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3 / 标签: 原创 PolygonPictures TV 2022 橋本裕之 谷口悟朗
润学神作,前期的单元回非常有趣;什么时候才能有艾库亚这样的美少女带我逃离这个操蛋的世界 -
此时此刻的我 今、そこにいる僕
13话 / 1999年10月14日
2022-5-31 / 标签: 大地丙太郎 TV AIC 1999 原创 倉田英之
尽管有力地刻画了战争的残酷,过于病态的角色塑造却让战争主题失去了其应有的深度,最后机械降神的结局更是难以服人。此外,将男主可笑的无谋之勇和泛滥的圣母心作为和平的答案让“反战”显得苍白无力,缺乏同理心地将自己的圣母心强加于受害者身上带来的只会是令人恶心的二次伤害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第二季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5月23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2-5-26 / 标签: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攻壳机动队 科幻 2022 WEB Netflix
这就是神山的中年危机吗?想象力退步严重,剧情的推进依靠万能的设定,除了坚定反美之外其他的东西都讲得神神叨叨的,基本上只是歪解了一下1984然后粗劣地致敬了一下95版攻壳 -
花园里的吸血鬼 ヴァンパイア・イン・ザ・ガーデン
5话 / 2022年5月16日 / 牧原亮太郎 / 西尾鉄也
2022-5-17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2022 WEB Netflix 百合 牧原亮太郎
对于冰冷的社会背景和人与吸血鬼的禁断之恋的刻画意外的还不错,如果能有更多篇幅或是更为凝练一些的话想必会更加动人,西尾铁也的人设和人类城镇里冰冷的色调总有种很强的《空中杀手》既视感 -
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 第二幕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第2幕
12话 / 2012年1月5日
2022-5-17 / 标签: J.C.STAFF 2012 TV 游戏改 森脇真琴 百合 ArtLand
极致的搞笑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2-5-14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剧场版 1986
剧本有些弱,宏大的场景缺少一个荡气回肠的剧本来支撑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5-13 / 标签: 青春 J.C.STAFF TV noitaminA 2005 笠井贤一 漫改
如果我也经历了如此多彩的青春,看完之后也许会大声哭出来吧。不过陷于四叠半之中,没有这样的青春似乎是一件更为悲伤的事。尽管我的大学生活远未有如此丰富多彩,但这种苦涩的迷茫之感却是共通的,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的心意,不知道自己能成为怎样的人,我的四叶草又在哪里,这世界上又是否真的存在四叶草…也许我也该踏上一场寻找自我之旅,可我又该前往何处呢? -
战区88 エリア88
3话 / 1985年2月5日
2022-5-2 / 标签: OVA 1985 StudioPierrot 鳥海永行
剧情缺少应有的起伏和张力,角色都如提线木偶一般无力。看得出来片中想要探讨一些宏大的问题,但结果只是影射了一下现实发了几句牢骚。最后的结局与其说是表现出了本作的反战立场,不如说是体现出本作对战争病态的迷恋,全片看下来也就只有几场空战可看,押井守的《Dallos》那么无聊鸟海永行至少要背九成的锅。 -
舞-HiME 舞-HiME
26话 / 2004年9月30日 / 小原正和 / 矢立肇 / 久行宏和
2022-4-30 / 标签: SUNRISE TV 2004 校园 原创 小原正和
超能力、学园日常、世界的危机、秘密组织的阴谋、多角恋、夺回珍贵的日常…这根本就是独属于新世纪初深夜动画的特色,上承EVA下启魔圆的日本深夜动画特色要素大集合,厌倦了现实的阿宅也许永远无法拒绝这些元素的堆砌吧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2-4-23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TV 2008 原创
有几个单元回还挺有趣但整体的主线仍显凌乱,视觉上的猎奇远大于题材上的猎奇;汤浅政明怎么这么喜欢邪教毒品这些元素,很难不怀疑汤浅不是嗑过药就是参加过邪教(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2-4-15 / 标签: MADHouse TV 2003 浅香守生 漫改
太病态了,少女们被迫参加惨无人道的人体实验,被改造成杀人工具被洗脑,结果还要因洗脑的副作用对监管自己的担当官产生像是恋父情结一样的变态情感,这种病态的故事再怎么煽情也只显得荒谬。 -
风人物语 風人物語
13话 / 2004年9月11日 / 西村純二 / 荒川眞嗣
2022-4-10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2004 西村纯二 原创
操纵微风看似无用却又如此浪漫,令人向往,正如青春一般。青春的忧伤,成长的迷茫,皆付于微风之中。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2-4-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89
明明是温馨成长故事,却总感觉有一丝伤感,最后黑猫似乎还是变回了普通的猫,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吗 -
