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21-9-8 / 标签: 1995 漫改
精细、硬朗、成熟,和今日流行的低幼动画对比强烈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6-21 / 标签: 骗钱神棍片的王者 庵野秀明 原创 林原惠 科幻 1995
用了很多实验性手法,主旨也不确定,后期剧情更是想到哪写到哪,但在经历过相似困惑和痛苦的人眼里,这是一部独一无二而天才的作品。tv版的结局是与现实达成和解,也是真正勇敢的人才能写出的故事。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7 / 标签: 1992 宫崎骏 原创 电影
有两个片段印象很深,一个是猪旁观女人们进行创作的过程与想法,一个是猪在飞与不杀(work and the purpose of work)之间的矛盾斗争,这两个是宫崎全片最真诚的自我投射,而其他部分的真心话都还是藏在猪脸背后。电影是还不错的电影,但是做为私电影就有些cheesy,再者宫崎完全坦诚的部分我也没什么同感,因此观感远低于他早期孩童视角的作品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3-10-14 / 标签: 1989 科幻 原创 战争
儿童视角是天才之笔,对战争与冲突的本质进行了短小精悍的解构,从某种意义上也是关于观众视角的隐喻。口袋里的战争进行到最后是这样令人心碎而空虚,因为它讽刺了人类永恒的本性。 -
金星战记 ヴイナス戦記
1话 / 1989年3月11日 / 安彦良和 / 安彦良和
2019-6-15 / 标签: 电影 原创 科幻 SIFF 1989
星战结构,农二代男主拆坦克的故事,中间塞了几段分不清是故意演出还是烂到搞笑的感情戏,看点是音乐、机设与朋克情怀(?) #SIFF2019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1-6-20 / 标签: 原创 电影 科幻 1988 SIFF
系列最佳,主角夏亚魅力非凡,其立场在不同年龄时代多次转换,最终落脚到对自身本质的背弃,构成了一个相当有趣的史诗故事 #SIFF2021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1-6-17 / 标签: 1982 原创 科幻 SIFF 电影
为闪哈补番,大致观感为萝卜版星战,总集篇的种种缺点不说了,精英与平民、保守与革命之间的冲突还是不够深入,莫名的超能力亦使这个宏大的世界更加混沌复杂 #SIFF2021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21-8-27 / 标签: 电影 原创 1979
令监督失业的剧场出道作,作为冒险/侠盗电影还不错,场景和人物的使用略显青涩
看过的标签
- 98原创
- 77电影
- 45漫改
- 36美国
- 35科幻
- 24轻改
- 23后宫
- 22小说改
- 212019
- 202017
- 182018
- 15SIFF
- 142022
- 142016
- 13搞笑
- 102023
- 102015
- 92021
- 9TRIGGER
- 8今石洋之
- 82014
- 82020
- 8BONES
- 7汤浅政明
- 6GAL改
- 62013
- 6京阿尼
- 6新海诚
- 6短片
- 5东山奈央
- 5今敏
- 52001
- 52012
- 52006
- 42003
- 4游戏改
- 4异世界
- 42011
- 42010
- 42004
- 42007
- 4渡边信一郎
- 4庵野秀明
- 4京都
- 4麻枝准
- 3骗钱
- 32008
- 3林原惠
- 3精神污染
- 3实际神作
- 31995
- 32009
- 3宫崎骏
- 31999
- 2大河内一楼
- 2大友克洋
- 22005
- 2pixar
- 2泡面
- 2森见登美彦
- 21997
- 2GAINAX
- 2菅野洋子
- 21998
- 21989
- 21988
- 1特摄改
- 1EVA
- 1骗钱神棍片的王者
- 1渡辺信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