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22-2-19 / 标签: 2009年1月 2009 TV GAL改 leaf
鋼哥超神,佐藤博暉鬼才。演出和脚本都下足了功夫,加上对1986年日本社会的氛围塑造,共同构成了极为独一无二的体验。1期第13话紧凑的节奏和演出配上live版的标题曲,惊为天人,可惜作画水平起伏很大,偶尔会崩。 -
樱花大战 活动写真 サクラ大戦 活動写真
1话 / 2001年12月22日 / 本郷みつる
2022-2-19 / 标签: 2001 ProductionI.G 萝卜 游戏改 剧场版
普通爆米花电影程度的剧情,恰好足够撑起经费充足制作精良的华丽战斗和角色作画。氛围到位,美学还是熟悉的樱战味。 -
樱花大战 崭新的巴黎 サクラ大戦 ル・ヌーヴォー・巴里
3话 / 2004年10月20日 / 松原秀典 OVA人物设定:田中誠輝
2022-2-19 / 标签: 2004 OVA 游戏改 萝卜 RADIX_MOBANIMATION
-
樱花大战 燃烧的巴黎 サクラ大戦 エコール・ド・巴里
3话 / 2003年3月19日 / 松原秀典 OVA人物设定:田中誠輝
2022-2-19 / 标签: 2003 OVA 游戏改 萝卜 RADIX_MOBANIMATION
-
樱花大战 轰华绚烂 サクラ大戦 轟華絢爛
6话 / 1999年12月18日 / 広井王子 / 松原秀典 OVAキャラクター設定:黒田和也、吉野真一
2022-2-19 / 标签: 1999 OVA 游戏改 RADIX_MOBANIMATION 萝卜
诗意,温情,民俗,时代感。第二话的原画里有不少宅社熟人。 -
樱花大战 樱华绚烂 サクラ大戦 桜華絢爛
4话 / 1997年12月18日 / 広井王子 / 藤島康介(#1、#2)→松原秀典(#3-) OVAキャラクター設定:黒田和也
2022-2-19 / 标签: 1997 OVA 游戏改 萝卜
前三话一般。第四话里原作场景的重现、大家齐心协力准备的公演、江戸民众的温情、大神的献身、交响乐版ゲキテイ之下的协击都描绘得十分动人,初见竟被感动得哭得稀里哗啦。 -
魔法少女奈叶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13话 / 2004年10月1日 / 新房昭之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2-2-14 / 标签: 2004 TV 魔法少女
从现在的角度来看节奏偏慢,作画质量起伏很大,剧情中规中矩,反倒是结尾比较亮眼。期待二期。 -
OTAKU的录像带 おたくのビデオ
2话 / 1991年9月27日 / もりたけし / ガイナックス / 園田健一
2022-1-30 / 标签: 1991 原创 GAINAX OVA
第一集观感很不错,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到了第二集创业就突然自嗨意淫开始失控。公平先生的音乐一如既往地稳定。 -
机战少女 Alice ~心跳!满是女演员的美人鱼大奖赛♥~ アリス・ギア・アイギス ~ドキッ!アクトレスだらけのマーメイドグランプリ~
3话 / 2021年9月15日 / 花井宏和 / ピラミッド / 岡野力也
2022-1-23 / 标签: 2021 OVA NOMAD 手游改
100%纯fan向。可惜连搞笑桥段本身都比较平庸,唯一的亮点是各版本独自ED前的几分钟,以及ED后的部分。 -
苍穹之法芙娜 HEAVEN AND EARTH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HEAVEN AND EARTH
1话 / 2010年12月25日 / XEBEC
2022-1-23 / 标签: 2010 XEBEC 剧场版 原创 萝卜
制作水平飞跃,惊喜地在法芙娜里也体验到了赏心悦目的战斗场面。可惜延续了TV版神棍+闷+晦涩的问题,虽然有所好转。想讲什么主旨差不多都明白,但是剧情节奏很赶,展开和转折略显唐突。 -
苍穹之法芙娜 RIGHT OF LEFT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RIGHT OF LEFT
1话 / 2005年12月29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22-1-17 / 标签: 2005 OVA XEBEC 原创
完整的一段前传故事,比TV更简短而易懂地体现了本作的部分主旨。海底的演出渲染情感极为成功,而自始至终的悲壮感让我联想到抹布オルタ。3D战斗和2D人物作画质量都比TV版有明显的提升。让我对这个系列重拾信心,有了继续看下去的动力。 -
苍穹之法芙娜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26话 / 2004年7月4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22-1-17 / 标签: 2004 TV XEBEC 萝卜
