致演出效果不佳颇为乏味,消磨玩家兴趣,只想快点skip完。我喜欢剧情反转,但这作实在过度滥用了,特别是最后一章,还不如删掉。后面也太多机械降神... 个人不喜欢以友情彻底取代掉感情线。世界观有趣,但明明是战争题材,风格却不够严肃/黑暗,显得过于儿戏。且剧情逻辑上有严重的漏洞。值得一玩,但我不认为比樱云AG优秀,只是风格不同 -
流星世界演绎者:Badge & Dagger 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Badge & Dagger
2021年6月25日 / PC / ダーク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2-7-10 / 标签: 衣笠彰梧 galgame Heliodor 春夏冬ゆう 2021 悬疑 搞笑
短篇续作。画风人设、日常剧情等还是一如既往地优秀,但个人线好像写得更随便了,HS太突兀了,就很离谱...有填坑,稍微推进了一点主线剧情,但又埋了更多的坑啊,而且还断在这么关键的地方,太吊人胃口了,希望续作能快点出。从男主寿命的设定来看,我猜下一作应该就能完结了吧= =? -
流星世界演绎者 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2019-07-26 / Android、iOS、PC / ダークコメディADV
2022-7-8 / 标签: galgame 衣笠彰梧 GAL 汉化 悬疑 春夏冬ゆう 等第二部 2019
已经很久没玩过日常剧情这么优秀的作品了。推这作基本全程不会无聊 ,也是我感兴趣的故事题材和世界观。个人挺喜欢画风和女主人设,难得男女配角的人物形象也都塑造得很丰满,角色的对白和互动有趣。限时选项也挺少见的。可惜个人线HS和感情发展较突兀。整体质量高,很有特色/风格的一作。但就是缺乏印象深刻的情节...一直在挖坑,得看续作会怎么写下去。 -
Dreamin' Her -我梦见了她。- Dreamin'Her -僕は、彼女の夢を見る。-
2022-04-28 / PC / 夢が現実を侵していくオカルトADV
2022-7-2 / 标签: 全年龄 galgame 纯爱 小品 汉化 2022 STEAM ADV とむ少佐 LIFE0
OP和画风优秀。个人大概用3小时玩完,过短剧情篇幅是致命伤,但CG质和量算是挺高的,部分剧情颇能产生共鸣,最后おやすみ小刀到我了。然而,剧情太短导致没什么氛围感,信息量也太少了,感觉100字内就能完美总结整个故事。大部分缺点基本是因为过短的剧本...感情发展全靠幼驯染设定,没有特别出色的感情渲染,剧情比较现实(俗套/无聊),很多地方一笔带过,游戏制作上显得较简陋。整体不如ATRI/星白等其他短篇作 -
スワローテイル -あの日、青を超えて-
2019-02-28 / PC / ADV
2022-5-29 / 标签: galgame 南浜よりこ niko MORE MME 小西翼 歩サラ moresoft 2019 GAL 秋野花
质量大不如前作。难得以大学为舞台,剧情却大多是3年前的高中回忆。频繁切换时间线(大约每5分钟一次)使叙事混乱,很影响观感。未进线前的HS无法回避,多个前女友设定,男女主们感情上理不清剪还乱,劝退纯爱党。前作有夏希支撑整作,但本作TE优奈线,竟然只是基于理惠线全部加多30分钟的HS。科幻设定一言难尽..就当买音乐送游戏听听歌吧,但OP2、插曲和ED共用一首曲子。若只当作实用度高的拔作的话还行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2-13 / 标签: Laplacian galgame 白毛 浅川悠 緒乃ワサビ GAL 雰囲気がいい STEAM 汉化 2020
音乐一如既往地高水准、很抒情。前期梦境、现实和Cases的切换,有点割裂感。每个Case风格相差很大,充满新颖感,可惜太短了。Case 1主题挺少见,较沉重和难懂。个人最喜欢Case 0前半部分,以及其展现出的世界观设定和氛围,看得出剧本有用心。后半偏科幻则颇無感(恶心)…和前几作对应的世界观/背景CG/BGM/UI,挺让人怀念的。Case2女主声线+酒馆,让我想起秽翼里的艾丽斯。但官中阉割很可惜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2-1-31 / 标签: 科学妄想ADV galgame 志倉千代丸 悬疑 猎奇 2014
