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6-19 / 标签: 漫画改 亜細亜堂 村野佑太
好几年的情感积累压缩到最后一集,高压之下想必是会损失不少东西的。前边的单元回采取的A+B方式其实我还挺喜欢,但最终急于揭露“隐瞒之事”无异于一种“腰斩”。或许还是受动画企划限制的无奈之举,如果说绝望老师动画是一种遗憾,那隐瞒之事可以说是另一种遗憾。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0-6-19 / 标签: 剧场版 冈田麿里 佐藤顺一 Colorido
能从我自身经历引起共鸣,但后半的幻想故事相较下来就没法感同身受了。冈妈屎味无论掩盖多少也是闻得到的就不多说了,初中生的那种溢出的麻烦劲和自以为是我觉得刻画的相当好,不过用“不同世界”的外力来直通结局总是让我有点意味阑珊,感觉上是个更适合做成TV慢慢铺开来叙述的故事。有趣的地方大概是这部片多到数不胜数的奇妙运镜,总会让我对摄像头的存在非常在意,不过从另一方面讲存在感太强了反而有些出戏。 -
八男?别闹了! 八男って、それはないでしょう!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三浦辰夫 / Y.A(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田辺謙司
2020-6-18 / 标签: 轻小说改 SHIN-EI
你妈的,嫂子呢?作为打发时间的片子都不是很够格啊 -
球咏 球詠
12话 / 2020年4月1日 / 福島利規 / マウンテンプクイチ(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菊田幸一
2020-6-18 / 标签: 芳文社 漫画改 StudioA-CAT
画面质量上的问题,限制了可爱和活力的表现,但就算如此比赛部分的观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6-10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长井龙雪 田中将贺 岡田麿里
少女成为了大人,而大人成为了少年。或许我至今都没办法去定义什么是青春,什么是高扬感,但是随着角色们跃入天空的那一刻,满溢而出的兴奋感占据了大脑,那个瞬间我感受到的无疑是我一直以来都追求的东西。已经忘了有多久没在一个作品前感动的像个傻逼一样了,谢谢超平和busters让我变回了那个傻逼。无论是少年少女,还是步入不惑的大人,希望大家一直都能是那个在心中抱持“这天空真他妈的蓝”——这样子想法的人。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26话 / 2019年4月2日 / 平川哲生 / 菅野ひろゆき/MAGES. / 大塚舞
2020-6-9 / 标签: 游戏改 Feel. 平川哲生
-
时光碎片 フラグタイム
1话 / 2019年11月22日 / 佐藤卓哉 / さと / 须藤智子
2020-5-12 / 标签: OVA TearStudio 佐藤卓哉 漫画改 剧场版
一个讲述两位痴女的百合故事(x)一个表达了只有百合爱能拯救人类补完的故事(√)——看下来大概是随处可见的惨,以及浅显易懂的暴力演出,但是在如此条件上能把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用不少非常有想法的手法去表现,也是相当难得的事了,看得出来监督相当的拼,佐藤卓哉先生,请再多来点百合片。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5-8 / 标签: TRIGGER 原创 吉成曜 中島かずき
不喜欢把最核心的东西就靠角色用嘴大喊出来,还专门点名了“女孩子”和“种族”,太鸡贼了吧。正反两派的理念和动机根本就是模糊的,而且又是一次到结局了,我再把一个更牛逼的设定抛出来的“上宇宙”套路,到底是主创这边心大还是觉得观众的心都很大?前期就已经很像换皮了,后期更是要素多到令人咋舌,从整体来看无论是质量还是要搞废燃燃燃也基本不如前面的作品,说不好听点已经感觉在糊弄人了。 -
百合星人奈绪子 OVA 百合星人ナオコサン
1话 / 2012年2月15日 / 竹内哲也 / kashmir(『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竹内哲也
2020-5-2 / 标签: ufotable 竹内哲也 OVA 漫画改
可怕 -
百合星人奈绪子 OAD 百合星人ナオコサン
1话 / 2010年12月18日 / 竹内哲也 / kashmir(『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竹内哲也
2020-5-2 / 标签: ufotable OVA 竹内哲也 漫画改
-
电波系彼女 電波的な彼女
2话 / 2009年5月1日 / 神戸守 / 片山憲太郎 / 田中ちゆき
2020-5-2 / 标签: OVA 轻小说改 BrainsBase 神户守
其实故事里动机和逻辑这些具体的东西是相当站不住脚的,经不起推敲。不过毕竟讲的都是一堆怪人的故事,放下正常人的视角,就会被这个作品出彩的地方轻易吸引住,比如女主角真的好可爱)神经病的故事配上神户守那种神经病分镜真的很搭,不过真的太短了,也因此局限了作品的表现,而且不够看。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冰结之绊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氷結の絆
1话 / 2019年11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0-5-1 / 标签: OVA WHITEFOX 轻小说改
最近睡眠质量不太好,感谢白狐 -
只想受你欢迎。 キミだけにモテたいんだ。
1话 / 2019年10月25日 / 久藤瞬 / まじろ
2020-4-20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请问这是不是男德班?噢,原来是秋元康的偶像企划,那没事了。把不受欢迎的帅哥改造成受欢迎的帅哥有这么费劲么?也没体现出什么新颖的改造故事。也许是符合“粉丝YY”的那种展开吧,不过哪个角色都没什么魅力呢,而且这么肤浅地去描写女性粉丝,这真的有想要照顾女性观众吗?我不懂。听别人说有钢哥跑过来看,看完觉得就是在一个劣质的动画里插播迷之动画团的广告。 -
SHUFFLE!
