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4-1-14 / 标签: STUDIO_COMET 2004年10月
包含校园+恋爱+搞笑+党争这几个标签的动画中,本作是绝对的天花板,有些桥段现在看起来有些过时,不过搞笑中带着暖心,无厘头又有点真实自然,真的只有极少数能够做的出来。男主性格人设在我看过的所有动漫中至今仍旧是TOP3,关键时候的好男儿。泽近爱理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女主,完全没有其他作品中那种傲娇大小姐的刻板,她不仅爱吃醋而且斗争主动性拉满,先是误会男主和美琴,背地说了贬低美琴的话却被正主听个正着,差点闹到绝交,后来吃完保健老师的醋,又面对八云冷嘲热讽,这些非但没让人讨厌她反而成了一个萌点,最终欢喜冤家修成正果也是圆满结局了。个人向女主排名:泽近爱理>冢本八云 -
最近,妹妹的样子有点怪? 最近、妹のようすがちょっとおかしいんだが。
12话 / 2014年1月4日 / 畑博之 / 松沢まり / 鈴木大
2024-1-14 / 标签: project_No.9 2014年1月
当时还对P9水平一无所知,只是惊讶于把原作的萌妹人设改的面目全非,本来相当劲爆的福利场面也被这人设毁的差不多了。另外,真人版意外的不错。个人向女主排名:美月>雪那>日和 -
极黑的布伦希尔特 極黒のブリュンヒルデ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今泉賢一 / 岡本倫
2024-1-14 / 标签: ARMS 2014年4月
看动画之前已经追了很久漫画原作,在当时漫画也是红极一时的作品,不过我被之前冈本伦虐妹和NTR的黑历史吓到了(参考女王还有nononono),没一直追到结局,动画制作整体符合预期,有些福利桥段甚至给我惊喜。个人向女主排名:和美>宁子>佳奈>奈波>初菜>小鸟 -
绯弹的亚里亚 緋弾のアリア
12话 / 2011年4月14日 / 渡部高志 / 赤松中学 / 岩倉和憲
2024-1-14 / 标签: J.C.STAFF 2011年4月
钉宫巅峰末期作品,也是超能战斗后宫的一个典型,人设挺不错的,可惜傲娇在当时已经渐渐不吃香了,至少以现在的眼光看,把星伽白雪提到女主绝对更有趣。看动画时正值我刚刚接触轻小说,这部原作还看了几卷,后来因为太过冗长没看下去。个人向女主排名:星伽白雪>峰理子>亚里亚 -
钢壳都市雷吉欧斯 鋼殻のレギオス
24话 / 2009年1月10日
2024-5-2 / 标签: ZEXCS 2009年1月
颇为可惜的一部作品,每次回忆起来总感觉是有剧情有人物,但回看却发现这都是记忆的过度美化。明明前几集看下来背景设定相当有趣,菲丽很可爱,男主和会长等也没有强行降智。可惜后面东一榔头西一棒槌,仿佛除了遭遇战就完全没有主线,还特意把一切的源头拆分到每集中插入一小段刻意造成割裂感。个人向女主排名:菲丽>莉琳>梅珍>妮娜 -
出包王女 To LOVEる -とらぶる-
26话 / 2008年4月3日 / 加戸誉夫 / 矢吹健太朗・長谷見沙貴 / 岡勇一
2024-1-14 / 标签: XEBEC 2008年4月
从第一季的天降女主引发的一系列单元剧故事,到darkness中茉茉和小暗串起主线,整体上还是比较古早风格。不过有了失吹老师顶尖的人设和福利加持,再加上前三季都保持了不错的画面水平,直到现在依旧算的上是福利向后宫作品的标杆。个人向女主排名:茉茉>金色暗影>菈菈>古手川唯>娜娜>春菜>芽亚>伦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4-1-14 / 标签: 京都动画 2012年4月
推理是我个人最不喜欢的一类作品,很多大热甚至是国民级的推理作品,例如柯南、deathnote等,我甚至入宅十多年至今没看过。冰菓算是个另类了,我至少完整的刷过两遍,不过让我说哪部分最吸引我,却很难答上来,大概是人设,大概是演出,大概是青春的感觉,也大概是没有其他推理那种紧张感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4-1-14 / 标签: 京都动画 2007年4月
宅文化普及动画No.1,我当初就是看了俺妹还有幸运星后,才真正对日本的宅文化有了少许了解。各种日常段子还有neta构成了作品的本体,而且在搞笑、温馨等方面做的都非常棒,几个经典BGM更是直到现在还经常在各种视频中出现 -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生徒会の一存
