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因斯坦携爱敬上 APOLLOCRISIS 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愛を込めて APOLLOCRISIS
2021年9月24日 / PC / 夏のSF純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9-27
幸好沒有受到第二次的傷害。 -
ANGEL TYPE
2005年3月25日 / PC / minori feat. Aeris
2021-9-2
估計是古我望在minori寫得最好的一作,是一部能讓人靜下心來仔細享受的作品。人物自然不做作,也不會太過矯情,水份並不多,不過有些地方略缺乏描寫,特別是轉折的部份,但整體來說還不錯。關鍵時候插入的音樂,還有男主的內心描寫令這部作品變得更出色。雖然稱不上是優秀,但已經是一部合格以上的作品。 -
BITTERSWEET FOOLS
2001-08-31 / PC / AVG / minori
2021-8-29
一切的起點。趁在20週年前打完了這部minori的處女作。日常太多(如果想看同類題材,建議接直去看神槍少女,cg還不錯,立繪比較慘。此時的minori對於光影的運用還有演出的部份還沒有那麼的講究,不過新海誠的出現也為之後的minori帶來了不少的影響,與他共事的經驗對於minori來說是一種無形的財富,也是日後讓它們在這個業界中成為獨樹一幟的存在,也同時成為了我最喜歡的名字。 -
てのひらを、たいように
2003-01-24 / PC,PS2,DC / ADV / Clear
2021-8-19
無聊的地方太多,角色的塑造也不夠深入,第一部份的共通線還要迫我再看三遍,問題最大的還是這系統,每次多點一下就會skip語音,其他都是換行的時候才會skip語音,就只有你家的系統這麼特別。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21-8-2
把dream篇的支線刪一刪能讓我對air的評價提升不少,從meta方面來解讀air也是相當有意思,這點和one也是差不多。 -
少年の国の少女アリス
2007-12-31 / PC / ADV
2021-8-2
你還是那個情竇初開的少年嗎?還是已經成為了身經百戰的男人了。不過更重要的是回到遊戲標題前的那一句:「そこには、今でもアリスがいますが?」 -
アサガオは夜(アイ)を識らない。
2021年7月30日 / PC / 夜を見つけるADV
2021-8-1
想看點扭曲的劇情結果就這?配角沒配音沒立繪比較可惜,估計是遊戲的經費有限。感覺みこ是個潛力股(指扭曲的方面),hs也意外的好用,自己腦補一下日後的劇情也比這好多了。 -
ギャングスタ・リパブリカ
2013-07-26 / PC / コミュニティ追求型ADV
2021-7-19
看完別人一萬多字的感想才能多少理解這部作品在講甚麼,無非是被無聊的內容沖淡了專注力,需要一點時間整理一下元長的想法。 -
猫撫ディストーション Exodus
2012-02-24 / PC / 続・揺らがないADV
2021-7-15
還是那句只打一次有點浪費,特別是Exodus篇的部份,個人線的部份就顯得有點重複,如果把它們丟到本篇裡面去就好了。玩過未来にキスを就能看出『自律システム』代表甚麼,元長在此再一次重申フロレアール當中的觀點,這樣便能逃離『自律システム』,前往自己心目中真正的『圧倒的な楽園』。上面被我省略掉而且需要解釋的東西還很多,不過篇幅有限,也只能寫到這裡了。現在又更期待元長的下一部作品。 -
猫撫ディストーション
2011-02-25 / PC / 揺らがないADV
2021-7-12
全篇多少有點meta的意味在。元長這次投的是直球,而不是滑球。遊戲犧牲了一部份的內容,基本集中在表達自己的想法上面。式子線必打,最後的那幾段劇情看得我非常暢快,元長把森林與家族這個兩個概念重疊得相當好,男主的名字也有它的意義在,並繼續重複自己以往的觀點,特別是フロレアール的核心內容。當然其他線裡面也有許多值得去探討的地方,只打一次好像浪費了這部遊戲,另外元長沒有去為歌曲作詞真的可惜。 -
第二物语 ~少女之夏与15分钟的记忆~ セカンドノベル ~彼女の夏、15分の記憶~
2010-07-29 / PSP / AVG
2021-7-7
我們正在閱讀故事,也在創造故事。這系統是來搞心態的,時不時就會卡關,重複的地方也不少。深沢豊寫的劇本還是留不住我,但勝在有音樂帶起了整個氣氛(不出OST是啥意思,每次都是不用選卡的時候才能專注在劇情的部份上,所以說這系統的設計真的是有利有弊。EX2裡面有文本和語音不一致的部份也是相當有趣。 -
ハジラブ -Making*Lovers-
2021年6月25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ADV
2021-7-1
把前作的設定,舞台都搬了過來,但是當中的內容比前作更糟糕。滿嘴都是砂糖,但不知道甜為何物,而且都是用灌的。除了青梅竹馬之外都不知道為啥他們的進展都那麼快,雖然當中還有些有趣的點在,不過就僅此而已。 -
魔女的花园 ウィッチズガーデン
2012年11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 ういんどみる Oasis
2021-6-28
如果不打TE的話評價可能比較好,個人線的部分有好有壞,聲優基本上每個都是老熟人了,E-mote+演出加分,當作一般甜作玩其實還不錯,其他隨便。 -
オタサーの姫に告られた結果wwwww
2015-04-24 / PC / ドロ沼オタサーの意味を知るAVG
2021-6-20
這兩人已經沒救了,在一起就更沒救了,以下半身所建立的關係似乎來得更緊密,比起現實世界更願意投入自己的愛到幻想世界當中(喂。hs愈看愈噁心,同時也看得心痛,不知道他們還有沒有回頭的餘地。不愧是寫過パコられ的人,寫得就是那麼令人難受,另外這畫師底是經歷過甚麼才會弄出這個企劃出來。最後花澤さくら配得真棒,幾乎沒有地方能難倒她wwwww -
未来にキスを -Kiss the Future-
2001-09-21 / PC / ADV
2021-6-18
我們的情人不過是隨便借個名字,用幻想吹出來的肥皂泡!...不過那又如何,我們依舊能創造屬於我們的世界,尋找屬於我們的幸福。椎奈線最後提到"家族"這兩個字,大概和日後的猫撫有關。通了這作之後發現其實sense off的日常還是挺有趣的。如果之前有打過フロレアール也許會更明白最後元長的想法。bye-bye,hu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