前半堆砌大量设定和神棍术语又不加解释,对角色也没能感情移入,真的太沉闷了。正如不少人所说,后半明显起色,20话十分出彩,21-24的大起大落也很抓人。25-26收尾略显逊色但还算是平稳着地。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2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2話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2-1-17 / 标签: 2019 Actas 剧场版 水島努
看的4DX最终章第1第2话连放,第2话的夜战画面昏暗加上追逐的时候椅子猛摇搞得我有点头晕(……)看到知波単的成长感触挺深的,终于轮到她们了……至于战斗制作真的没的说,感觉staff对于这片受众想看的是什么完全了如指掌。4D体验也真的很棒,感觉最终章很多场面设计甚至有种为4DX影院的效果量身打造的感觉。话说这样每次换一组没打过的队,到后面是不是还可以期待一下和St.G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啊(流口水)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2-1-11 / 标签: 2021年10月 TV 2021 泡面番 key gal改
毕竟是自社脚本家,玩起梗来真的懂。从ED歌词也能看得出来就是瞄准键厨情怀的越境大杂烩,定位明确。第9集神回。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1-5 / 标签: 2013 2013年 剧场版 原创 SHAFT
如果说TV是演出为剧本服务的话,本作给我的感觉是剧本为演出服务,大量堆砌视觉效果,喧宾夺主,故弄玄虚,成为空洞的炫技。 开头60分钟让人难以忍受,之后终于迎来的却是晦涩难懂的设定解释。唯一喜欢的是结尾20分钟,终于好好讲故事的部分。立意一点都不差,可惜了。 强烈反感的来源是自己被持续吊在费解状态下观看美术炫技的不适感:要是事先被剧透过,或者将来重看第二遍,评价会高很多。 -
魔卡少女樱 被封印的卡片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1话 / 2000年7月15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22-1-4 / 标签: 2000 MADHouse 剧场版 CLAMP 漫画改
开头的糖,中间的演剧和刀,结尾的感情线收束,甚至ED后的ケロちゃんにおまかせ,以及贯穿全剧的音乐和稳定作画。Perfection。 -
魔卡少女樱 香港之旅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1话 / 1999年8月21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22-1-4 / 标签: 1999 剧场版 CLAMP MADHouse 漫画改
90年代香港的都市气氛刻画得很美,但是剧情本身类似于TV版里普通的一集,战斗为主,基本没有角色关系的刻画,色调也意外地阴暗沉闷。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1-3 / 标签: 2012 剧场版 2012年10月 原创 SHAFT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1-2 / 标签: 2012 2012年10月 剧场版 SHAFT 原创
时隔十年的重温,意识到2011年高中生的自己完全没能捕捉到剧本和演出的优秀。可能是剧场版连续&紧凑的原因,成为鱼厨之后再跑回来看小圆,也能感觉到自己喜欢的浓厚药味。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12-26 / 标签: 2015年10月 TV 芳文社 WHITEFOX 漫画改
看过的标签
- 162TV
- 105原创
- 84剧场版
- 77OVA
- 69漫画改
- 32萝卜
- 29GAL改
- 28轻小说改
- 23百合
- 22游戏改
- 21泡面番
- 19SUNRISE
- 18A-1Pictures
- 17搞笑
- 172017
- 16IM@S
- 16leaf
- 16WEB
- 162021
- 16MADHouse
- 16偶像
- 14科幻
- 13Actas
- 13京阿尼
- 122014
- 12J.C.STAFF
- 11魔法少女
- 11BONES
- 10短片
- 102019
- 102015
- 102016
- 10TRIGGER
- 92012
- 92004
- 82018
- 8Khara
- 8GONZO
- 82009
- 8日常
- 8P.A.WORKS
- 7key
- 7GAINAX
- 7Studio五組
- 7WHITEFOX
- 72010
- 7SHAFT
- 72014年10月
- 72013年4月
- 7AIC
- 72005
- 7高达
- 6水岛努
- 6SevenArcs
- 6偶像大师
- 62000
- 62007
- 62017年7月
- 6小说改
- 62016年10月
- 62022
- 62012年10月
- 6SILVERLINK.
- 52003
- 5大河内一楼
- 5岸诚二
- 52013
- 52014年4月
- 5龙之子
- 5CL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