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日方舟:冬隐归路 アークナイツ【冬隠帰路/PERISH IN FROST】
8话 / 2023年10月6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高藤彩;副人设:佐藤里咲
2024-4-9 / 标签: 科幻 末世 游戏改
粥厨视角看着还是蛮舒服的,虽然篇幅短删减也比较多,但是能看到完全会动的干员们还是非常开心的,音乐水平略逊于上季,但作画这块没有黎明前奏崩的那么明显了,进步还是有的,节奏这块确实是有些跳跃了,纯路人肯定看不懂在讲什么东西,但是作为原作玩家来说这种质量的改编质量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7.6)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11-15 / 标签: 科幻 末世 战斗 游戏改
以原作党视角来看也是觉得挺没感觉的,如果是纯动画党看的估计更一头雾水了,算是改编改蹦了吧,好在继承了游戏原版里优异的音乐,相比主线故事本身,片尾的人偶剧倒是做的挺用心的,期待下一季(7.6)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11-2 / 标签: 科幻 末世 悬疑 漫画改
今年最喜欢的动画题材,科幻模式外加上IG社的全力制作,总算是支棱起来了,双线叙事节奏非常舒畅,作画方面也是一流水平,伏笔解开的速度比想象中要快不少,可惜13集内容只够做一半,后期的表现还是没有早期那么惊艳了,不过整体末世的氛围跟人物塑造还是挺不错的,非常期待第二季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7-11 / 标签: 奇幻 末世 战斗 冒险 轻小说改
大多数人肯定跟我一样是冲着押井守来的,开篇的节奏就给人种很赶时间的味道,但音乐确实是挺好听的,战斗部分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可能是经费实在是不够的原因,第一季也只有10集的篇幅,看完也确实能强烈感应到内容有不少删减跟取舍。个人对这个世界观比较感兴趣,又是类似先祖文明作死后留下的谜团,最想吐槽的是连吉娃娃都能当狩犬这是否也太狗奴了,除了背景设定画风也有点靠近甲铁城,可惜制作这块确实差太远了(7.15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3-5-8 / 标签: 科幻 战斗 末世 游戏改
真不是捧一踩一,明日方舟的动画质量比少前要好很多,同样是经费有限的情况,舟的动画却做到了扬长避短,尽管砍了篇幅,但会利用上下黑框的电影风格去塑造高级感,也会用一点油画的画风去遮掩作画上的不足,这些都是能马上看出来的,就算确实是有点粉丝滤镜,但作为部国产手游改编的动画能做到这个水平是已经比较满足的了(7.9)
看过的标签
- 82漫画改
- 62奇幻
- 52战斗
- 41日常
- 39搞笑
- 36恋爱
- 34科幻
- 21剧场版
- 20校园
- 20轻小说改
- 16战争
- 15原创
- 13后宫
- 13游戏改
- 12热血
- 12机战
- 12冒险
- 10异世界
- 10治愈
- 10悬疑
- 8智斗
- 7小说改
- 7血腥
- 7百合
- 6原创动画
- 6穿越
- 6末世
- 5游戏改编
- 5卖肉
- 5猎奇
- 4偶像
- 4心理
- 4家庭喜剧
- 4爽番
- 4超能力
- 3魔法
- 3黑帮
- 3暴力
- 3职场
- 3枪战
- 2玩梗
- 2博弈
- 2冷傲天
- 2社会模拟
- 2自然主义
- 2性转
- 2公路片
- 2动画电影
- 2将棋
- 2泡面番
- 2犯罪
- 2赌博
- 2逆穿越
- 2家族
- 2前传
- 2励志
- 2动作
- 2轮回
- 2间谍
- 2女仆
- 2喜剧
- 2恶搞
- 1后启示录
- 1丸戸史明
- 1御姐
- 1转生
- 1动画制作
- 1机器
- 1神作
- 1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