前期氛围很棒,虽然节奏很慢比较冗长,但主线日常都很有趣。从追逐事件到被事件追逐,从旁观者变为当事人,情强哥又怂又想作死,虽然玩着不爽,却显得真实。作品中人们(情弱)不加思索而盲目跟风,在互联网中尽显人性黑暗面等社会现象,寓意深远。后面剧情和设定过于复杂抽象,就因为点破事引发了一系列惨剧(情弱竟是我自己)。只能说谜题吸引我玩下去,但真相过于无趣,可能电波不合吧。对男主和士力架无感,但TE依然印象深刻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1-12-24 / 标签: galgame 梱枝りこ きゃべつそふと 冬茜トム 悬疑 CabbageSoft 2018 生肉 萌 GAL
在圣诞节玩完更有氛围感。相比樱云,AG更有“轮回”的味道,每个角色的戏份都挺足,主线剧情精彩,很多反轉/伏笔。但硬件方面(特别是CG)一般,前期日常过于冗长,角色魅力不足使サクヤ那段的情緒感染力欠佳,最后也不够感人心弦,但算是大团圆结局。世界观设定有趣,将奇幻要素与宗教、艺术等元素融合在一起,拼凑而成的悬疑剧情与叙述诡计,是本作的最大亮点。剧情逻辑虽未必完美,但故事足够新颖 -
创作彼女的恋爱方程式 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2021年11月26日 / PC / ADV
2021-12-6 / 标签: galgame 有葉 工藤啓介 幼驯染 Aino+Links 2021
发售前期待值很高的新作,但剧本家的笔力大不如预期。现实与梦想的抉择,天才与凡人的差别,梦想不被他人认同,为创作不惜燃尽生命..能够看出作品想要表达什么。但转折过于生硬、缺乏铺垫是致命伤。对于非创作者的普通玩家来说,剧本难以让人产生强烈共鸣,情绪感染力不足。频繁的假交往略显俗套,贵圈真乱;TE高密度HS..意义不明逻辑不通的剧情发展太多。一部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作品,可惜了优秀的作画音乐人设 -
异想魅惑 きまぐれテンプテーション
2019年9月27日 / PC / 陰陽師が可愛い悪魔に誘惑されるADV
2021-11-26 / 标签: galgame きみしま青 纯爱 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悬疑 E-mote 歩サラ 2019 かずきふみ シルキーズプラスWASABI
只看きみしま青的画风以为是单纯的萌拔作,直至看完故事简介...原来是个恐怖悬疑作。剧本从一开始就透露出大概的轮廓(邪教毒品害人..),含有不少过激猎奇元素。动态cg立绘不错,丰富的表情动作更能展现出角色魅力。最让人不满的地方是剧情篇幅。特别是打完BE后到达的TE,即使强调的是逃离诅咒公寓,但不太能接受以留白处理,有点敷衍的感觉,打个比喻就是魔女的夜宴里没有restart后的剧情,感情渲染上大打折扣 -
同居女友 アイベヤ
2019-02-22 / PS4、PC / ある日突然幼馴染の家でお世話になるADV
2021-11-15 / 标签: galgame あざらしそふと 纯爱 拔作 幼驯染 汉化 2019 海豹社
萌拔向的甜作,真正意义上的恋爱模拟游戏,剧情过于平淡顺利, 5.5。1.5hr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1-11-7 / 标签: SCA-自 ケロQ galgame 2020 枕系 多视点 GAL 百合 哲学
和素晴日相比,少了很多剧情和设定,只有やす子视角的剧情比较新颖,画风、立绘和CG制作上非常优秀,但BGM感觉比较少。个人更喜欢素晴日。终之空remake的日常部分很少,基本上全都是主线剧情,但却涉及更多的哲学讨论。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1-11-4 / 标签: galgame 全年龄 TOKYOTOON CG超赞 桐谷华 GAL 百合 2020 ADV STEAM
