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6-1-21 / 标签: 理
>30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4-5 / 标签: 萌 燃 百合
虽然表达的比较晦涩且跳脱.....但从整个形式的美感上,算是再一次刷新认知了。舞台的想象力,歌剧的临场感,演员们的执念......都展现得淋漓尽致。能让人领会到歌剧的魅力,以及超越它的,歌剧+动画的魅力。 16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1-1-30
场景塑造精致到位,以至于忘了这是基于MC的形式,ED质量极高。隔了大半年,补完了最后6分钟......记忆从化开的寒冰中显现,一切又接上了。 9.7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4-5 / 标签: 治愈 泣
难得有种10分远远不够的想法,也许是感触太深了 100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6-5-29 / 标签: 萌 搞笑 治愈 泣
不枉为了约束而看 17.2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2-6 / 标签: 泣 治愈 百合 理
音画调动情绪的绝佳范例,能看到的细节几乎都在进行微小的表达。全程心都被牵动着,数度哽咽,直到最后一刻才缓缓放下 19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1-13 / 标签: 理 治愈
算是真正把超能力玩出花了,中间插入的各种哲学问题也颇有风趣。整体的剧本非常优秀,表达的也挺清晰。总的来说是很值得玩味的作品。有些在意的点,比如这些能力确实太超模了,以至于部分角色的存在感还不如能力;其次能力都能违反物理定律了,还能对概念进行操作,管理局多做一些实验和研究的话,造出个接近完美的社会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剧情里还是有些束手束脚的感觉.....也许是为了剧本的曲折性吧。 15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16-5-29 / 标签: 搞笑
有种即使重制也比不过原版的感觉 10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7
3天内补完,很久没这么沉浸过了。信息量铺得很合适,让人在关注剧情之余,还能逐步体验世界氛围。片中有着各式惊艳的镜头,丰富且贴合的旋律,以及满满的细节,着实表现了staff们的热情。剧情上也一直贯彻着“认真活下去”这个主题,每个人都在迈出自己的步伐......那这就是我想看的了,没什么好指摘的。 10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9-3-2 / 标签: 萌 治愈 泣
隔了很久才补了后两集,最后的氛围真是无懈可击 9.7 -
四叶游戏 クロスゲーム
50话 / 2009年4月5日 / 関田修 / あだち充 / 近藤優次
2022-4-29 / 标签: 理 治愈 燃 搞笑 泣
充满青春的气息,台词很凝练,恋爱与棒球交融得恰到好处。关键场景上足够生动,举手投足间,感情就顺势倾泻了出来.....音乐也很有感觉 17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17-10-7 / 标签: 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泣 理 治愈
非常温柔的作品。很多决定性的台词都是轻描淡写地表现出来,但又掷地有声。情感大概就是这样,随着一丝想念,一阵共鸣,一份回忆,缓缓地流入心中。作品本身的基调并不沉重,也因为如此,每次感悟和情感流露都显得很珍贵。ED很动人,也很契合调性,每次听着都会沉浸进去。它也有各种各样的小问题,比如考试篇的叙事目标和之前不一致,OP听不下去,复读辛美尔的桥段略多等等....但影响不大。 20 -
超智游戏 ONE OUTS -ワンナウツ-
25话 / 2008年10月7日 / 佐藤雄三 / 甲斐谷忍 / 梅原隆弘(主)、桜井邦彦、高田晴仁、日向正樹
2022-6-2 / 标签: 理 搞笑
在智斗的作品中,也属于佼佼者了。本身也十分具有娱乐效果,非常有趣 9.8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3-3 / 标签: 萌 治愈 泣 百合
太细腻了……内心就像被鹅绒轻轻包裹住一般……感觉第一季根本没好好看,似乎漏掉了很多细节 11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搞笑 萌 燃 百合
在有趣这个点上非常出色。加上极高完成度的表现,让很多名场面都值得反复回味。理念的传达,让我作为一名观众,也雀跃激动了起来,甚至能靠着这份相似的决心去挑战与尝试。相比之下,音乐似乎并不是最突出的,虽然有不少好曲子。 18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3-21 / 标签: 燃 泣
后面几集确实是热血沸腾,运动的激情与人的成长,也都传达得很到位。就是收尾略微不尽兴 9.6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6-9-2 / 标签: 治愈 理 泣
唔......有六番目の駅的地方给20分/想想完成度还是非常高的...再加点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