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6-19 / 标签: cygames 原创 运动
光感很喜欢,通透又明亮,特别是从阴影里抬头,阳光洒在脸上那一刻。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5-1 / 标签: 运动 漫改 青春 热血 东映
结尾的无声进球,只有心跳和血液作为底音,情绪一同喧泄而出,紧张、沸腾,被点燃了。可惜的是拿龙套的回忆穿插,比赛爆点和情绪被打断,有些割裂,而竭尽全力详细描写的龙套故事仍压不过樱木的几笔高光。//3D制作让整个球场每个角落都动起来,非常棒的选择,渲染风格也喜欢。 -
再得一胜! もういっぽん!
13话 / 2023年1月8日 / 荻原健 / 村岡ユウ『もういっぽん!』(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武川愛里;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丁田すみ
2023-4-3 / 标签: BAKKENRECORD 运动 校园 漫改
第一集虽是运动番经典剧情,但没有矫情的大吵大闹只用一集就解决问题,且角色心理过渡平滑,节奏把控优秀,很少见的漂亮处理。其他角色的纠结也解决得很清爽,可惜占比过多。后期比赛倒是过瘾,重心早放在比赛更好。 -
羽球青春 ラブオールプレー
24话 / 2022年4月2日 / 竹内浩志 / 小瀬木麻美 / 金田莉子
2023-1-24 / 标签: OLM 小说改 运动
又是不会动的运动番。不会动还不放点战术描写,运动番的比赛最难看也太搞笑了//除了那个很丑的睫毛怪外都算正常人。心理问题不矫情也没有很初中生的吵架情节,日常互动有高中生的青春感,看着他们打闹心情就会变好。男主性格也很棒 -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3-1-15 / 标签: ProductionI.G 运动 漫改 热血
高中生的友情、青涩加上职业的理念、战术,青训背景让两者兼得,很取巧。遇到挫折积极寻找突破,与他人存在冲突时主动沟通,这样性格的男主一步步成长着实振奋人心。//其他人的心理问题就大吵大闹,没有主角那么清爽了。场上静止太多是通病,二十二人在动的运动也没指望能画出来什么。 -
棒球大联盟OVA World Series篇 メジャー ワールドシリーズ編
2话 / 2011年12月14日 / 満田拓也
2023-1-4 / 标签: 漫改 热血 运动 SynergySP
补标。陪伴了吾郎的一生,看完后最意犹未尽,也最惆怅、恍然若失的动画 -
BLUE THERMAL ブルーサーマル
1话 / 2022年3月4日 / 橘正紀 / 小沢かな『ブルーサーマル-青凪大学体育会航空部-』(新潮社バンチコミックス) / 谷野美穂、[副人物设定]合田真さ美
2022-11-13 / 标签: TelecomAnimationFilm 漫改 运动
飞行时划过的天空很漂亮。这剧情什么玩意啊,莫名其妙退部又回来,莫名其妙消失又去找人又出现,结尾把我看乐了 -
群青的号角 群青のファンファーレ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加藤誠 / かんざきひろ
2022-11-9 / 标签: 原创 Lay-duce 运动
又是只会不停制造矛盾闹别扭解决矫情心理问题吵架,永远不动的运动番。每个人都靠骂男主成长是吧,都搞了些什么中二烂人 -
舞动不止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境宗久 / ジョージ朝倉『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長谷川ひとみ
2022-6-26 / 标签: MAPPA 漫改 运动
芭蕾一直在动!太有诚意。男主很有魅力,确定了自己的路心无旁骛,是个天才还异常努力,这份热情吸引感染改变了他身边的所有人。一个初中生放弃了朋友,学校读书,从小对未来的安排,父亲死前的期待,毅然选择把人生全部献给芭蕾。改变人生的重大选项只思考了一会实在是普通人达不到的坚定和果决。//狗血恋爱尬死,为什么运动番还要整男人间反复横跳的绿茶女和青春疼痛懦弱男二。还好男主后面丢下这俩人去追求自己的舞蹈了 -
四叶游戏 クロスゲーム
50话 / 2009年4月5日 / 関田修 / あだち充 / 近藤優次