作为短篇作还行。极其丰富的CG量、动画和优秀的制作演出,60+BGM,整作都充满着富裕的气息。氛围轻松欢快,但剧情过于无厘头,对话和音乐转换得不太自然,对不上电波或许会玩得一头雾水。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1-10-20 / 标签: AVG 悬疑 狼人杀 轮回 高智商舒心 STEAM galgame 2015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很喜欢该作的剧情架构,每周目以不同视角推进剧情,不会产生审美疲劳。内容丰富的选择支和BE,饱满的人物塑造和富含逻辑的剧情发展,光是前三周目精彩的狼人杀剧情就值得一玩。四周目争议性很大,透过历史和字谜解密挺有趣的,但揭开故事的真实面貌后失去了太多趣味(恐怖剧情→搞笑+恋爱喜剧),且大量涉及到神明等个人不太感兴趣的超自然要素。是一部优秀的悬疑智斗剧情作,其优秀程度能弥补画风不够吸引和经费CG不足的缺点 -
ゴールデンアワー
2017-07-28 / PC / 忘れられない青春を過ごす恋愛ADV
2021-10-3 / 标签: GAL 青春 niko MME 收歌 2017 歩サラ 小西翼 MORE 南浜よりこ
主线剧情经典王道,充斥着命运感却也挺浪漫的,很喜欢男女主在人群中擦肩而过相遇的意境。日常剧情非常优秀,无论是和朋友去游戏中心、部活,又或是对前路的迷茫,遇到事故后的挫折感,都充满着青春气息,加上写实的画风,容易产生共鸣。建基于此的情感铺垫,并以短暂美丽的黄昏时刻(ゴールデンアワー)为背景,搭配优秀的音乐,塑造出一种独特的美感,渲染气氛。即使4年前只看CG和音乐的我,也能陶醉于此,是一部出色的氛围作 -
千之刃涛、桃花染之皇姬 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2016-09-23 / Nintendo Switch、Android、PC等 / ADV
2021-9-12 / 标签: AUGUST galgame 八月社 GAL 汉化 遥そら 榊原拓 オーガスト 2016
若不与秽翼比,仍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音乐优秀OP洗脑,个人挺喜欢エルザ的。但剧情太致命了,建议别带脑子玩。洗白、神话设定解释了前期大量不符合逻辑的情节,但缺陷和槽点依然过多。武人、咒术、现代科技产品、神灵妖怪,各种要素糅合起来有种强烈的违和感,在战力上特别明显(咒壁秒杀数千人...真不知道怎么亡国的)。偶像和校园的日常简直离谱,强行推动剧情发展。政治儿戏,反派塑造得不太行,破局的方法大多是机械降神
玩过的标签
- 70galgame
- 52GAL
- 43汉化
- 20悬疑
- 11STEAM
- 10全年龄
- 102020
- 102018
- 9水月陵
- 9桐谷华
- 8分割商法
- 8纯爱
- 72019
- 7废萌
- 62017
- 62015
- 6ADV
- 52014
- 5柚子社
- 5ゆずソフト
- 52016
- 52021
- 5同人
- 4末世
- 4ユニゾンシフト
- 4短篇
- 4AUGUST
- 4丧尸
- 4歩サラ
- 4八月社
- 4SCA-自
- 42012
- 4遥そら
- 3和泉つばす
- 3ぱれっと
- 3Laplacian
- 3きゃべつそふと
- 32022
- 32013
- 3しらたま
- 3SAGAPLANETS
- 3冬茜トム
- 3科幻
- 3调色板
- 3石原舞
- 3きみしま青
- 3ユニゾンシフト:ブロッサム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SEACOXX
- 2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2まどそふと
- 2神作
- 2国产Galgame
- 2niko
- 2minori
- 2key
- 2夏和小
- 2雰囲気がいい
- 2梱枝りこ
- 2緒乃ワサビ
- 2奇幻
- 2幼驯染
- 2MORE
- 2MME
- 2CabbageSoft
- 2南浜よりこ
- 2拔作
- 2剧情
- 2百合
- 2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