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1-6
反应了日本那个时代下女性的真实情况,在今敏大师级的分镜手法让本来比较普通的剧本变得高深莫测(9.3)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1-6
这么多年一路走来,终于在今天迎来了完结,能从终章看出来庵野秀明心境发生了极大变化,人总是要经历成长所伴随的痛苦,但我们终将踏出那迈向大人的脚步。 没有了预告的结尾果然还是让人感到十分空虚啊…… 谢谢,福音战士 然后 所有的福音战士 再见了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3-1-6
作为一个有扳机社作品观看经验的老宅,我感受到了扳机社自有的独特魅力。这部动画不但有天元突破的废燃,还有那只属于扳机社特有的作画风格,配乐也是跟战斗场面十分地搭配,虽然剧情简单无逻辑,但是这可是扳机社啊,“干就完事了!” (8.0) 作画:9 音乐:9 叙事:6 人设:7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67话 / 2020年4月5日 / 中鶴勝祥、浅沼昭弘
2023-1-6
剧本比较模板化,主角团戏份分配不均匀是本次剧场版最大问题,但动画本身凭借着优秀的制作还是给了我一个不错的童年回忆,结尾的平淡收场也是符合主题的。 7.3 不错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1-6
即使是没有看过紫罗兰永恒花园的观众也非常适合的一部外传,很好地讲述一对姐妹坎坷路上的治愈故事。悲欢离合,阴晴圆缺,寄托于心中的感情,终会通过信件传达到思念之人的手中。 9.3 优秀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1-6
异变的气象背景是挺好的,剧本一般般吧尤其在结局里可以体现出来,人物塑造上还需要完善些或许更好,不过作画的背景跟音乐都相当不错,从商业片角度来说也是部值得一看的作品。(8.0)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3-1-6
因为原作本身太过于优秀导致了外传作品被抱有过高的期望,魔法纪录增加了新设定与故事单的同时也很好地保存了原作的美术风格与运镜,角色塑造上虽不及前作但在演出中保持了较高的质量。(8.5)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3-1-6
非常有趣的科幻题材,结合了军事元素与校园元素,两种元素下的碰撞擦出了很好的内容,可惜后期的制作水平明显下降,而且剧情发展也变得特别迷惑(8.0)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1-6
质量与第一季一致而且依然是精心制作,真希望未来能看到第三季的企划,如果骨头社能数三的话。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3-1-6
不得不说京都动画的制作一直都非常精良,改编的也十分用心,每次回顾这部动画的时候观感都会有些不一样,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龙女仆吧。(8.5)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6
以社团为起点,展开了奇幻无比的校园生活,SOS团的精彩日常由此展开,不论是有着天马行空般幻想的凉宫春日,还是像调和剂一样存在的阿虚,SOS团所有成员都缺一不可,非常优秀的校园番剧。(9.8) -
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 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
10话 / 2019年10月23日 / 何小疯 / 陈世豪、梁昕如、江慧琴、何小疯
2023-1-6
延续了第一季的优秀风格,在第二季中终于加速了主线故事的进程,人物塑造丰真实,非常期待阿七在第三季的表现。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3-1-6
少革的剧场版将TV想表达的精华全部浓缩并以极其华丽的演出展现了出来,独一无二的美术风格以及意识流手法让这部作品登上了动画顶峰。个人非常欣赏作品想表达的主题“意识觉醒”与“个性解放”,实乃动画文艺之最。 -
刺客伍六七 刺客伍六七
14话 / 2018年4月25日 / 何小疯、梁昕如
2023-1-6
题材非常有趣的国漫,高开低走的思路非常清晰,搞笑主线两不误,节奏把控的非常好,最后一集的制作水准直线上升。(9.6)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1-6
剧情跟人设都是非常顶级的动画,结局更是让全剧升华了一波,同时也是非常不适合剧透的动画,所有剧本都无一丝拖沓无用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这部动画被大赞的原因之一。(9.1) -
白色相簿-后半 WHITE ALBUM-後半
13话 / 2009年10月2日 / 吉田泰三
2023-1-6
不得不说动画改编的确实非常棒,在有限的篇幅里把人物的关系与性格特色以及最重要的剧情发展都全部展现了出来,动画的制作水平也相当好(9)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1-6
一部励志的校园音乐剧,绝症少女宫园薰在仅有的生命里活出了最精彩无悔的人生,哪怕是即将燃烧殆尽的生命之火,她也点亮了有马公生的灵魂。两人相遇的故事永远成为了他们生命中色彩最鲜艳的一道风景。(9.8)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23-1-6
离开圣杯战争,一部温馨治愈的美食番剧,制作水准十分精良,英灵们日常生活中的表现跟正剧中形成了强烈对比,融洽的气氛可以让人忘却过去的伤痕。(个人评分:8.9)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6 / 标签: 超能力 战斗 搞笑
看完第二季更能确认“互相成就”就是灵能百分比的核心了,吵架篇看的很有感觉,就算是成为了成熟的大人也还会有自己想逃避的地方,打戏这块作画依然的爽快,骨头社水平一如既往(8.45)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二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Ⅱ
24话 / 2010年10月8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23-1-6
本季中主要讲述了更多关于一方通行的救赎故事,上条当麻的存在感被大幅削弱,剧情的发展让非原作党看的比较一头雾水,不过作品本身的世界观依旧有趣,优秀的人设也是魔禁的一大特色,个人评分8.0。 -
魔法禁书目录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24话 / 2008年10月4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23-1-6
魔法与科学交织的世界,精美的画风与优秀的人设,叙事方面很好地讲述了主角们的故事,人格的刻画也十分到位,对于人性的考量也让人深思,上条当麻的这份“不幸”也正是最大的幸运,一次完美的二周目,个人评分9.0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23-1-6
相比第一季以日常为主的剧情下,这季的剧情表现总算是回归到了魔禁的观感里,御坂美琴背负的痛苦,无力的挣扎与呐喊,最终唤来了属于她的英雄,原创部分的剧情也不错,整体下来非常满意。个人评分:9.4
看过的标签
- 82漫画改
- 62奇幻
- 52战斗
- 41日常
- 39搞笑
- 36恋爱
- 34科幻
- 21剧场版
- 20校园
- 20轻小说改
- 16战争
- 15原创
- 13后宫
- 13游戏改
- 12热血
- 12机战
- 12冒险
- 10异世界
- 10治愈
- 10悬疑
- 8智斗
- 7小说改
- 7血腥
- 7百合
- 6原创动画
- 6穿越
- 6末世
- 5游戏改编
- 5卖肉
- 5猎奇
- 4偶像
- 4心理
- 4家庭喜剧
- 4爽番
- 4超能力
- 3魔法
- 3黑帮
- 3暴力
- 3职场
- 3枪战
- 2玩梗
- 2博弈
- 2冷傲天
- 2社会模拟
- 2自然主义
- 2性转
- 2公路片
- 2动画电影
- 2将棋
- 2泡面番
- 2犯罪
- 2赌博
- 2逆穿越
- 2家族
- 2前传
- 2励志
- 2动作
- 2轮回
- 2间谍
- 2女仆
- 2喜剧
- 2恶搞
- 1后启示录
- 1丸戸史明
- 1御姐
- 1转生
- 1动画制作
- 1机器
- 1神作
- 1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