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4-1-14 / 标签: A-1Pictures 2021年4月
动画制作还有泽野大神的配乐加分不少,男女主还有小队的设定在机战作品中其实算不上新颖,作品有刻意去表现战争的残酷一面,不过男主从始至终的强势,反而和主旨有些格格不入,全篇给我的感觉就是二次元版的《雪豹》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4-2-25 / 标签: 2012年1月 P.A.WORKS
悬疑恐怖的氛围塑造相当棒,反倒是推理表现一般般。时隔这么多年,雨伞尖串喉那段依旧印象深刻,非常日常的道具,巧合性不算特别强的场景,再加上惨烈的死亡现场,给人的印象或者说心里阴影简直太强烈了,以至于每当我拿着水果刀之类锐物时,脑内时不时会闪过动画这一幕 -
后街女孩 Back Street Girls -ゴクドルズ-
10话 / 2018年7月3日 / 今千秋 / ジャスミン・ギュ(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2024-5-1 / 标签: J.C.STAFF 2018年7月
动画基本沿用了漫画的分镜,大量使用静止镜头,虽然说没钱是主要原因,但其实效果还挺不错的,至少在笑点的表现力上比隔壁碧蓝之海好不少。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28 / 标签: 三次元 2023年7月
之前日本的优秀3D动画,如《苍蓝钢铁的琶音》《希德尼娅》《宝石之国》等,大多主打复杂的立体结构,还有富有空间感的战斗场面,而在日常领域一直是2D的天下。不过本作大量使用光影还有立体感的运镜,如同新房的静止画之于2D一样,完美利用3D的优势,为我们带来了某方面远超2D的表现力,再加上合适的剧本和优秀的节奏,还有不同于大多数乐队动画的切入点,称之为3D日常的里程碑作品不为过。另外莫名觉得几位主角和友少的角色对的上,灯-男主,祥子-夜空,爱音-星奈,立希-幸村,素世-理科,乐奈-玛利亚 -
初音岛 D.C. 〜ダ・カーポ〜
26话 / 2003年7月5日
2024-1-28 / 标签: ZEXCS 2003年7月
早年间经典的校园后宫+妹系作品,系列出了很多部动画,不过相比后面DC3的欢乐+卖肉,我还是更喜欢带着些忧伤氛围的一代。人设方面,妹妹音梦用今天的话说,绝对算的上是兄控重女了,另外白河小鸟樱花树下白色贝雷帽的形象也是相当影响深刻。个人向女主排名:音梦>白河小鸟>芳乃樱>美春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4-1-6 / 标签: A-1Pictures 2022年7月
三个主角的设定一出,就注定了扭曲和乐子少不了,丸户老贼是真的有点东西,在第一集完成了观众筛选后,以记忆为代价的契约,还有梗小姐返还记忆两个高潮点,甚至略微超出预期。个人向女主排名:木更>莎朗>绫乃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倉嶋丈康
2024-1-19 / 标签: 8bit 2011年1月
在那个时代,对后宫动画的理解相当超前,制作用心,人设出众,除了几位女主都登场之后的日常不够有趣之外,其他真算不上太大缺点。销量给了这部动画过多的名气,也吸引了太多诋毁,后宫这个题材本来就是不适合走到阳光下的,而且套用其他动画的标准来批评它的剧情和设定也稍显偏颇。个人向女主排名:夏洛特>塞西莉娅>更识楯无>拉乌拉>筱之之帚>凰铃音>五反田兰>更识簪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4-4-27 / 标签: 2017年10月 PINEJAM
被严重低估的一部现实系恋爱作品,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甚至超过樱花庄、月色真美等。夏目和小宫两个角色设定其实非常难写,稍微过头一些就很容易遭反感,但我只能说不愧是鸭志田一,通过夏目看到男主和小宫的反应,面对小宫的那句达咩,还有努力与男主考上一个大学等,让她与男主的感情丝毫没有备胎感;而小宫则是在第10集全程carry,先是删手机背景,又是跑遍神社为男主祈福,这么知轻重又为他人着想的学妹,又怎么会觉得烦人呢。个人向女主排名:夏目美绪=小宫惠那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4-1-6 / 标签: Netflix 2019年3月
