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2-12-24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原创 2019 泽野弘之 热血 机战
剧情方面没什么可说的,但战斗是真的爽,BGM也很到位,只可惜应该在电影院看的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2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年10月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TV 女仆 战斗 cygames 2022 神经病 日常 搞笑
靠着第一集的整活吸引了一大批观众,但编剧对于主线节奏的把控还是显得能力不够,直接导致了最后几集的剧情混乱,最后结局的处理属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但还是显得太草率了。可能这就是看原创番的乐趣吧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游戏改 2022年10月 明日方舟 YostarPictures TV 2022 中日合作 科幻 鹰角网络 战斗
基本把握住了粉丝向动画的精髓——制作再穷,人物也不能画崩,明显是面向玩家群体制作的,路人观众可以不看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2-12-15 / 标签: 科幻 欧美 2022 TV 原创 脑洞 瑞克和莫蒂 猎奇 搞笑 美国 续作 WEB
在隐喻方面相比前几季更好懂了,最开始的几集单元剧还是有点老版R&M的感觉的,在主线剧情方面,第6季更像是一个过渡回,只能说等第7季吧 -
名侦探柯南 万圣节的新娘 名探偵コナン 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1话 / 2022年4月15日 / 満仲勧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2-11 / 标签: 剧场版 2022 柯南 TMS 漫改 漫画改 名侦探柯南
解封之后到电影院看的,真的是一如既往的质量啊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2-12-6 / 标签: 科幻 2019年7月 Lerche 漫画改 TV 彼方的阿斯特拉 漫改 搞笑 生存 横山克
科幻+搞笑+公路片,填补了一点行业空白,但明显感觉里面的每一次转折都有点机械降神(故事中给出的解释并不唯一),整个故事像是不断地追加拼凑出来的。更不用说其中各种不合逻辑的小细节以及最后强行的HE,即使当做轻科幻来看也有些不足。不过整部番里几乎没怎么有存在感的OP、ED,以及加长版的第一集和最后一集,说明制作组还是挺用心的。综合来看,7.8分,再考虑到朋友的强力安利,加上友情分,还是可以上8分的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2-12-4 / 标签: TRIGGER 原创 特摄 恋爱 TV 雨宮哲 萝卜 長谷川圭一 机战 科幻 雨宫哲 JK
之前看古利特的时候没发现,这一个系列的脚本都是长谷川圭一写的。长谷川在迪迦里面负责的几话就十分有人情味,现在看到即使放到动画里也很不错。仔细观察可以看出主角两个人随着剧情发展逐渐拉近距离的过程,也不愧是2021年的4月最强恋爱番,着实让人羡慕。最后,JK赛高! -
龙族
17话 / 2022年8月19日 / 王昕 / 容洪、李诗旼
2022-11-25 / 标签: 国产 小说改 江南 龙族 奇幻 泽野弘之 热血 战斗 中国 恋爱 国漫
原本想打4分的,但考虑到起码能动,就再加1分吧。画面可以烂,但配音烂是真的救不回来。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2-11-18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2022 日常 狗粮 校园 高橋李依 漫画改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2022剧场版
相比TV版的第三季,剧场版更着重叙事,再加上篇幅的限制,显得有些前重后轻,但整体完成度还是很不错的(胖哥终于睁开眼睛了)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1-6 / 标签: 剧场版 芳文社 百合 日常 2022 漫画改 摇曳露营Δ 治愈 漫改 轻百合 2022年7月
一方面想要反应人物的成长与成熟以及其与现实压力、困难之间的抗衡,但另一方面又想要创造讲述一个无忧无虑的“摇曳”故事而削弱了写实的特点,这其实是相互矛盾的。可能大部分人还是想要一个能够逃避现实的温柔乡吧。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5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2022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剧场版 TV 四叠半
相比原作还是少了点狂气,旁边、剧情、分镜以及人物动作的设计也没有原作那么得有特点,这样或许更适合大众的口味,但总还是有点遗憾。不过《夏日时光机》的故事确实挺适合用四叠半的特点来展现的。第6集结尾没有用TV的ED实在有点可惜。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 / 标签: 漫画改 2022年7月 奇幻 冒险 TV 来自深渊 猎奇 2022 致郁 小岛正幸 漫改 治愈
和同一时期的7月番来比,当然不错,但是实话说第二季的叙事不如第一季清晰,在情感上也很难让人产生共情,为了虐而虐的情况更加严重,看漫画更新的速度感觉下一季动漫基本又是有生之年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 标签: 悬疑 轮回 漫画改 TV 奇幻 渡边步 夏日重现 日本动画 战斗
高开低走的典型,建议花一天时间看看漫画,外包回质量普遍较差,不知道为什么制作组那么执着于速度线和颜艺,以及音响监督全程掉线不知道在干什么(尤其是最后一集的BGM实在忍不了),第25集太拖沓,应该精简到10分钟然后放到第24集后面。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2022年7月 战斗 TV 日常 2022 安済知佳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开播前三集我觉得这番要对标小圆;看到中间感觉美少女贴贴也不错,起码是个很成熟的商业片;看到最后感觉自己的智商被编剧按在地上摩擦;只能说可惜了这么好的人设。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原创 赛博朋克 科幻 游戏改 扳机社
