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5-5-29 / 标签: CowboyBebop 菅野洋子 SUNRISE 经典
男人的浪漫,当然也不仅仅是浪漫两字就能说尽的。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5-12-15 / 标签: 大萌神 剧场版 京阿尼 囧虚
京都动画最高峰。画面细腻,演出细致,情感表达满分。 《消失》在细微动作表情上大大地下了番苦功,取得了良好效果。 “至少从《消失》来看,日本动漫还存在着一种比较原初的、更为接近广义上的”文艺“式的表达手法的可能性”。||19.7.28 评分更改:9→10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7-14
最美好的青春恋爱物语。对人物与情感的刻画入木三分而又细腻温暖,对青春与爱情的诠释令人无比动容。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5-9-14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Production.IG IG
我觉得这种东西对于我这种不带多少脑子看番的不大友好……片中描绘的近未来世界,展现的人与机械的关系之思辨,颇有力度与前瞻性,值得细看……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8-26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士郎正宗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生死去来,棚头傀儡。 一线断时,落落磊磊。 当傀儡谣响起时,瑰丽冷峻的景色铺展开来,诉说着至高的美。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4-14
“写给动画业界的情书”。巨大的信息量,紧凑的剧情,优秀的群像描写,在还原业界/职场的同时,也塑造了一群对动画充满热爱、永远坚信梦想的人们。在临近毕业的时候看到这部作品,感慨良多。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8-19
精巧深刻的科幻故事与政治寓言。在不远的未来,这样的世界终究会出现罢。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5-11-19 / 标签: 剑心 OVA
剑士绝响,动人心魄。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6-3-14
人设满分,画面工巧,演出颇有用心。 作为由近乎本格推理的小说所改编的动画,有着比一般“青春片”丰富很多的内容。 炫技一般的画面表现,别具一格的日常推理,细腻深入的情感描绘,让本作成为校园青春动画的巅峰之一。|| 19.7.28 冰菓动画主力班子几乎全部遇难。评分更改:9→10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1
以将棋之名,细细描绘人生百态。出色的原作与动画制作,赋予其直击心灵的情感表现力。校园霸凌篇和棋匠战篇足以封神。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3
JK的露营日常。美丽的风景配上可爱的少女,很好地展现了轻松悠闲、自然温馨的氛围,观感上佳。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5-5-18 / 标签: OVA 吸血鬼 血腥 HELLSING
暴力美学的代表之一,硬派的片子;一年一部OVA的形式保证了极高的制作质量。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5-10-26 / 标签: 治愈 神音乐 空灵
第一印象便是那独到的op()画面朴素干净,切合主题,人设亦是如此。一个个短小精悍,却点到人心深处的故事,看来颇有聊斋之感。 意境悠远,余韵淡然,明亮温馨中透着一丝凉意与悲伤,或许这就是日本人厉来推崇的物哀之美罢。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8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轻百合 音乐 乐队题材
我一直认为,拥有足够有趣、强调2d动画特色的演出的作品,一定不会很差。孤独摇滚在做到这一点的同时,在人物塑造、感情渲染、叙事编排以及音乐上,都展现了很高的水平;是近期(或许可以划掉)Kirara系漫改里完成度和综合素质最高的作品之一。(8.5→9.0,向上取整)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1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原作篇幅较长又慢热,加之全部动画化的可能性较高,因此盖棺定论式的评分似乎为时过早。 但是这一季的父子吵架、龙神战、半原创结尾回等展现出了(相对同行的)极其惊人的改编/制作水准,整个第一季作为可能的大部头的开篇也有了相当的完成度,很是难得。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17-10-19
校园喜剧/日常/恋爱 题材作品中非常优秀的一部。虽然年代很早(04),但是制作水平不错。人设优秀,群像剧式的人物刻画/描写上佳。恋爱喜剧真的非常欢乐,neta恶搞穿越玩得很嗨;不过动画情节显得很松散,剧情推进(人物感情进展)比较慢,有故意捉弄角色的嫌疑……嘛,可能青春期的孩子们就是这么别扭?只可惜自己已经几乎没有了那份心境。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9-20
制作精良,演出爆炸,情感细腻,难得的好片子。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1-51)、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15-10-26
王道励志番,剧情的两次高潮有着惊人的表现力(大约是世界级的演出233)。不过后半段开始,剧情、人物矛盾展开难免有些生硬,也是遗憾之处。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5-11-19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骗钱神棍片的王者
只看了一遍的在瑟瑟发抖不知道该说些啥……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2-23
近乎完美的作品。动画制作质量极高,剧情展开稳妥,登场人物众多且各有特色,塑造都相当成功。兄弟俩恢复原本身体、参与挽救国家的战斗,最终炼就钢铁般意志的漫长旅途,着实令人动容。
看过的标签
- 22剧场版
- 12OVA
- 10轻小说改
- 9搞笑
- 8SUNRISE
- 7空之境界
- 7CLAMP
- 6福山潤
- 6漫画改
- 6百合
- 6Type-Moon
- 5两仪式
- 5吐槽
- 5科幻
- 5京阿尼
- 4御姐
- 4黄段子
- 4全金属狂潮
- 4原创
- 4后宫
- 4坂本真绫
- 4Fate
- 4异世界
- 4暴力美学
- 4EVA
- 3卖肉
- 3ProductionI.G
- 3工口
- 3XXXholic
- 3攻壳机动队
- 3RWBY
- 3悬疑
- 3战斗
- 3OAD
- 32014年10月
- 3菅野洋子
- 3推理
- 3泡面番
- 3空の境界
- 2A-1Pictures
- 2CloverWorks
- 2宫崎骏
- 2梶浦由纪
- 2Production.IG
- 2轻改
- 2经典
- 2奇幻
- 2Production.I.G
- 2日常
- 2押井守
- 2猎奇
- 2花泽香菜
- 2环保系
- 2日笠阳子
- 2黄段子学生会
- 2超能力
- 2暴力
- 2亡国的阿基德
- 2短片
- 2鲁鲁修
- 2ufotable
- 2J.C.STAFF
- 2校园
- 2福山润
- 2妄想学生会
- 2治愈
- 2钉宫理惠
- 2泽野弘之
- 2自然主义
- 2血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