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手美智子 横手美智子

  • 简体中文名: 横手美智子
  • 别名: ヨコテミチコ
  • よこてみちこ
  • Yokote Michiko
  • 性别:

谁收藏了横手美智子?

全部收藏会员 »

职业: 制作人员

日本编剧。出身于熊本县天草市。

伊藤和典の一番弟子にあたる。就職活動を控えていた時期の1990年に師匠から依頼され、この時点で一度も書いたことのない脚本(『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TVシリーズ第12話「太田、惑いの午後」)を一夏を費やして書き上げ、脚本家としてデビューした。

ネット上で公開された当人の日記にて、「横手美智子」とはユニットの名前で、マネジメント担当と、プロット担当、ダイアログ担当の3人から成っており、「横手美智子」はマネジメント担当の本名をそのまま使ったものであるという内容が書かれているが、冗談ともとれる書き方のため、真偽のほどは不明であるが、横手と数多くの作品で組んでいるアニメ監督の高松信司はこのことを「都市伝説」としている。
特撮作品の『燃えろ!!ロボコン』、『魔法戦隊マジレンジャー』および『獣拳戦隊ゲキレンジャー』では、主に家族、兄弟の絆やレギュラー悪の敵組織の政権交代をテーマとした脚本を執筆していた。2010年の『天装戦隊ゴセイジャー』ではスーパー戦隊シリーズ2度目のメインライターを担当し、ここでも上記のテーマが描かれている。その一方で、敵だった登場人物が綺麗に改心することに懐疑的であり、「今まで行った悪事に対してはそれなりの責任を取ってけじめをつけ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いう手厳しい描写を好む。また、そうした登場人物が例え救われずに死亡したとしても、自業自得であることも含めてその手厳しい描写に基づくものであり、そこに家族・兄弟の絆を加えることで視聴者が同情できるケースを用意することがある。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
更多合作 »

