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4-2-4
8-,里伽子上分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4-1-25
8+,20h不算很长,沉浸感不错,go这东西是有点玩意的,属于自己写爽了不顾玩家感受,挖坑会埋一部分,土是旁边新挖的来保持原滋原味。依然是无厘头凑数的be,三女主的形象都是极为立体的有一定的复杂性,反而难以讨喜,然后战队角色登场狂飙好感,而男主属于排雷把雷全引爆的那种,除了满嘴骚话也没别的特点甚至优点。真结局观感不乐观,伦理堪忧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4-1-21
8-,3个篇章加一条主线,顶级的原画奔着这个玩的,出色的配乐,不是很缺经费,UI风格会有变动,剧情本身没问题但感觉剧本家功力不够会显得逊色。老男人线7+(像青涩的果实没熟透,本应有更浓厚的味道,应多点疯言疯语,氛围还差点)莎比线7-挺大的,没太多东西。学生线6一般吧没什么感觉。主线争议挺大的,末世论本身属于会让人难以接受更需要氛围的塑造,能讲的其实挺多的属于都沾了点,结尾的反转跟cc的综合征真相差不多意义不大, -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1-15
8+,完美的fd,月批狂喜,相比于歌月全方位升级,体验提高,配音爽听,玩得十分欢乐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4-1-7
9+,1+1+1>3,玩一部少一部的旮旯,顶尖的操作手感游戏性,能搓连段(后来嫌麻烦了),可收集内容很多,boss站音乐渲染到位,学院篇的恋爱线过于生草,心理估测的T1千夏,空,蕾,T2菜叶,真,亚季。飞龙骑脸被机制杀了,男主这一见钟情概率也不低啊,一边盯着肉牛,一边看金毛看入迷,被特殊事件触发好感直接满了。剧情推进靠逆向助攻,情感推进靠误会。细节意外地丰富,却意外地生草。算再不同视角讲同一个主线,伪后宫被控制变量进个人线,都是谜语人,但也不能怪人,人家自己也不知道。层层递进但后劲不足,进空线算有点惊喜整了点活但不大。剧本整体算出色但还差点,立绘比例感觉有点怪,角色姿势尤其扭曲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1-7
勉强8+吧,剑骨头是真硬朗,10几年前接触的各版本番剧,可能还断断续续玩过老版本不少内容,对我萌萌人来说有不少补正,初高中跑操大型活动全是brave shine腌入味了,论演出达不到后继魔夜的惊艳,剧情更喜欢月姬的狂气。但是真能爆典,魔鬼肌肉凛,老虎钳,人被杀就会死,一刀七命,很多细节是极具争议。大致也都是清楚的,也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有语音体验上去不少,收集收集老虎道场算补完吧。月系的pose对角色的塑造还是十分有神韵,人设还是相当不错,老三板斧。感觉凛更喜欢saber点 -
超电激冲锋卫士 超電激ストライカー
2012-07-27 / PC / 魂帯電劇場型ADV
2023-12-17
7+,算gal里独一档的jump系热血体验,看封面和简介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展开,大制作出色的演出,女主脸的识别度有点低,前几章结尾看着挺怪的有坑,新剧本算是填回去点,但新剧本部分完成度一言难尽了,虽然本就不是很正经。单说回忆收藏家人还蛮好的,要什么给什么,业务虽然不行还带售后,抵债还能拿别人的。整体节奏还算紧凑,风格比较复古,热血系的血条挺成问题,一直大残死的路上,换个场景重新大残。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2-16
6,仿佛领略到一丝废萌的真谛,剧情方面大多是心想事成,就像开了easy mode还用cheat engine。男主高幸运值,心机boy设定,并无出众能力。极其刻板典型的人物塑造,已经称不上是不入流的反派配角,整体比较无聊个人线hs能占小一半,算是拔作型展开。te稍微好一点。 -
CANNONBALL:猫猫疯狂大赛车 CANNONBALL~ねこねこマシン猛レース
2003-02-07 / PC / ADV
2023-12-10
