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EARS of DRAGOON 3 ~竜刻のレガリア~
2024-04-26 / ダンジョン探索RPG
2024-5-2
开头不错,很让人期待。结果故事刚过不到四分之一期待就成了欺诈。各种蜜汁剧情让人很难绷得住,像什么妹妹就是叛逆,皇女被抓洗脑,黑毛龙女都被坑成那样了还执迷不悟之类的操作真的很升血压,玩着各种憋屈。其次是男主塑造真不行,队友背叛,失踪,被抓,啥大事都激不起他的感情,反而总是一些对于大局生死无所谓的事蜜汁执着,略无语。不过好歹这作世界观,整个故事架构啥的虽然粗糙了点,但总归算是平稳落地,各种角色的刻画相比2也有所进步,但是本来阿特拉和皇帝这对能写的更好的,最后颇有种草草了事的感觉,以及把某角色翻来覆去地拉出来鞭尸,只能说最后10%的剧情完全是没活硬整,又臭又长。不过总归剧情上还算让人能有兴致玩下去,以及皇女hs纯爱调教加大分,姑且打得比2高一点吧。 至于战斗部分,削弱严重,无论是武器系统,迷宫,战斗系统等都是2的阉割版,不如2好玩,没啥团队协作感。 -
刹那にかける恋はなび
2024年2月22日 / PC / 近未来カタナ学園活劇ADV
2024-3-15
目前只通了抚子线。总的来说前期优秀,中期一般,后期最后很给力。前期的精彩程度对比开店来说有所下降,但是这次进线以后的发挥比开店好了太多,加上音乐、CG也很不错,故而打分比开店高一些。说回来了,本作的问题主要在于强行点题太严重,无论是抚子线里突然抛出个所谓的要追求無上の刹那(以及男女主以为了人为地创造这个刹那约定赛前不见面),以及男主明明可以稳步进步却非要强行烧命,显得背负的重量不足(必要性不足),以及最后一战强行搞些烟花特效也是略醉,总之整体就显得很刻意。其次是男主的塑造问题,当然也可以说剧本是为了刻画男主始终如一的カッコイイ形象才做出了如此选择,但是其他选手在和抚子的比赛中其实都有了新感悟,而男主和抚子在战斗的过程中,一直是男主拉着抚子走,男主自身其实并没有在战斗中获得直接的成长,这样既显出了一种不对等性,也让男主的塑造缺少层次,有点可惜 -
D.C.5 Future Link ~ダ・カーポ5~ フューチャーリンク
2024-01-26 / こそばゆい学園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3-6 / 标签: CIRCUS
氛围还行,日常比较平淡,看到辣个男人比看到女主还兴奋,承包本作几乎全部笑点。男主没啥特色,在关键时刻小爆发一下,其余均感觉比较透明,多条故事线中甚至有种男主和女主的故事各讲各的的感觉(点名可子)。瑞花真可爱,瑞花线还是有点感动的,虽然某些操作真的有点迷非常强行。以及最后惯例的,稍微感觉精彩点了就戛然而止接着给玩家埋大坑,dc6再战…… -
RE:D Cherish!
2022-2-25 / PC / ADV
2023-11-11
前期开店我给8分,节奏轻快,小混混用语听着就是爽啊,跟着音乐各种土嗨,看着主角们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梦想还是挺感慨的,虽然赛博吸血鬼有点难蚌,但其中提出的各种设定和观点还挺有意思的,让我玩着又想通一遍baldr系列了()。后期主线打boss不及格,战斗设定很随意,男主前面看一眼圣物就萎了,最后开ddmod居然又能和手持圣剑的boss对打……boss的目的也很low,嘛,反正没啥感觉就结束了。角色方面三个女主角都还不错,男主是真滴好男人啊,又出钱又出力,长得帅说话还好听,关键还能打,可谓上得了厅堂又下得了厨房。遇到这么好的男人就快嫁了吧(酸),顺便最后搞个boss把女主眷属化让整个剧情的牛头人味瞬间飙升也是难绷,当然最后无事发生,女主也是在男主们战斗时毫无参与感(虽然最后编了个程序破了眷属化,最后阴气化枪更是各种难绷),总之前半非常nice后半拉胯,嗯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7-5
个人感觉稍稍逊色纸魔,但也还不错,rukuru的长处依旧安定发挥 -
银色弑神 シルヴァリオ ラグナロク
2020年4月24日 / PC / ADV
2023-10-9
9分算是对三作合起来的打分。虽说这个系列玩起来百分之80的时间都让人很蛋疼,但是高濱老贼写的能对上电波又感觉停不下来可恶()本作的看点主要是反派,绝对神真尼玛帅的飞起,又屑又帅,屑得还就堂堂正正,反而是主角观感比较差,最后boss战我真想吐槽你确定反派不才是主角?伴着那句みんなまで言うな、信じていたとも千万大和民倒戈向神天地,连对手的胜利(答案)也不放过,全盘逆转的场面真tm燃爆了,所以你确定不是高濱老贼写嗨了把反派写这么帅,相比之下主角就感觉一直在靠系列老概念之光的奴隶、亡者之类的逆转,这属性放敌人那不错,给主角安上未免有点太显都合……不过最后主角一放为了取得胜利所做的前置条件还算感人,虽然最后打败boss的方法太无耻,我很讨厌就是了,总之虽然依旧是玩完又爽又不爽的,也算是个把整个系列通完了 -
创神之阿尔斯马格纳 創神のアルスマグナ
2020年3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 / 錬金術学園RPG
2023-10-13
虽然这作好像评价不太好,但是个人还是觉得挺不错的。故事整体比较王道,过程前期战斗描写不错,尤其是打甲虫那战配合战斗给人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然后反派也还算有特色,虽然后期战斗描写水了,而且走迷宫虽然剧本已经变着花样换口味但终究重复得有点腻,整个剧情伏笔、坑基本都有回收,可以自圆其说,最后エンリ结局互补双翼托着烧瓶游宇宙非常浪漫,加分不少 -
レイルロアの略奪者
2019-10-25 / PC / ファンタジー異能力バトル冒険ADV
2023-10-13
本体7分+1分三眼奖励分()本作最大问题是对于角色的挖掘不够以及大量蜜汁演出喧宾夺主。玩完没有任何回味以及能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但是整体过程依旧保持了三眼独有的趣味性,放松大脑很不错 -
光明之响 龙奏回音 シャイニング・レゾナンス リフレイン
2018年3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RPG
2023-10-18
本体6,光明系列私心+1 -
银色三相 シルヴァリオ トリニティ
2017年1月27日 / PSV、PC / ADV
2023-7-5
对前作男主进行了人物补全,同时塑造了一个不错的男主,但最终反派的塑造上可以说是三作最拉,不过至少有强欲龙撑腰才让本作的反派侧让人觉得有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