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5-6-10 / 标签: 小说改 单元剧 推理 和风 校园 制作精良
看完了试映会和文化祭两段剧情后对作品印象升华了,果然推理什么的只是表面的壳而已,重点是各种不同的人物性格交汇在一起后那平淡的生活中透露的一丝奇妙,故事后期的多线并行手法非常厉害,作为一部拥有淡淡和风的片子,全程保持相当精美的制作水准,并且最后迎来一个唯美的结局,着实让人非常沉醉。4年后重温,有了更多的人生经历后,10分不解释。 -
革命机Valvrave 第二季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13年10月10日
2015-6-3 / 标签: 原创 燃系 机甲 战斗 校园
这剧本简直看了掉智商,各种集体没脑子,强行发便当,不吐槽了,亮点是工口腐的形象重于相较第一季丰满了一些 -
革命机Valvrave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2话 / 2013年4月11日
2015-6-3 / 标签: 原创 燃系 机甲 战斗 校园
头一次追纯萝卜片,果然不是我的菜,工口腐的人物刻画还算不错,但是完美过头,反而变得平淡乏味,另外最后流木野的那段剧情太脱线 -
机器人笔记 ROBOTICS;NOTES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野村和也 / 志倉千代丸 / 久保田誓
2015-6-3 / 标签: 游戏改 悬疑 科幻 机甲 校园
相对原作游戏而言,前期将游戏节奏拖慢的问题改进了许多,不过“君岛日记”没接触过前作的可能还是会觉得比较突兀,另外后期剧情开始展开的时候,没能很好地展现出原作人物的一些情感,部分伏线没回收,有一种特别赶的感觉,最后作为系列fans还是额外再+1分了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5-6-3 / 标签: 小说改 悬疑 推理 玄幻 猎奇 校园
氛围把持得不错,人物内心刻画也挺到位,剧本方面有綾辻行人的原作在自然不用多说,不过大逃杀那段实在还是有点过头了,尤其和开始的作品旋律相较,因此没法去真的喜欢这部作品 -
我自己;你自己 Myself ; Yourself
13话 / 2007年10月2日 / QZo(黒田やすひろ) / イエティ/レジスタ / 平塚知哉
2015-6-3 / 标签: 游戏改 和风 感情 校园
说真的,很喜欢这种日式乡村小镇作为舞台的故事,开篇的离别再会是个挺吸引人的切入点,以修复和昔日伙伴的感情作为展开的线索,中间姐弟私奔那段算是一个让我挺感动的高潮,最后那段10年后的剧情也算是很好地点了"self"这个题,总而言之一句话:中泽我信你!我给你多+1分! -
灌篮高手 スラムダンク
101话 / 1993年10月16日 / 井上雄彦
2015-6-3 / 标签: 漫画改 长篇 燃系 校园 怀旧向 竞技类
家里给买的碟片后接触到的,也是最早喜欢上的长篇动漫,应该也是第一次体会到热血和励志这些概念,也是一部能经受时间考验的经典作品,为其时代意义和对我的影响+1分,最后情怀再+1分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5-5-25 / 标签: 原创 奇幻 战斗 感情 校园 制作精良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5-25 / 标签: 游戏改 感情 校园 制作精良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5-25 / 标签: 游戏改 感情 校园 制作精良
-
竹剑少女 バンブーブレード -BAMBOO BLADE-
26话 / 2007年10月1日 / 斎藤久 / 土塚理弘、五十嵐あぐり / 細田直人
2015-5-25 / 标签: 漫画改 和风 校园 竞技类
-
旋风管家 ハヤテのごとく!
52话 / 2007年4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畑健二郎 / 堀内修、副:小丸敏之、10话客串:実原登、44话客串:近藤優次
2015-5-25 / 标签: 漫画改 单元剧 休闲 恶搞 校园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5-5-25 / 标签: 游戏改 猎奇 魔幻 战斗 感情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