8+,星空的浪漫,赛车有点折磨,开局几乎算是毫无引导,收集cg麻烦。故事是极其完整的,两条线以两种姿态看待参与一整套事件,但并不影响结局,背后可挖掘的很多,也没刻意黑深残,只言片语却能丰富人物形象细节。对上电波是一场狂欢。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3-12-7
7+,极其出色的人设,有趣的背设,飘忽不定的战力,二相性的cg立绘。开幕惊艳但观感会持续走低,细节无法细想多半也不需要。角色线以一己方阵营一对立阵营展开,奈奈濑线属于典型的走低过于平淡,小渡线稍微好一点,胖线过于逆天看多了脑子会长没。白毛最可爱了,她的线算着笔最多,观感高于一般萌作。还是值得一玩的,若把脑子放一边,但部分角色设定还是有点为设定而设定 -
乐园~一如既往的我。的存在~ らくえん~あいかわらずなぼく。の場合~
2004-06-25 / PC / ADV
2023-12-4
8+,极其出色的作品,纯粹且原教旨的gal。堕落的准备ok?OTA的乐园只有梦没有现实。punk系的音乐极其巧妙,颓废且堕落的情绪扑面而来,配合一部分具有诗意的文字,意境就上去了,像磕了药般烟雾缭绕。精良的制作,演出效果出色,是对业界单纯的爱。一开始是对男主这种自然的躺平存在厌恶,一如既往,这于这边的环境格格不入,但活着又为了什么,男主也是享受着一天24小时且快乐。服务性杀必死过于巧妙。一直等着有be,没等到太温柔了,反而无法给上更高的分。角色线中会有意忽略其他角色的作用。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1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1
2017年6月30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12-3
7+,甜作,狗粮,但感觉没剧情里单人角色线有意思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3-12-3
8+,极其出色的‘半成品’,理想的完成度是无法靠一作实现 -
sense off ~a sacred story in the wind~
2000-08-18 / PC / ADV
2023-11-30
6,一般,简单的说很无聊,一开始青梅线玩的还算开心,结局别有一番韵味。但过于冗长乏味的日常,和进线后突然的唯心,以及某种意义上的要死要活,严重破坏体验。啃了好几个月,中途睡过去几回,不是很懂你们狂气电波了 -
Hira Hira Hihiru ヒラヒラヒヒル
2023年11月17日 / PC / ADV
2023-11-29
8-,濑老师太温柔了,真妥协了,双ge时,时间节点直接跳时给主人公们留了个体面。濑老师的剧本是算最偏向传统文学的,文本细腻,依然是性冷淡般的文笔,配上善良的主角,在严酷的世道下流露出人性的一丝温情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3-11-26
9-,从下头到上头,算电波作,好久没笑的那么开心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3-11-20
9,相比前传质的飞跃,完成度极高。深度浅尝而止是极其值得赞扬的,提出了问题,并没有随便提出解决的方案而导致剧本劣化。最后属于没解决问题,但解决了自己的问题那种。人物塑造丰满,前作的半废萌完美的利用起来,节奏紧凑,爆发点集中,整体演出出色,确实大制作。男主也有明显的成长,前传男主几乎毫无特色,始终保持一个普通人略高点的形象并无魅力,而在这部一步步叩问中有所成长。好感方面,由于可知原因,男主被重置了好感导致大部分角色剧情较少,显得大多数都是工具人,结局方面算是很满意,虽然跟我说是男主失败了被beta化处于yy我也信。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23-11-20
7,优秀的配乐,出色的演出效果,称得上是大制作。但节奏松缓,EXTRA,7,日常戏并未达到让人眼前一亮的效果,放当今的角度来看很多场景显得极其模板化,有种古早年代的美,甚至能称得上旮旯的刻板印象,桥段安排略显烂俗。UNLIMITED,7-,一开始以为正戏上场,结果也只是前戏,结局戛然而止,角色end安排感觉过于随意,断在那里观感略差。然而整部玩完,前部属于是不可或缺的,剧本关键的表现力还是略弱,但有趣的地方不少,细节的回收处理还是合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