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2-2
以前从没想到一部动画能达到如此地步 ,感情细腻,剧情循序渐进,看到最后一集冲击心灵,我心中的jc巅峰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9-7 / 标签: 剧场版
看完永无止境的八月后接着看剧场版真的是,都不知道怎么吹了,京阿尼伟大。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2-2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7-2-2
难得的佳作,能将枯燥的业界日常讲的生动有趣应该是下了不少功夫。中间用了一些浪漫主义手法来描述业界黑暗不光彩的一面,点到为止,都不容易啊。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7-9-12
完整的构筑出了一个人与虫共处的世界,剧情上说不出什么特别突出的优点,但却让我着迷,有种禅意的感觉。 増田俊郎的配乐超神级。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3-11 / 标签: 剧场版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9-6
看第二遍时又有些不一样的感触,支线最喜欢猫的报恩,宫泽线槽点太多,把游戏里的废线做成这样只能说京阿尼尽力了但不能让人满意,春原线马马虎虎,主线的展开和渚的塑造堪称完美,汐懂事的让人心痛,对父爱母爱和家庭的描写的极其细腻,是超越时代,永远有人提起的作品。因为不是很喜欢麻枝准式的幽默所以扣一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7-2-2
个人看的科幻作里最好的,全片围绕科幻,又不仅仅是科幻,包含着对哲学,人性,宗教等一系列内涵问题的探讨,逼格太高。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7-2-2
从第一集开始每一集都留有悬念,让人看了之后停不下来,岸本卓功不可没,tv版在优秀的原作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的改编,能自圆其说但结局的冲击力不如原作,主要人物降智严重,反而有点给给的。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17-2-2 / 标签: 入宅作
本来应该给到7分左右,因为是入宅番又加了1分,但这个制作水平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