合作

吐槽箱

#1 - 2013-10-17 01:38
(琉璃烟火-Flame in Glass-)
搞笑功力真的很棒  然后就取决于原作的水平了
#2 - 2014-5-1 19:21
(都是异端!)
忽然发现我看过好多都是她脚本
#2-1 - 2015-12-7 23:00
矮木油希希
奇异的破晓再次被秀了一脸,我信教
#2-2 - 2016-11-5 13:46
矮木油希希
日常礼拜,又感受到了魔力
#2-3 - 2016-12-22 10:09
lhb5883-吹冈王♛⑩
矮木油希希 说: 日常礼拜,又感受到了魔力
老师真是万能
#3 - 2015-4-18 22:26
横手阿姨棒棒哒
#4 - 2015-4-19 21:12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很好奇老师今年贵庚?
#4-1 - 2015-7-15 15:12
骈儿
17(
#5 - 2015-8-27 19:29
((っω-`).・゜)
表白一下,在我知道的动画脚本家里,最喜欢的一个,没有之一
#6 - 2016-6-24 22:08
(虾不浮,翡翠奈何)
16年7月5开,四个总编剧的活,五个单集剧本的活,简直编剧界的劳模。
#7 - 2017-2-19 00:29
(神秘代码732285833 bgm上海拒绝修仙团与您共享健康 .. ...)
阿姨超厉害
#8 - 2017-4-10 21:32
(見えたぞ、エンディングが)
简直劳模,经常见到。
#9 - 2017-6-29 14:33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冈学之后不知道有没有横学?(bgm38)
#10 - 2017-7-10 10:12
(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为正义)
发挥相当稳定的脚本家
#11 - 2017-9-24 11:19
(ポン)
超喜欢阿姨(bgm38)(bgm38)(bgm38)发挥超稳的(bgm38)(bgm38)(bgm38)
#12 - 2017-11-13 23:53
(では、あなたは何故、ココにいるの? ... ... ... ... .)
膜拜一发
#13 - 2018-1-9 01:31
不知道为什么对她印象特别好
#14 - 2018-1-9 17:24
商业脚本家
#15 - 2018-3-17 10:36
(静推黄油)
您的改编为什么这么稳啊(bgm97)
#16 - 2018-4-1 20:04
(虾不浮,翡翠奈何)
不过话说回来,鲸鱼之子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是原作如此,还是篇幅限制,还是阿姨应该对此负点责?
#16-1 - 2018-4-1 20:05
Rくん
真是不能理解地迷(bgm38)
要么是监督的锅
要么就是阿姨真的摸了吧
#16-2 - 2018-4-1 20:18
kankanzaishuo
Rくん 说: 真是不能理解地迷
要么是监督的锅
要么就是阿姨真的摸了吧
也有可能,毕竟分身乏术,像漫画行的台柱时间支配者就做砸了(当然这种项目的失败概论比国内公司单刷还高)
#16-3 - 2020-4-4 23:38
久条琥珀
kankanzaishuo 说: 也有可能,毕竟分身乏术,像漫画行的台柱时间支配者就做砸了(当然这种项目的失败概论比国内公司单刷还高)
时间支配者哭了
#17 - 2018-8-3 00:23
(Change Getter One!)
cowboy
#18 - 2018-8-12 05:27
(Don't feel. Think.)
和隔壁的吉田不论是产量风格还是长相都好像啊(bgm38)
只要不写严肃题材就好说话这点也如出一辙……
#19 - 2018-8-23 01:01
横手美智子......原來珍珠美人魚的劇本是她寫的
#20 - 2018-9-10 22:47
机动警察ep12也算蛮经典了。
#21 - 2018-10-4 14:33
居然是伊藤和典的徒弟
#21-1 - 2018-10-4 16:52
Rくん
哇!没注意(bgm38)
#22 - 2018-10-22 06:52
(燃尽阿抖)
也是该收藏一下阿姨了,写对话的水平真高,目前二刷白箱中的拙劣感想
#23 - 2019-3-30 01:16
逮捕令
#24 - 2019-7-15 20:04
(没有比人小的时候更单纯却残酷的时候了 ... ... ... . ...)
膜拜大佬
#25 - 2019-8-27 14:11
(当你长大,会成为绝望者、失败者与被诅咒者的拯救者吗? ...)
和黑田洋介一样,能够被看成稳定剂的脚本家。
用上了“家”字,因为确实独到。
#26 - 2020-4-4 23:32
(Haruka ruru)
横手美智子...我最喜欢的脚本家
#27 - 2020-4-6 13:08
观感很好的某一话staff表里经常出现,然后产生 原来如此 的感觉
#28 - 2020-5-13 02:24
写相声的感觉(bgm38)
#29 - 2021-2-1 15:30
很厉害的脚本家
#30 - 2021-3-25 00:22
(为什么不可以我们只是想看看飞艇而已 ... ... ... ... ...)
这作品履历是大佬啊
#31 - 2021-4-4 21:24
(骨头社天下第一)
最初在星际牛仔里面发现阿姨的,她负责的日常高兴脚本得很不错,银魂里面也贡献了非常多经典的搞笑集
#32 - 2021-8-30 22:09
星际牛仔的时候竟然就有参与了
#32-1 - 2023-3-12 00:20
#33 - 2021-8-31 13:50
(美少女にハマってる十数年の重度 ...)
她和吉田玲子、柿原优子并列我最喜欢的脚本家,最开始认识她是在看战场女武神动画时候发现的,然后是绯欠动画,再后来石膏男孩,横手不论是搞笑还是严肃、日常、神魔题材都能驾驭
#34 - 2021-11-15 15:54
(子供ですが何か?)
唉 横手 我永远的港湾。。。
#35 - 2022-1-31 22:51
好厉害感觉什么都能驾驭
#36 - 2022-3-1 22:27
(ACG猫舌,喜欢补已经凉了的企划,不喜欢趁热。)
高产但经常写个第1作就不再写续作了。堪称脚本界的MADHOUSE。
#37 - 2022-3-25 00:25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好像是第一次写网轻傲天小说脚本,这是被银链拉下水了(bgm38)(水濑叶月、井上坚二从轻小说作者跨界到动画脚本界好像也是通过银链,这波是互相跨界了)。
几个知名脚本家:志茂文彦——盾娘系构;田中仁——魔王学院系构;高山克彦——暗杀贵族系构;横手美智子——村民A。。。。盲猜下一个是吉田玲子(bgm38)
#37-1 - 2022-4-27 21:58
爱好者
删除了回复
#38 - 2022-4-27 21:59
全能型的编剧,什么类型都有参与(bgm38)
#39 - 2022-5-5 16:51
从出道就不太喜欢的风格,特别是在cb里和信本一比就很……
#40 - 2022-7-19 23:29
(究极浪漫)
横足美智子
#41 - 2022-7-24 23:34
(动画正统主义分子)
横手姐咱别接厕纸了(bgm38)
#42 - 2022-8-26 21:21
相当厉害的脚本家
#43 - 2022-9-13 00:19
(要去享受动画本身啊)
横手阿姨以前的脚本随便抓一集都能很有趣地看下去。
#44 - 2022-12-22 15:10
(苏帕萝卜头爱好者)
感觉写战队水平一般,以后再看看她的动画
#45 - 2023-1-6 18:48
(杂食烂梗人)
果然还是喜剧更适合点吧(bgm38)
#46 - 2023-1-7 20:04
最近这些年的发挥很差唉,有点担心欧尼酱的内容水平了...
#46-1 - 2023-1-25 21:07
表裏
+1
#47 - 2023-1-15 23:11
(挽尊)
好像不太擅长多线叙事
#48 - 2023-6-21 15:07
(记录一下看过的东西)
运气好参与了话题作,可水平有够差的,无间龙是你叠?单元也一般,特搜swat回交给你也真是浪费,番有必要这个成长?不是本来就懂?
#49 - 2023-8-2 11:23
(如果没有了动画,人生有什么意义。)
《白箱》STAFF访谈翻译之系列构成横手美智子对谈脚本吉田玲子
『剧场版 白箱』水岛努 × 横手美智子 对谈(part1)
『剧场版 白箱』水岛努 × 横手美智子 对谈(part2)