剧情比较简单,但是动作和音乐确实不错,色彩十分大胆,扳机社和赛博朋克确实非常搭,但中后期的日常部分PPT现象还是有点严重,最后两集的节奏不太合适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2-8-13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小说改 舞台 摇滚 平家物语 历史 2022
在北影节上看完了这部片,仍旧是很有汤浅和科学猴的风格,前半段重叙事,后半段穿插了3段摇滚以及歌舞剧,十分有感染力,整体故事较为简单,音乐也很不错,第2.3场歌舞剧的演出很不错,是我目前看过的剧场版里最为大胆的(少歌除外)汤浅在电影前的致辞里说希望大家可以跟着摇滚一起,但看现场的情况大家还是有些拘谨,综合评价8.5+,但考虑到第一次参加电影节,就个人观感给9分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10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轻小说改 2021 战斗 轻改 松岡禎丞 外传
新人物的添加算是补全了一部分剧情上的问题,整片下来中规中矩,最后的BOSS战相比TV也丰富了很多,BGM相较原版变动不是很大,属于是粉丝必看但路人可看可不看了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2022年4月 搞笑 漫画改 家庭喜剧 TV 漫改 2022 日常 2022年
没有看过漫画,仅就动画的观感来说,就一个字——稳,能在一整季动画中都能保持较好的剧情节奏以及作画质量,相比于大多数同期动画也已经优秀不少。看番的时候最好不要预设立场。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搞笑 2022年4月 校园 漫画改 TV 漫改 有望打破bangumi恋爱喜剧评分上限的动画 青春 日常
已经好久没有打过10分了,前两季看着感觉只是觉得分镜和演出很厉害,但是自从看了OVA以及第三季的PV我意识到,好的作品遇上了对的制作组。在保持前两季优势不变的前提下,第三季的第5集、最后几集中大胆的创新和各种neta以及玩梗是制作组真正热爱自己的作品的体现。再考虑到最后一集和我的现实经历产生的共鸣,我认为是值得10分的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2-6-24 / 标签: 后宫 约会大作战 轻小说改 2022年4月 TV 恋爱 轻改 续作 橘公司 战斗
相比于第三季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么老的IP能够走到现在不容易的,就算单纯看个结局也要追完第五季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第二季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2期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中嶋敦子
2022-6-23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校园 搞笑 TV 续作 古见同学
相比于第一季,在人物性格的塑造方面有所收敛,除了中间外包的几集,其他基本还是维持了之前的水平,分镜和演出在本季度里属于第一梯队,最后一集算是平稳落地吧,综合来看离8分还是差一点 -
不可思议的教室 OVA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OVA
1话 / 2009年4月15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2-6-22 / 标签: 新房昭之 OVA SHAFT 2009 搞笑 不可思议的教室 捏他 GANSIS 斋藤千和 漫画改
相比TV版少了点无厘头,也算是与时俱进了吧 -
不可思议的教室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26话 / 2005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2-6-22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不可思议的教室 TV 2005 恶搞 neta 超展开 校园 漫画改 爱哭兔 PPD 10岁天才老师 kuso
新房早期的作品,从中能够看到很多物语系列以及绝望先生的影子,也是新房最放飞自我的一部作品,各种玩梗和neta,对于老宅来说十分享受,个人认为比日常要出色,但考虑到年代久远,以及超日常作品特有的对电波,大众不一定能接受 -
日常 OAD 日常 日常の0話
1话 / 2011年3月1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6-21 / 标签: 京阿尼 OVA 日常 搞笑 OAD 石原立也 漫画改 2011 京都动画 京都
与TV版一样的味道,挺好的
看过的标签
- 103TV
- 85剧场版
- 59漫画改
- 50原创
- 41科幻
- 40漫改
- 37轻小说改
- 36校园
- 34战斗
- 33恋爱
- 33治愈
- 30搞笑
- 28游戏改
- 26百合
- 26京阿尼
- 21奇幻
- 21日常
- 21SHAFT
- 21新房昭之
- 20ufotable
- 20后宫
- 19OVA
- 19A-1Pictures
- 182023
- 182022
- 17轻改
- 17Type-Moon
- 14小说改
- 14京都动画
- 14悬疑
- 132021
- 13续作
- 12物语系列
- 12欧美
- 12国产
- 12童年
- 11神作
- 11偶像
- 10推理
- 10神谷浩史
- 10音乐
- 10热血
- 10西尾维新
- 10J.C.STAFF
- 9空之境界
- 9青春
- 9P.A.WORKS
- 9动画电影
- 9刀剑神域
- 8轮回
- 8EVA
- 8WEB
- 8美国
- 8庵野秀明
- 8攻壳机动队
- 7催泪
- 7奈须きのこ
- 7梶浦由记
- 7经典
- 7猎奇
- 7GAL改
- 72022年4月
- 7MADHouse
- 7Fate
- 7花泽香菜
- 7山田尚子
- 6约会大作战
- 6WITSTUDIO
- 6人生
- 6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