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房间当时震撼我一年
寒冷森林裏的小白屋。
嗯 我是抱着什么心态看完的又翻开乙一的书呢 除了壁橱那篇的蒙太奇手法还算有趣 其他几篇都乏善可陈 乙一日常了属于是()
现在已经看了乙一两本作品集了,可以非常轻松地说出,自己真的是喜欢不上这个作者的东西了。比起那本《箱庭图书馆》,这本书的故事想象力展现得更多一些,可是除掉这点这本书其他地方可能还有些不如箱庭图书馆,空有想象没有内容,没有实质性的灵魂,读起来实在是太过折磨了。不仅如此,过于猎奇但是没有理由的设计,以及读得让人晕头转向的推理,他的文字与其说是无机质,不如说单纯就是基本功不扎实,写下的句子缺乏美感,读着非常生硬,种种要素融合在一起更是让人没有办法给这本书打上一个及格分,想象力这点是他最后兜裆布了吧,不然我5分都不想给。
36°体温的人怎么能写出这么冰冷的文字呢?乙一的黑暗文学但是很有趣。
《七个房间》与《向阳之诗》最佳,《远离的父母》也让人印象深刻。文笔简练,是高质量的短篇集
QQ空间风
乙一入坑作
乙一有好点子也会写故事,会用到一些诡计但基本没啥推理元素,这部短篇集虽然没有那种很惊艳的作品倒也都还算不错,比较喜欢《远离的父母》和《把血液找出来》,果然这种家族相关题材会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名声最大的《七个房间》读完感觉确实是个好点子气氛情感刻画也到位,但收尾和留白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7.4
难评,我对乙一的喜爱度非常一般,这本最喜欢的是《远离的父母》
《冰冷森林的白色小屋》是美丽、悲伤、令人震撼的童话,《zoo》是奇巧幽深的感性倩影,而《七个房间》是精密而纯粹的工艺品。||对于熟知乙一的读者来说,附带的解说书评其实正可以与乙一的作品特质及他难以摆脱的创作窠臼相印证,乙一不是无所不能,但这并不妨碍他是“好看”的。他的魔力与引力,牵引俘获着对他好奇的读者,而我同样是其中之一:“我不是喜欢乙一,我只是被他作品的魔力吸引,我是正常人,放心。”
小饰和阳子 七个房间
比较喜欢七个房间和血液
参差不齐,比较中意把血液找出来、向阳之诗和七个房间这三篇
补标。别的故事都太猎奇了有那么点受不了。向阳之诗我最喜欢,这是一个洋溢着对爱与生之温暖的小故事。文章最后真相大白,这一切与充满使命的离别让人惊叹作者的才华之余,更让人感动至落泪(这么温柔的“他”太戳我了呜呜呜一身白衣站在山丘之上的画面好美)。非常喜欢此篇末世设定下安静与哀伤的氛围。
乙一的这些短篇基本上是以点子驱动的文学,很多时候故事都有头没尾,而且人物形象和剧情都充满了不正常、猎奇和叙述性诡计,如果你对这些点子没啥感觉,那小说本身对你来说就没什么意思了,而对我来说写得比较好的可能也就是《七个房间》《So far》《在一架即将坠落的飞机里》几篇。
点子不错
七个房间就是本书电子最妙的了,这点从无数公众号复读也能看得出来。但读完仍给人一种“这就完啦?之后呢?”的戛然而止的感觉,如此妙的点子如果能拉长一点的话就好了
小说评价:黑乙一最强代表作短篇集。
比较喜欢的一本黑乙一短篇
七个房间当时震撼我一年
寒冷森林裏的小白屋。
嗯 我是抱着什么心态看完的又翻开乙一的书呢 除了壁橱那篇的蒙太奇手法还算有趣 其他几篇都乏善可陈 乙一日常了属于是()
现在已经看了乙一两本作品集了,可以非常轻松地说出,自己真的是喜欢不上这个作者的东西了。比起那本《箱庭图书馆》,这本书的故事想象力展现得更多一些,可是除掉这点这本书其他地方可能还有些不如箱庭图书馆,空有想象没有内容,没有实质性的灵魂,读起来实在是太过折磨了。不仅如此,过于猎奇但是没有理由的设计,以及读得让人晕头转向的推理,他的文字与其说是无机质,不如说单纯就是基本功不扎实,写下的句子缺乏美感,读着非常生硬,种种要素融合在一起更是让人没有办法给这本书打上一个及格分,想象力这点是他最后兜裆布了吧,不然我5分都不想给。
36°体温的人怎么能写出这么冰冷的文字呢?乙一的黑暗文学但是很有趣。
《七个房间》与《向阳之诗》最佳,《远离的父母》也让人印象深刻。文笔简练,是高质量的短篇集
QQ空间风
乙一入坑作
乙一有好点子也会写故事,会用到一些诡计但基本没啥推理元素,这部短篇集虽然没有那种很惊艳的作品倒也都还算不错,比较喜欢《远离的父母》和《把血液找出来》,果然这种家族相关题材会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名声最大的《七个房间》读完感觉确实是个好点子气氛情感刻画也到位,但收尾和留白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7.4
难评,我对乙一的喜爱度非常一般,这本最喜欢的是《远离的父母》
《冰冷森林的白色小屋》是美丽、悲伤、令人震撼的童话,《zoo》是奇巧幽深的感性倩影,而《七个房间》是精密而纯粹的工艺品。||对于熟知乙一的读者来说,附带的解说书评其实正可以与乙一的作品特质及他难以摆脱的创作窠臼相印证,乙一不是无所不能,但这并不妨碍他是“好看”的。他的魔力与引力,牵引俘获着对他好奇的读者,而我同样是其中之一:“我不是喜欢乙一,我只是被他作品的魔力吸引,我是正常人,放心。”
小饰和阳子 七个房间
比较喜欢七个房间和血液
参差不齐,比较中意把血液找出来、向阳之诗和七个房间这三篇
补标。别的故事都太猎奇了有那么点受不了。向阳之诗我最喜欢,这是一个洋溢着对爱与生之温暖的小故事。文章最后真相大白,这一切与充满使命的离别让人惊叹作者的才华之余,更让人感动至落泪(这么温柔的“他”太戳我了呜呜呜一身白衣站在山丘之上的画面好美)。非常喜欢此篇末世设定下安静与哀伤的氛围。
乙一的这些短篇基本上是以点子驱动的文学,很多时候故事都有头没尾,而且人物形象和剧情都充满了不正常、猎奇和叙述性诡计,如果你对这些点子没啥感觉,那小说本身对你来说就没什么意思了,而对我来说写得比较好的可能也就是《七个房间》《So far》《在一架即将坠落的飞机里》几篇。
点子不错
七个房间就是本书电子最妙的了,这点从无数公众号复读也能看得出来。但读完仍给人一种“这就完啦?之后呢?”的戛然而止的感觉,如此妙的点子如果能拉长一点的话就好了
小说评价:黑乙一最强代表作短篇集。
比较喜欢的一本黑乙一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