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色相簿 下半编章 WHITE ALBUM-後半
13话 / 2009年10月2日 / 吉田泰三
2020-2-17 / 标签: GAL改 TV leaf 恋爱
相比于前半篇节奏明显加快,在多线推进下部分剧情有些操之过急和违和感。比起上半篇压抑无力的氛围,下半篇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愁同样精彩。动画很巧妙的抓住了《波菲丽娅的情人》这个引子,用疯狂而又有些荒诞的剧情展现了一个属于泡沫时代的现代童话。令人印象深刻。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0-8-13 / 标签: 校园 治愈 TV
想蜂蜜那般甜蜜,又夹杂着迷茫与苦涩。这或许就是青春吧。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19-11-10 / 标签: 白色相簿 平野绫 文艺 偶像 GAL改
文艺的表现手法,配合压抑的氛围,高水准的音乐,巧妙的情节安排,展现了那个时代的一场悲恋。堪称艺术品。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20-5-31 / 标签: 催泪 恋爱
一部超越了恋爱少女漫的少女漫,两个主角,两种观念两种人生。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0-5-31 / 标签: 青春 治愈 治愈系
不同的人或许会有不同的感受。感觉是距离青春最近的一部动漫。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青春。或许先明白自己能到哪,才能更好地出发吧。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0-2-24 / 标签: 轻小说改 时空轮回 TV
剧情番佳作,剧情层层嵌套逻辑清晰,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时空轮回的设定也很赞,剧中对于哲学话题的讨论也并非故弄玄虚或敷衍了事。但同时,此番缺点也十分明显,剧情平淡吸引力不强,角色表现力太差,仅靠对话推进剧情既容易导致忽视关键信息,又显得枯燥。总体来说是一部难得的剧情番。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1-8-16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 宫崎骏 二战主题
个人很喜欢的一部,宫崎骏给那个疯狂的时代打上了一层浪漫的滤镜,但梦想与爱情的滤镜仍然盖不住时代的悲剧,灾难、战争、民众的贫穷、爱情的崩坏不过是这个时代混沌的剪影。这部动画或许不是掘井的昭和,但一定是宫崎骏的昭和。正如片首的那句话一样,“即便身处时代的狂风,也要努力生存”。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12-18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热血 泽野弘之
第三季后半期简直燃爆啊,可以说是我看过的整体表现力最强的热血战斗番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8 / 标签: 漫画改 2022年7月 奇幻 冒险 TV
略低于第一季,不过还是很好看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21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搞笑 校园 漫画改 TV 2022
非常高质量的恋爱喜剧,2022年绝不可错过的动画之一。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0-2-11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内涵
非常精彩的三部短篇,第一部的浪漫主义精神让我非常着迷。而后续篇章所蕴含的深意同样值得回味。看起来很有味道。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6 / 标签: 原创 动物 2021 群像
个人认为是个人在2021上半年看过的最强的都市群像剧,剧情编排没得说,作为原创质量极高。 -
圣诞之吻SS アマガミSS
26话 / 2010年7月1日 / 平池芳正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0-3-5 / 标签: 恋爱 校园 TV GAL改
很不错的恋爱番,分线设定很好,角色性格讨喜,推荐。从2021的视角来看,这样一部分人物线刻画细腻的作品确实是非常难得,很感谢在美好的高中时代能接触这部作品,和朋友月考推圣诞之吻游戏的日子渐行渐远,但这份青春的回忆将会伴我前行。(2021补评)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0-2-5 / 标签: key 剧场版 游戏改
很棒的动画,在原有剧情上增加了原创内容,也是个人唯一一部看哭的动画,好评。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0-1-30 / 标签: TV GAL改 催泪
key社三部曲中最早接触的一部。剧情非常棒,不论是亲情还是前世的羁绊都描绘地十分动人,一度勾起了我对海边小镇的幻想。虽然相比游戏内容少了一些,但是作品还是很饱满的。在曾经的那个夏天给了我纯真的感动。推荐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0-2-8 / 标签: 新房昭之 大沼心 TV 催泪 GAL改
独特的手法,别出心裁的铺垫,让这部前篇为后编的登场做足了准备。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0-2-17 / 标签: 几原邦彦 原创 TV
内容不错,围绕着命运这一主题,结合上具体的沙林事件,在展现整个故事的同时又能引发对犯罪后代这一显示话题的思考,同时本作手法独特,音乐优秀。好评。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10-31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TV 新世纪福音战士
非常优秀的一部作品,虽然痞子想要传达的玩意没有完全搞懂,已经不明觉厉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0-2-5 / 标签: JOJO的奇妙冒险 热血 TV
好看,二乔部分精彩。 -
西蒙 シムーン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西村純二 / 小山田風狂子(會川昇)/篠吉祥、美原轟 / 西田亜沙子
2023-1-22 / 标签: 百合 TV 原创
冷门神作,战争,少女,成长。诸多元素的交融营造出了令人沉醉其中的动画。老番的细腻令人叹服,即使在17年后观影依然被其震撼,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5-9 / 标签: NHK NEET 家里蹲 TV 社会问题
真正然大广从家里蹲走出去的是什么?是小岬的陪伴还是现实的吃饭问题?阿宅终究是要在现实的重压上走出家门的,可惜现实没有小岬,拯救自我的路上多数得靠废柴的自己吧。可是废柴能自救吗?
看过的标签
- 249TV
- 116搞笑
- 113漫画改
- 102恋爱
- 78轻小说改
- 76后宫
- 52校园
- 52原创
- 42漫改
- 42百合
- 40剧场版
- 38战斗
- 38奇幻
- 36日常
- 34异世界
- 29泡面番
- 28卖肉
- 23GAL改
- 23科幻
- 22治愈
- 18轻改
- 17热血
- 13OVA
- 12悬疑
- 11J.C.STAFF
- 102022年4月
- 10冒险
- 9京阿尼
- 9催泪
- 8动画工房
- 8MAPPA
- 82022年7月
- 8进击的巨人
- 7芳文社
- 7龙傲天
- 7肉番
- 7推理
- 72022年10月
- 6欧美
- 62021年1月
- 62022
- 62021年7月
- 6Netflix
- 6穿越
- 6青春
- 6新房昭之
- 5里番
- 5偶像
- 5战争
- 5巨乳
- 5游戏改
- 5A-1Pictures
- 5小说改
- 5萝莉
- 5宫崎骏
- 5吐槽
- 52021年10月
- 5吉卜力
- 4肉
- 4内涵
- 4颜艺
- 4妹控
- 4爱情
- 4猎奇
- 4key
- 42020
- 4生化危机
- 4吸血鬼
- 4告白实行委员会
- 4大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