开头一般看完大呼牛逼:证人、齐马的作品;有画面有剧情:桑尼的优势、裂隙以外;优质大片:机动装甲、幸运十三、秘密战争;画面惊艳:古鱼复苏。其他我觉得挺一般的 -
出包王女 To LOVEる -とらぶる-
26话 / 2008年4月3日 / 加戸誉夫 / 矢吹健太朗・長谷見沙貴 / 岡勇一
2024-1-14 / 标签: XEBEC 2008年4月
从第一季的天降女主引发的一系列单元剧故事,到darkness中茉茉和小暗串起主线,整体上还是比较古早风格。不过有了失吹老师顶尖的人设和福利加持,再加上前三季都保持了不错的画面水平,直到现在依旧算的上是福利向后宫作品的标杆。个人向女主排名:茉茉>金色暗影>菈菈>古手川唯>娜娜>春菜>芽亚>伦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8-12-17 / 标签: P.A.WORKS 2008年1月
本作的胃疼程度仅逊于WA2,不过剧情的发展限于篇幅略有些生硬,主要体现在石动纯的出现让剧情发展太过迅速,无论是男主和养鸡女的交往、爱子和基友的分而复合,还有养女的最终胜利,都感觉少了点铺垫。个人向女主排名:汤浅比吕美>石动乃绘>安藤爱子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24-5-2 / 标签: 2013年10月 Satelight
本作是设计相当精巧的党争作品,我说的设计不是指原作的人设和剧情,而是动画的节奏,作为故事分界点的学园祭被放在了中间的第7集,且在动画开头和结尾都做了相关切片。相比原作,动画着重突出了戏剧性的表达,减少了内心描写等文学性的部分,对于一部季番长度的gal改来说,这无疑是最正确的选择,也诞生了一系列影响至今的名句。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4-5-1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年4月
我推原作最精彩的部分就集中在第一季了,后面大赤老师偶有大活,但整体剧情稀烂。动画第一集有很强的炫技成分,但与第二集之间的落差也过于大了,还好后期稍有回升。我对我推的原作及动画的评价就是新时代快餐,类似上一年蒜吻这样的,单挑一部分情节看乐趣十足,但整部作品看下来很容易审美疲劳。个人向女主排名:露比>有马加奈>黑川茜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18-11-21 / 标签: Lerche 2018年7月
能在本季度一众搞笑佳作中脱颖而出,本作靠的主要是夸张的颜艺和声优的发挥,另外OP欺诈也是一大亮点,不过后半段习惯了颜艺之后,搞笑程度就不如开头了。 -
妖幻三重奏 あやかしトライアングル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秋田谷典昭 / 矢吹健太朗(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古川英樹
2024-5-2 / 标签: 2023年1月 CONNECT
别的作品也就算了,矢吹老师的作品没有配上优秀的画面,着实有些遗憾。原作质量我认为不输出包王女,以往作品中男主性转通常只是部分桥段,而本作中男主反而成为了卖肉担当,至于白金基本套用了猫咪老师的设定。个人向女主排名:(祭里>)花奏铃>恋绪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8-12-16 / 标签: 2011年7月 Production_I.G
动画和漫画都看过了,一部很温馨的大叔与萝莉的日常剧,后来知道漫画结局有些出乎我意料 -
守护猫娘绯鞠 おまもりひまり
12话 / 2010年1月6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的良みらん / 磯野智
2024-5-1 / 标签: 2010年1月 ZEXCS
在同类番中,几位核心女主的人设属于还不错的,而且男主也并不无能,整体观感大于名气。个人向女主排名:绯鞠>凛子>静水久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1-20 / 标签: A-1Pictures 2019年1月
制作团队厨力爆炸,特别第三季太秀了,赤坂老师在每个小事件的编排上堪称一绝,名场面接踵而至,可惜在主线设计上差点意思,后期讲石上的部分,还有四宫家的相关情节,观感下滑挺严重的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11-21 / 标签: SHIN-EI动画 2018年1月
