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4-5-17 / 标签: 科幻
非常惊喜和意外的一作,尽管前提存在部分假说和胡诌,但是遵循着较为着逻辑的一般规律,演绎法和归纳法并用,穿插部分实验科学,保持着思辨的严谨性。绝不把我能加以怀疑的东西视为真(笑)—对于时空穿越的证明和与thinker的质疑游戏是个人最喜欢的部分,至于平行世界与单一世界的证明以及关于可能性的因果关系虽稍次,但也是在SF的平均线上,令人惊喜,有一套自己的解释,反观某个时空乱穿一切抛给时间墓地的(说的就是你夜之国)。 这种为假说做前提性的论证,是一众以世界观为卖点的作品中不多见的。诚然,会有部分常识人,认为这是一种掉书袋,但作者这种前提性的尝试可以说正是这部作品的韵味所在。不加以考察的东西能说一定为真吗,因果关系一定可靠吗?只有先为前提做必然性证明,结论才是具有一般性的 -
突然*恋人 Making*Lovers
2017-11-24 / PC / 恋愛AVG
2024-5-11
早濑的对话写的贴近现实,又在对话上发散,既保证了风趣又避免了生搬硬套的编段子,读起来不紧趣味横生。 可怜配的声音和鸟谷真琴一样,太爽啦 -
AMBITIOUS MISSION
2022-5-27 / PC / 謎解き怪盗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4-26
画师上大分,眼睛画的太漂亮了,搁这屏幕感受到了视线,诟病得多的是感情进展比较粗糙,基本就是熟悉一下就领证的飞速进展,剧情就是怪盗家家酒,能看的过眼//伞的剧本总是不太合口味,在伞哥哥的剧本里男女主的关系总是停留在量的差别上,没有质的改变,好像谈了又好像没谈感觉不如XDX -
ハジラブ -Making*Lovers-
2021年6月25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ADV
2024-4-19
前作珠玉在前,对比起来只能高情商说一句平庸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4-4-1
当广阔的视野只聚焦一物,究竟是你盯紧了他,亦或是它囚住了你? 亦许是人类的一个侧面,但人性的丰饶不该只有美丑俩种颜色,天与海不分界限,美与丑交织交融。仅仅展示疯狂与坠落,人当真如此简单? 亦许是社会实验?那相关社会性又是残缺 结论上讲,我不喜欢甚至反感,但以烂户口的笔力和所思,算是值得一看的故事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4-3-31
因为有诗,所以更喜欢刻,主要是圭的塑造得到了补全。 艺术观和杂学知识的融入也相当不错,至于旧女性角色在本作的意义是什么,有作用吗,如有。最喜欢的人物是直哉和圭此外是蓝和真琴,之后是香奈,校长,丽华,大樱老师未来可期。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4-3-29
吸引你的,不是话语本身的意义,而是组成的音色,艺术观根本无关紧要,创作的时刻诸般感情赋予纸上,那一刻的共情,才是艺术创作的魅力,啊,他就是这样活着的人,这就是他的生存意义,因果交流之光闪烁其中。第六章,人与人的交际,正向的回馈构成了因果的交互,相较于第五章的道理,事实更迷人。 本作不少场景是深得我心的,伪造健一郎的作品,优美的樱下告白,右手的绝唱,以及最后蓝姐姐的陪伴都不乏力度,但狗屎一样的分线,以及日常插科打诨严重破坏的阅读的节奏,第五章着重强调小燕子和王子的羁绊,但那时我脑子里的回忆只有圭平日的耍宝卖傻,冲突不够,严肃不够,我理解对王子而言天塌了,可我感受不到力度,主角的塑造是优秀的,但我没在对标主角的圭身上找到同样力度的塑造。另一个对标主角艺术观的禀也是同样,没有足够笔墨的事实论据塑造支撑,唯美主义只是被立个靶子打。 -
芙兰与罪人之岛 フランと罪人の島
2017-10-13 / PC / 罪人を追う少女騎士のファンタジーRPG
2024-3-20
打完亚里沙魔典回来看看前作,含铜量100 萝莉很会画,但是0实用度,剧情没什么意思在, 走流程通关58 不能纯洁通关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