水岛:横手呢,被表扬会成为继续写剧本的动力吗?

横手:既想得到表扬,也想要得到一针见血的批评,两者都有吧

水岛:如果有人对你说「我只想让你来写剧本」你会很开心吗?

横手:
如果是水岛让我写的话,我会超级开心,如果水岛要去找其他人写剧本的话,我会很不甘心,但是又很羡慕。(暗示吉田玲子?你们这三人关系还挺复杂的)说起来水岛,你有过想做畅销作品的想法吗?

(好怪哦
————————————————
『剧场版 白箱』堀川宪司 × 相马绍二 对谈
堀川:
那么横手的部分就让我来说吧。我认为横手最优秀的地方在于对于角色的认识,她能够通过细节,将角色的骨干精密的构造出来。一般来说我们喜欢以符号化,或者说只在故事中出现的表面部分去谈论某些东西。但是当我在和横手聊天的时候,比如说那个角色的家族构成是怎样的?她抱有的是怎样的心情?这些骨干设定她都能够很细心的思考到。在剧场版里有一段小绿在电车中考虑设定的场景,我想横手也一定是以那样的感觉去考虑角色的吧。有了这些,角色的真实感就会增加。不会只是停留在推进故事的台词上。因为是这样的人物形象所以会有这样的反应,日常生活中才会说这样的台词。这样的场景就会很有说服力,每次看到这样的剧本,我都会赞叹「真是厉害啊」
#50 - 2023-8-15 00:51
这个作品数量真的多啊
#51 - 2023-9-5 03:33
(想像力こそが、すべてを変える)
水平忽高忽低的,被时代抛弃了呢
#52 - 2023-12-8 18:52
(いつでもどこでもハコをもちあるくこと)
四平八稳的专业脚本家,感觉单元剧更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