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SEED FREEDOM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FREEDOM
1话 / 2024年1月26日 / 福田己津央 / 富野由悠季、矢立肇 / 平井久司
2024-4-27 / 标签: 科幻 机战 战争 剧场版
看之前花了几小时复习种+种命,进去电影院看了半小时不到发现自己被Mind fuck了,原来是纯粹不带脑子的cult爽片啊,前面还一直在跟自己过不去还在思考剧情的合理性跟后续发展,其他人从头到尾都在哈哈大笑,最后一段战斗的时候我也干脆把大脑丢掉跟大伙一起乐算了,就制作水平上种自确实是没让人失望,但确实是不要带一丁点理性去思考,享受乐子就足够了,看完之后也才明白,FREEDOM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其实就是放飞自我的意思(7.4)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C.E.73 观星者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C.E.73 STARGAZER
3话 / 2006年7月14日 / 西澤晋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大貫健一
2024-4-26 / 标签: 科幻 机战 战争 原创动画
作为SEED的外传来说整体素质还不错,侧面角度描写了遭受战争影响的科研人的故事,可惜的是篇幅长度不够结局草草收场,浪漫卖的过于强行仓促了,类似这样的敌我共鸣还是08MS做的更好些,观星者其实更多算是扩展资料的存在(7.7)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HD重制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HDリマスター
50话 / 2013年4月7日
2024-2-15 / 标签: 科幻 机战 战争 原创
跟种相似度依然很高,熟悉的极端主义跟祖传的政治惊悚,人物塑造感觉很一般,全篇看下来能记住的只有议长小鸟跟雷这些人物,机设帅是一方面,剧情不吸引我又是一方面,结局这剧情发展也完全符合我初期的猜想,确实是一眼望到底的剧本了,跟UC系比还是有不小差距,被调侃成偶像剧高达不是没原因的,但是整体看下来质量还算挺不错的(8)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HD重制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HDリマスター
48话 / 2012年1月1日
2024-1-24 / 标签: 科幻 机战 战争
总算是找时间把SEED补完了,还是熟悉的政治惊悚,高攻低防的科技树,但是如果抛开这些要素看的话实际上质量还是蛮不错的,好看的机设以及优异的音乐阵容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主角团的人物塑造也是在线的,每个高潮点都拿捏住了节奏,33集更是神回集素质,收尾也不忘致敬过去的记忆 (8.35)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3-12-26 / 标签: 科幻 战争 机战 原创
一部以孩童眼中的世界为主视角的高达系动画,完美地用孩子心中的想法诠释了战争,在与UC世界观中两大势力之间的碰撞为背景,艾尔与巴尼的相遇本该是所有普通人都会经历的事情,但最后在多种因素的推进下结局走向了不可避免的戏剧性悲剧。 0080真正优秀的地方不只是剧情,更不是每年圣诞节都会玩梗时的附属品,它借着儿童眼中的世界,以“口袋”为舞台,讲述了一场残酷无比的战争故事。 (8.6)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2-21 / 标签: 科幻 特摄 机战 原创
剧场版全员集合,少了貉的出场有点难受,不过新条茜穿着貉的衣服也算是未出场了吧,扳机社在古利特的人物设计上真的是做的太过好看了,不论男女都很有特色,剧情这块虽然一般般,但特摄部分也是优秀表现,圆谷的这个企划还是相当成功的,最后希望扳机社能多培养出几个新人核心出来,老依赖元老大将的发挥确实会有对未来的担忧 (8.3)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林弘幸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3-9-2 / 标签: 科幻 战争 机战
一口气从0079看到逆袭夏亚,多少有点疲劳了,上来就是夏亚要搞地球什么铺垫都没有,Z看完的时候感觉还好,ZZ到逆袭夏亚还是这套东西已经让人看的发困了,死前遗言倒是蛮有意思,至少制作水平在那个年代无疑还是顶级的(8.2)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3-8-30 / 标签: 科幻 机战 战争
前期模式确实比较欢乐,甚至一度以为这种风格会贯穿到底,显然前期结束后又回到了高达Z的严酷模式,割裂感也因此产生,或许捷多应该去当一部外传级别作品的主角更加合适,后期剧情直接成了小孩独立舰队实在有点难绷,哈曼的结局也比较草率,虽然最后是HE但总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东西(8.1)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8-18 / 标签: 科幻 机战 战争
看完0079再看高达Z,上来就被大量新的设定跟势力灌满,观感比较复杂,不过故事内容还是挺不错的,战争给人类带来的伤痕是永恒且无法避免的,这次的生死离别相比前作也更加频繁又阵痛,结局的悲剧也是从开头就能预示到的,战争中没有人可以全身而退,仇恨不会因为战斗结束而终止,斗争这个祸根或许永远埋藏在人类的基因当中,促使人类进步,也导向毁灭(8.55)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3-8-9 / 标签: 科幻 机战 战争 原创动画
0079之后看了GTO,然后是这部08MS,作为外传水平确实是蛮不错的,敌军相爱情节立马想起来刺客信条1,前期剧情还蛮有意思的,毕竟是地面战线,可惜流程还是太短了篇幅有删减的迹象,最后收尾也仓促了点,特别篇的圆满结局算是给那时的遗憾补完吧,总老觉得机战番里老会有捡到熟女的情节,记得鲁鲁修里也有这类桥段,个人还蛮喜欢的(8.35)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3-8-5 / 标签: 科幻 战争 机战 前传 原创动画
看完0079直接看了这部前传,只能说内容确实带劲,有种圣殿骑士被洗白的感觉,实际上两边都不算什么好东西,也不愧是作为起源,所有0079相关主要人物剧情与背景也完全补全了,剧情这块节奏很好看的非常过瘾(8.55)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8-1 / 标签: 科幻 战争 机战 原创动画
年轻人的第一部高达,很难想到早在1979年就有这样的作品,人设上夏亚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阿姆罗的厌战情绪也很符合那个年龄段该有的表现,比较想吐槽的还是WB上的那三个小孩,仿佛是为了子供向硬加在上面的,实际上战争也确实打的非常残酷激烈,这样的反战思维在那个年代的日本算是主流思想了,不过同样也是年代原因很多大场景在当时的技术下没法做到太好有点可惜(8.25)
看过的标签
- 82漫画改
- 62奇幻
- 52战斗
- 41日常
- 39搞笑
- 36恋爱
- 34科幻
- 21剧场版
- 20校园
- 20轻小说改
- 16战争
- 15原创
- 13后宫
- 13游戏改
- 12热血
- 12机战
- 12冒险
- 10异世界
- 10治愈
- 10悬疑
- 8智斗
- 7小说改
- 7血腥
- 7百合
- 6原创动画
- 6穿越
- 6末世
- 5游戏改编
- 5卖肉
- 5猎奇
- 4偶像
- 4心理
- 4家庭喜剧
- 4爽番
- 4超能力
- 3魔法
- 3黑帮
- 3暴力
- 3职场
- 3枪战
- 2玩梗
- 2博弈
- 2冷傲天
- 2社会模拟
- 2自然主义
- 2性转
- 2公路片
- 2动画电影
- 2将棋
- 2泡面番
- 2犯罪
- 2赌博
- 2逆穿越
- 2家族
- 2前传
- 2励志
- 2动作
- 2轮回
- 2间谍
- 2女仆
- 2喜剧
- 2恶搞
- 1后启示录
- 1丸戸史明
- 1御姐
- 1转生
- 1动画制作
- 1机器
- 1神作
- 1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