2022-5-16 / 标签: 棒球 CROSS_GAME 运动
棒球占比不少,开头结尾都很燃,可惜中间插了难看的日常。带着感情为别人打棒球,就会没有梦想和信念感,输赢都不够调动观众情绪。//投手和强棒在一个队伍,捕手也不只是接球工具人,大家各有高光,终于有些团体运动的味道。光确实像光一样吸引着所有人,东为了他留在球队这种强者的惺惺相惜很美好。//安达充的台词不停暗示和双关,似乎每一句都意有所指,句式较短、停顿、留白,很有夏日气泡水的青春感。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101话 / 1985年3月24日 / あだち充
2022-5-16 / 标签: 爱情 青春 校园 运动
女主真是拉扯搞暧昧谁也不拒绝第一人,是个男的就能上。日常又臭又长,导致球赛也提不起劲//达也对弟弟的温柔和退让,西村的悲剧,成全达也最后对决的队友们 -
MIX:明青故事 MIX MEISEI STORY
24话 / 2019年4月6日 / 渡部穏寛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 / 牧孝雄
2022-5-13 / 标签: 漫改 运动 OLM
棒球赛事只有最后一场够燃,但吵吵闹闹又相互关照、知根知底且无比默契、互相迁就着一路成长的伪双胞胎兄弟投捕组合,太喜欢了。//总体观感还算舒适。恋爱情节恬静平淡,少有矫情感,不好看但能不让人厌恶。主要还是因为恋爱情节不多,兄弟互动可爱。//语速和动作都太慢,兄弟互动外的日常无聊。 -
魔投手 侍ジャイアンツ
46话 / 1973年10月7日
2022-5-10 / 标签: 运动
放了个降低观感对剧情毫无用处的女主进来。让这种一直专注于自己信念的主角在女主一出场就变舔狗,割裂感极其严重。比赛以外的剧情难看。//作画很强,投球反复观看。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2-5-9 / 标签: MADHouse 漫改 运动
补标。熏风炽热,土地贫瘠,拥有不美好回忆、只是比赛中匆匆路过的安达卢西亚,却依然是游子想在此夺冠的故乡啊 -
茄子 带着旅行箱的候鸟 茄子 スーツケースの渡り鳥
1话 / 2007年10月24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講談社刊「茄子」) / 高坂希太郎
2022-5-9 / 标签: 运动 漫改 MADHouse
补标。 -
青少棒扬威记 キャプテン
26话 / 1983年1月10日
2022-5-7 / 标签: 运动 燃
一届届队长的交接,以各个队长的视角写一支队伍的成长,这种角度的运动番很少见啊。只是主角这个队长塑造得太完美了,他离开后很容易失去看下去的动力。//质量高,剧情紧凑,角色和队伍的问题不矫情拖泥带水,很快解决。重心全在棒球上,每场球赛都紧张刺激,时长拿捏得恰到好处,看爽了。
看过的标签
- 240漫改
- 137原创
- 94轻改
- 87搞笑
- 75运动
- 64异世界
- 61热血
- 59校园
- 52战斗
- 52恋爱
- 44科幻
- 43MADHouse
- 36日常
- 35泡面番
- 34治愈
- 33后宫
- 32悬疑
- 32BL
- 26奇幻
- 25A-1Pictures
- 23青春
- 23百合
- 22J.C.STAFF
- 22京阿尼
- 19游戏改
- 18BONES
- 18MAPPA
- 18小说改
- 16音乐
- 16偶像
- 15推理
- 14GAL改
- 13ProductionI.G
- 13短片
- 12里番
- 11神谷浩史
- 11studiodeen
- 11职场
- 11WITSTUDIO
- 11CloverWorks
- 9智斗
- 9LIDENFILMS
- 9SUNRISE
- 9美食
- 9P.A.WORKS
- 9ufotable
- 9SILVERLINK.
- 8动画工房
- 7萝卜
- 7GAINAX
- 7轻百合
- 7SHAFT
- 7肉番
- 7GONZO
- 7耽美
- 7燃
- 7催泪
- 6Lerche
- 6魔法
- 6Production.I.G
- 6穿越
- 6汤浅政明
- 6SynergySP
- 6TRIGGER
- 6吉卜力
- 6基
- 6励志
- 5超能力
- 5废萌
- 5Polygon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