校园乌托邦 学美向前冲! 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13话 / 2007年1月7日 / チームまなび部屋(平尾隆之、小笠原篤、金月龍之介、高橋タクロヲ) / ufotable / 小笠原篤(ビジュアルディレクター)
2022-4-1 / 标签: ufotable TV 2007 平尾隆之 原创
这不就是我高中时最想做却做不成的事吗?对一潭死水的日常发动一场理想主义的革命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22-3-29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SUNRISE 2013 安藤裕章 森田修平 森本晃司
四个和标题关系不大但很有趣的小短片,《安火镇》将日本传统绘画手法融入动画制作中的做法很新颖,《永别了武器》最后的结局则颇具讽刺意味 -
公主连结 Re:Dive 第二季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Season 2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いわもとやすお(岩本保雄) / Cygames / 渡辺舞、野田康行、栗田聡美、杨烈骏
2022-3-29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TV 手游改 2022 金﨑貴臣
多点萌豚日常多点百合贴贴不好吗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3-27 / 标签: CloverWorks 漫改 TV 2022 篠原啓輔
海梦这个角色塑造得毫无生命力,就像是塞满了创作者自以为的观众会喜欢的元素的人偶。五条也是同理,被尽可能地掏空又被过分地塞入了社恐、不解风情这些被用来试图和阿宅套近乎的特质。至少我是完全无法与这样的人偶般的角色所出演的青春恋爱故事相共情。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2022-3-26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剧场版 SUNRISE 1982
战斗的双方在伊迪安的操弄下相互憎恨直至毁灭,只有全人类毁灭了人类才可以相互理解,毁灭了有原罪的旧人类才能创造美好未来,这样的结局宗教意味未免也太强了一些。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3-25 / 标签: GAINAX OVA 2004 原创 鹤卷和哉
鹤卷和哉的飞跃巅峰是更有激情的青春故事! -
武士弗拉明戈 サムライフラメンコ
22话 / 2013年10月10日 / 大森貴弘 / manglobe / 山下喜光、[副人物设定]工藤昌史
2022-3-24 / 标签: Manglobe 原创 TV noitaminA 大森贵弘 2013
看似解构英雄可归根结底还是讲了一个传统的英雄故事,对正义和英雄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然而最后只能以一个含糊的“爱”来作为答案。第七集之后的超展开虽让本片得以巡礼各类英雄作品,但也失去了最开始的那种独特的现实主义色彩。我还是更喜欢看中二病少年和魔法少女偶像的扭曲的正义感与黑暗的现实碰撞的故事。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3-19 / 标签: 山田尚子 ScienceSARU 小说改 TV 2021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好像找不到什么熟肉资源,结果最后几集拖到现在才看完;还是感觉山田尚子这种纤细、多愁善感的演出风格和平家物语这样一个宏大的历史故事不搭,过于追求细枝末节的情感而忽视了其后历史的潮流,相比之下手冢治虫的《火鸟》就对平氏和源氏的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解构与剖析,更能体现历史的宏大感和宏大叙事之下富有人情味的历史的另一面。山田尚子也许更适合去拍《红楼梦》 -
鲁邦三世 ルパン三世
26话 / 2015年10月1日 / 横堀久雄
2022-3-16 / 标签: TV 2015 漫改 TelecomAnimationFilm 矢野雄一郎
集与集之间质量有些参差不齐,有些单集质量还不错,这几个性格各异的怪盗的组合是永远不会令人无聊的配方;和《名为峰不二子的女人》里相比,沦为了鲁邦团伙一员的峰不二子魅力直线下降,在后半部分里变得对鲁邦含情脉脉的蕾贝卡也是如此
看过的标签
- 251TV
- 144原创
- 107剧场版
- 102漫改
- 65百合
- 53科幻
- 53OVA
- 45轻改
- 332022
- 312020
- 30校园
- 292021
- 28MADHouse
- 27SUNRISE
- 26Type-Moon
- 262014
- 23京都动画
- 23游戏改
- 232015
- 222018
- 212013
- 21搞笑
- 202011
- 20J.C.STAFF
- 20Production.I.G
- 182017
- 18A-1Pictures
- 172007
- 17WEB
- 172009
- 172019
- 16押井守
- 15偶像
- 15GAINAX
- 15P.A.WORKS
- 15ufotable
- 152012
- 14水岛努
- 142023
- 14日常
- 142008
- 14SHAFT
- 142010
- 122004
- 12小说改
- 122016
- 11攻壳机动队
- 11废萌
- 11新房昭之
- 10奇幻
- 10GoHands
- 102006
- 10noitaminA
- 10动画工房
- 10TRIGGER
- 10短片
- 9石原立也
- 9庵野秀明
- 9恋爱
- 9BONES
- 9Fate
- 9汤浅政明
- 81998
- 8GUNDAM
- 8武本康弘
- 8CloverWorks
- 8岸诚二
- 8Actas
- 8长井龙雪
- 8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