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达G之复国运动 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
26话 / 2014年10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吉田健一
2015-4-19
与其管年轻观众,不如等对不对得起御大自己,他满意就好。论看点,淘尽超大量优质的设计设定后记得的,一是SF设定与背后的历史、社会思辨,二是船和机子,三是每集精彩的战役。其中的桥梁,是相当耗时间和技巧的故事,还是(兄)弟姐(妹)两人相依去冒险,超级主流。哪怕只能靠“难懂”和“苦恼”与这位导演扯上关系?我想也一定值得,请观望的同学拿出勇气。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5-1
创作的空间变得简短,虚渊无能为力。眼花缭乱的东西太多看得人太累,小憩后睁眼,全梦到那些画面。然而这些给人印象深的,都是值得赞扬的……自己讨厌的,反而是故事本身。新房主导下那些模糊、暧昧、犹豫和忧郁的东西,理念仿佛和旧小说里的“猎奇”两个字,是一模一样的——虽然可以接受,但有点不适。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5-28
比赛in游乐园,最好的竞技动画。昨天在“鼻青脸肿熊museum”度过的低潮,一定会化为今天的脑洞。这就是水瘦笃定的战车道!废校和boko熊两段情节处理得真好,超高效率伏笔。甚至觉得白箱世界也该建一座鼻青脸肿熊museum了! -
原罪的卡辛 キャシャーンSins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山内重保 / 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タツノコプロ)
2016-6-11
卡夏摆脱了洗脑新生成人,露娜却反过来走向体制……看清故事逻辑也许很次要,看清自己选择才更优先。假如我们面临的不是老大哥、意识形态和洗脑,而是真真正正肉体的痛楚呢?在对绝症的恐惧面前,我们选择相信什么?接下来做什么?嘲笑他者愚昧的人,往往自身难保。要知道,正是全世界所有年轻人,夭折前“不想死,想要活”的呓语,才孕育出露娜和卡夏。唯这呓语永存。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4-5-1
两头讨好又两头不讨好的,出色的动画。水彩背景(美术风格)、重新打造的剧本逻辑和演出、牧野龙一脸的千叶都无比好评。系构的改动熟悉原作核心,监督文艺的layout也印象深刻,做出了和原作不一样的留白。不喜欢的是“对原始两人的加强”(我对高槻很微妙),和改“成长”为“坦诚面对自我”的简化。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13-4-30
The looong goodbye, 我们在葬礼上嬉笑怒骂,全是因为,还不想离开。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4-5-1
大型宇宙致敬喜剧,视觉效果(跟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相差无几)和音乐是“无得弹”的干货。虽然没有去驾驭16年前山贺和斗司夫的SF设定,但文人榎户依然写出了无敌的第一集,必看。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6-3-6
2015年选。看这个动画,可以在脑海里建三个轴,x轴是年份(神化/昭和)和现实事件;y轴是过去的影音作品;z轴是本作里面,依照实情所捏造的故事情节。为什么追个动画还要考究呢?这也是受动画本身特质所影响的。CR在干的事情,其实就是「拨开历史看幻想」。你要是亲手去拨,可以换来更大的乐趣。请所有英雄动画和特摄爱好者尽情享受!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6-5-3
用乐好听到爆炸,桐谷华演得不要太好。放2015年里盘点,绝对是精彩的年度改编动画。最后,想向大家介绍一项特产:<大野相声>(又名<大野的夫妇漫才>)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一章「翼龙降临」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1章「翼竜は舞い降りた」
1话 / 2012年8月4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