节奏比较缓的狗粮番,之前漫画看了一部分没继续追下去,主要是后期套路过于重复,不过动画限于篇幅还没这个问题。动画给我最大的惊喜在于片尾曲,特别是翻唱的小小恋歌、爱呗、彷如相逢时,配上这动画简直太有感觉了。 -
碧蓝之海 ぐらんぶる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2018-11-21 / 标签: ZERO-G 2018年7月
原作漫画刚开始连载我就一直在追,算得上是近些年搞笑类扛把子,要不是月更的缘故,热度恐怕不会逊色于辉夜和推子。动画的表现力远不如漫画,一方面是某些颜艺镜头确实静止的画面更有冲击力,一方面是动画声优的表现稍显生硬。个人向女主排名:千纱>爱菜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6-25 / 标签: 2009年4月 京都动画
时隔这么多年二刷,废萌系动画仍然没有一部能达到轻音的水平,特别是音乐,放在偶像番中都能稳居第一梯队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24-1-15 / 标签: feel. 2016年7月
制作质量已经超出预期了,整体没什么槽点,动画改编的部分还是以日常为主,恋爱为辅,漫画后续姐姐频繁登场,而且更多刻画恋爱,反而观感不如前期。 -
这个是僵尸吗?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12话 / 2011年1月10日 / 金﨑貴臣 / 木村心一 / 田頭しのぶ
2018-11-24 / 标签: 2011年1月 Studio_DEEN
虽然没有一个真正的主线支撑,但是优秀的人设和不错的笑点设置稍稍弥补了这一缺点,不得不说柚子社御用画师负责的插画还是厉害,再加上《惨剧の记忆》这首巨好听的BGM也给动画增色不少。个人向女主排名:优>友纪>春奈>萨拉斯巴迪>瑟拉芬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4-4-27 / 标签: 2012年10月 J.C.STAFF
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恋爱类作品之一,虽然在情感表现算不上突出,但樱花庄却是看着最轻松的一部,也正是这个原因,本作也大概是除化物语外,我再刷次数最多的动画了。几位主角的恋爱历程相比其他高中生恋爱作品,是更具成人思维的,只不过樱花庄几位住户的"天才"设定实在太夸张了些,所以有时候表现的有些类似电视剧《奋斗》,作者后面的作品就刻意控制了这一点,也更具现实感,不过也就没这么轻松了。个人向女主排名:真白>七海
看过的标签
- 72014年4月
- 62018年7月
- 6AIC
- 5J.C.STAFF
- 52013年4月
- 52013年10月
- 5A-1Pictures
- 4SILVER_LINK.
- 42018年1月
- 4STUDIO_DEEN
- 4ZEXCS
- 42010年7月
- 4Feel.
- 4MADHouse
- 3XEBEC
- 32010年10月
- 3P.A.WORKS
- 32012年1月
- 3动画工房
- 3京都动画
- 32017年10月
- 32017年7月
- 22014年1月
- 2C-Station
- 22011年7月
- 2project_No.9
- 2Diomedéa
- 2Brains_Base
- 22013年1月
- 22018年4月
- 28bit
- 22016年7月
- 22011年10月
- 2SUNRISE
- 2GoHands
- 22023年10月
- 2SHAFT
- 22009年10月
- 22022年10月
- 22023年4月
- 2Manglobe
- 2三次元
- 22009年7月
- 22022年7月
- 22010年1月
- 22011年1月
- 2Production_I.G
- 1PINEJAM
- 12016年10月
- 1CONNECT
- 1Polygon_Pictures
- 1Seven_Arcs_Pictures
- 12015年4月
- 12015年7月
- 12023年7月
- 12016年1月
- 1Nexus
- 12017年4月
- 1EKACHI_EPILKA
- 12021年4月
- 12019年1月
- 1GeekToys
- 12021年1月
- 12019年7月
- 12019年3月
- 1W-toonStudio
- 1DMM.futureworks
- 1Netflix
- 1PINE_JAM
- 1Studio_B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