12话 / 2009年10月2日 / 佐藤卓哉 / 葵せきな・狗神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堀井久美
2024-1-14 / 标签: Studio_DEEN 2009年10月
日常段子部分相比类似作品黄段子学生会,还有幸运星等,其实属于是相对无聊的,后期更多向恋爱喜剧方面倾斜,反而更和我口味。个人向女主排名:椎名深夏>椎名真冬>杉崎林檎>红叶知弦>樱野栗梦>松原飞鸟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24-1-14 / 标签: PINE_JAM 2017年7月
经费有限,但出色的演出弥补了不少,本作和葵关南其他作品同属一个世界观下,而且延续了碧阳学生会后期的党争风格,据说小说有亚玖璃if线,有时间必须品读一番啊。个人向女主排名:亚玖璃>天道花怜>星之守心春>星之守千秋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4-1-14 / 标签: A-1Pictures 2021年4月
动画制作还有泽野大神的配乐加分不少,男女主还有小队的设定在机战作品中其实算不上新颖,作品有刻意去表现战争的残酷一面,不过男主从始至终的强势,反而和主旨有些格格不入,全篇给我的感觉就是二次元版的《雪豹》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4-1-13 / 标签: 2021年1月 Studio_Bind
无论是原作剧情,还是动画表现,都是异界转生流天花板。相比其他作品最突出的一点是,登场人物随剧情推进而成长,表现尤为明显的就是鲁迪和艾莉丝。三位女主也是各有特色,对男主来说,希露菲是温暖,洛琪希是憧憬,艾莉丝是扶持。个人向女主排名:洛琪希>艾莉丝>希露菲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4-1-6 / 标签: A-1Pictures 2022年7月
三个主角的设定一出,就注定了扭曲和乐子少不了,丸户老贼是真的有点东西,在第一集完成了观众筛选后,以记忆为代价的契约,还有梗小姐返还记忆两个高潮点,甚至略微超出预期。个人向女主排名:木更>莎朗>绫乃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4-1-4 / 标签: feel. 2017年4月
和大多数讲恋爱的作品不同,以男女主的心路为核心,经历的事件都作为点缀,从相识到相恋一步步走来,有过误会但基本在当集就解决,有种看写意派文学作品的感觉,这点很契合标题,虽然太宰治的小说我并没有读过。说到不足或者和我预期不符的地方,比如3D有些出戏,还有结尾本该是情感高潮的升学事件,带来的压抑感反倒远不如男二和女二。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4-1-1 / 标签: シンエイ動画 2023年4月
受那些负面评价影响,直到这几天才去补了动画,青春和恋爱真的好赞啊。回想起十年前看《今日的5年2班》,当时的我还会对自己产生的共鸣感到羞耻,也同样反感那些青春期的骚动,看来那段金色时光终究是离我而去了。但是本作也有一些令我不太满意的地方,那就是女攻男守有些刻意,我还是更倾向于月色真美还有玉子爱情故事那样的双向奔赴。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4-1-6 / 标签: Netflix 2019年3月
开头一般看完大呼牛逼:证人、齐马的作品;有画面有剧情:桑尼的优势、裂隙以外;优质大片:机动装甲、幸运十三、秘密战争;画面惊艳:古鱼复苏。其他我觉得挺一般的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6-25 / 标签: 2009年4月 京都动画
时隔这么多年二刷,废萌系动画仍然没有一部能达到轻音的水平,特别是音乐,放在偶像番中都能稳居第一梯队 -
星刻的龙骑士 星刻の竜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5日 / 瑞智士記
2019-1-8 / 标签: C-Station 2014年4月
原作我一直看到了十卷左右,动画明显是低成本渣制作,从人设就和原作差的有些远,龙的造型更是让我无力吐槽。个人向女主排名:艾可>西尔维亚>蕾贝卡>洁西卡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9-1-8 / 标签: 2018年1月 Project_No.9
