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度总结|个人向
简评一下今年我心目中的top作品/单回 etc.
拒绝用数字给番剧排名:有太多东西是不适合量化、无法用数字传达的。
所以挑出了今年最钟意的几部片子,简单写了理由。
评价op/ed的标准:曲子本身(25%) + 画面(75%).
拒绝用数字给番剧排名:有太多东西是不适合量化、无法用数字传达的。
所以挑出了今年最钟意的几部片子,简单写了理由。
评价op/ed的标准:曲子本身(25%) + 画面(75%).
-
ぼっち・ざ・ろっく!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和辉夜3一样的剧情不够演出来凑的路线;不一样的是把波奇的社恐表现得很relatable,这就多了一层现实意义 -
SPY×FAMILY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4月的周指活片,也是个现充片。这部分改编的观感和原作出入比较大,但我很喜欢这种风格 - 一家三口的性格特点既明显又真实。10月播出的后半季风格则有所转向。 幻想如果cw没参与这部会是什么结果... -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本年度最钟爱的ED. 分镜超神,哪怕没有台词、只有表情和姿势,对人物性格的表现也很精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