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920 短评溢出
2022-11-26 01:23 (+3)
虽然从时间上来讲这部算前传,但从观影次序而言这部算后传。
同上一部相比,本片剧情结构简单很多,故事依旧高度类似石头门,人物刻画和剧情线索也更清晰有条理,不似上部后段那么混乱,不过时穿片强烈的突 ... (more)
二月廿九 短评溢出
2022-11-18 02:56 (+0)
补标:本质上是当作《幻爱》的代餐的,刘算是新生代中能打的。可惜市场环境堪忧。
失魂落魄的香港人也沦落到去日本找精神寄托,令人唏嘘。总体来说还不错,就是片头主旋律过于玛丽苏,其实平淡很多。这两 ... (more)
Tales From The Loop 环形物语 简评
2022-11-12 02:27 (+1)
这回我是真没把握,来个每集总结吧:
EP1:
小女孩因为妈妈阿尔玛神秘消失,对科尔说自己绝对不会变成她那样。科尔说自己的妈妈也不愿意扮演母亲的角色。可没想到,小女孩就是穿越来的科尔的母亲,“人最终 ... (more)
潮骚 (1975) 短评溢出
2022-9-7 04:40 (+1)
电影改编文学名著向来困难,不仅是由于对白和演技难以对文学性进行补足,也因镜头语言对文学留白的具体展示容易破坏想象。但本片却难得地保留诗意。三岛的美学始终构筑在精神洁癖式的理想主义之上。 ... (more)
溺水小刀 短评溢出
2022-9-1 01:16 (+0)
这片子非常有意思。漫改作品,我沒看過原作。全程膠片攝影、斑駁的用光手法,優質而奇異的插入曲,為劇情構成了良好的硬件。第二次鎮火節開始那段似夢似真的來回切換手法在日本人拍的電影中算是非常罕 ... (more)
Il était une seconde fois Season 1 短评溢出
2022-7-27 03:54 (+1)
想不到居然是法版的石头门,但是大幅压缩科幻成分加入了很多隐含的哲学命题。挺佩服这些欧洲人一天到晚发明各种生活哲学来武装自己,以至于好像活着都是一种形而上的实践——他们甚至把时间机器符号 ... (more)
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 短评溢出
2022-7-21 03:36 (+0)
颇有日版浊水漂流的味道,但不同在于,两位主人公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努力生存的底层人或选择靠支离破碎都市消费来麻痹自己,或带有强烈的虚无主义情绪,像行尸走肉般燃烧生命。无论过劳、自杀、猝死 ... (more)
流氓医生 短评溢出 base64
2022-7-9 23:27 (+2)
<div class="codeHighlight"><pre>5qKB5pyd5Lyf5bGF54S25ryU6L+H5a6X5pWZ5ZGz6L+Z5LmI5rWT5Y6a55qE54mH5a2Q77yf77yB5Zyo5biC5LqV6KGM5Yy75Lit5aS55p2C552A5by654OI55qE5Lq65paH5YWz5oCA77yM5Lmf ... (more)
挪威的森林 一点个人看法
2022-6-27 06:34 (+2)
这部片在当年肯定是被人喷得很惨,比如选角啊、叙事都有很多问题,然后剧情看起来也怪怪的,很多人也不太理解为什么床上那点事能令人如此纠结。稍微说点个人看法,欢迎讨论。(原作我早就忘光了,所以单就影 ... (more)
日志标签
动画 三次元 文化观察 二次元 攻殼機動隊 彻夜之歌 电影 媚宅 书籍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攻殼機動隊SAC_2045 Mr.Robot 无职转生 评价 梁朝伟 王者天下 星际牛仔 溺水小刀 评论 小说 双峰 评分 外之国的少女 时间穿越 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 OST 第三季 边缘行者 Kite 孤独摇滚 夫婦以上、恋人未満。 NTR Liberator 环形物语 TVB 港剧 二月廿九 夏日重现 笔记 音乐 文学改编 潮骚 Cyberpunk:Edgerunners Cyberpunk: Recoil Lycoris Edgerunners 三岛由纪夫 攻壳机动队 真人版 平家物语 真人漫改 CowboyBebop 山本直树 豆瓣 bgm bangumi bebop cowboy 存在主义 哲学 Sonnyboy 86不存在的战区 轻小说 尚气 异世界 社区研究 网络文化 四月物語 末代皇帝 尊龙 消费主义 逆向筛选 泡泡 个人原子化 龙年 旺角揸Fit人 通灵王 永远的831 神山健治 迷失东京 夏日幽灵 吴镇宇 海滩 挪威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