开头几集还不错,越看越无聊,将棋的魅力完全没体会到,就是换壳的萝球社,有机会去读读小说,总觉得轻厉第一不应该就这种水平。个人向女主排名:空银子>雏鹤爱>夜叉神天衣 -
我的朋友很少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12话 / 2011年10月6日 / 平坂読
2019-1-8 / 标签: 2011年10月 AIC
制作质量相当高,不过作品的核心反而被淡化了,看到后期我甚至在想,邻人部对他们来说,究竟是港湾,还是枷锁。个人向女主排名:星奈>理科>夜空>幸村 -
我的脑内选项正在全力妨碍学园恋爱喜剧 俺の脳内選択肢が、学園ラブコメを全力で邪魔している
10话 / 2013年10月9日 / 稲垣隆行 / 春日部タケル
2019-1-8 / 标签: Diomedéa 2013年10月
在无厘头和情感之间有些摇摆不定,但是两个方向都没有做好,虽然没有看过原作,但就这个设定,其实是有往情感渲染方向更进一步的潜力的。个人向女主排名:雪平>裘可拉>游王子讴歌 -
圣诞之吻SS アマガミSS
26话 / 2010年7月1日 / 平池芳正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9-1-3 / 标签: AIC 2010年7月
把每个女主线拆成独立的章节,每个章节独立出来看都是甜到发腻的短篇纯爱动画。几个女主的线路各有特色,人设方面最喜欢班长和七咲逢,剧情上最喜欢梨穗子线,唯独可惜的就是篇幅太短,基本成了事件的堆砌。个人向女主排名:七咲逢>绚辻词>森岛遥>中多纱江>上崎里沙>棚町薰>櫻井梨穂子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9-1-1 / 标签: 2017年10月 SILVER_LINK.
开头属实劝退,反映现实的部分被淡化了,其中夹杂的一些小游戏,总感觉把主线切割的支离破碎。个人向女主排名:螃蟹公>白川京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9-1-1 / 标签: 2013年4月 Brains_Base
一开始是男主人设吸引了我,到后两季重心更多放在了情感方面,制作质量也相当给力。原作小说可以说是同类作品天花板,可惜那些细腻的情感描写还是太难通过动画这种载体呈现了。个人向女主排名:一色>雪乃>结衣>阳乃>平冢静
看过的标签
- 72014年4月
- 62018年7月
- 6AIC
- 5J.C.STAFF
- 52013年4月
- 52013年10月
- 5A-1Pictures
- 4SILVER_LINK.
- 42018年1月
- 4STUDIO_DEEN
- 4ZEXCS
- 42010年7月
- 4Feel.
- 4MADHouse
- 3XEBEC
- 32010年10月
- 3P.A.WORKS
- 32012年1月
- 3动画工房
- 3京都动画
- 32017年10月
- 32017年7月
- 22014年1月
- 2C-Station
- 22011年7月
- 2project_No.9
- 2Diomedéa
- 2Brains_Base
- 22013年1月
- 22018年4月
- 28bit
- 22016年7月
- 22011年10月
- 2SUNRISE
- 2GoHands
- 22023年10月
- 2SHAFT
- 22009年10月
- 22022年10月
- 22023年4月
- 2Manglobe
- 2三次元
- 22009年7月
- 22022年7月
- 22010年1月
- 22011年1月
- 2Production_I.G
- 1PINEJAM
- 12016年10月
- 1CONNECT
- 1Polygon_Pictures
- 1Seven_Arcs_Pictures
- 12015年4月
- 12015年7月
- 12023年7月
- 12016年1月
- 1Nexus
- 12017年4月
- 1EKACHI_EPILKA
- 12021年4月
- 12019年1月
- 1GeekToys
- 12021年1月
- 12019年7月
- 12019年3月
- 1W-toonStudio
- 1DMM.futureworks
- 1Netflix
- 1PINE_JAM
- 1Studio_B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