24话 / 2005年7月7日 / 細田直人 / Navel / 平山英嗣
2020-4-20 / 标签: 游戏改 asread 细田直人
也许是因为有原作的缘故,情节设计上太过生硬,很难体会到故事的乐趣。最黑暗的一集反而因为青木英充满特色的演出,一扫前几集的无聊,虽然枫这个角色挺让我反胃的,但大概是突出的一集了。反而细田担当的单回有很多理解不了的镜头设计和角色演技,看得相当迷惑。 -
即使明天世界终结 あした世界が終わるとしても
1话 / 2019年1月25日 / 櫻木優平 / クラフター
2020-4-17 / 标签: CRAFTAR 樱木优平 原创 剧场版
看得我直翻白眼,完全没办法让人信服的情节和设定,故事讲的一塌糊涂。唐突的设定讲解,世界危机中途插入出戏PPT小日常,角色完全分辨不清主次之类的就算了,最起码最后危机解决的方法能不能不要这么拍脑门儿啊。说回3D画面,确实是出类拔萃的技术力,不过说实话,每次日常动作那种轻微的小幅度太多总是看得很难受。贴近实拍真人的演技但其实并不能真的仿真,反而会让观众产生意识到“有点假”的瞬间,就个人来说不是很喜欢 -
柯赛特的肖像 コゼットの肖像
3话 / 2004年5月26日 / 新房昭之 / Cossette House・Aniplex / 鈴木博文
2020-4-10 / 标签: 新房昭之 OVA 童梦
诡谲和唯美共存,惊悚与浪漫并立,整部短片都是一场美学的浅吟低唱,可以从中一窥日后以新房为首的shaft代表作的影子。但与日后的所谓“新房式”演出相较下,柯赛特的肖像就像还没有稀释的颜料,落在画布上更鲜艳,更浓稠,也更极端,但它无疑是一部充满里程碑意义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422漫画改
- 331剧场版
- 295轻小说改
- 272原创
- 108OVA
- 92游戏改
- 70J.C.STAFF
- 68A-1Pictures
- 53SUNRISE
- 43BONES
- 43MADHouse
- 31SILVERLINK.
- 30京阿尼
- 29TMS
- 29SHAFT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6CloverWorks
- 24小说改
- 24GAINAX
- 22Feel.
- 22动画工房
- 22京都动画
- 21Production.I.G
- 21P.A.WORKS
- 21短片
- 20AIC
- 20芳文社
- 19吉卜力
- 19新房昭之
- 18MAPPA
- 17ufotable
- 17WITSTUDIO
- 17泡面番
- 17Satelight
- 15国产
- 15WHITEFOX
- 15noitaminA
- 15SHIN-EI
- 148bit
- 14GONZO
- 14大沼心
- 14Macross
- 13TRIGGER
- 13LIDENFILMS
- 12河森正治
- 12Studio五组
- 12WEB
- 12OLM
- 12Lerche
- 11三次元
- 11studiodeen
- 11动画电影
- 11ProductionI.G
- 11XEBEC
- 11光之美少女
- 11ZEXCS
- 11庵野秀明
- 10BNPictures
- 10Passione
- 10projectNo.9
- 10KINEMACITRUS
- 10StudioPierrot
- 10BrainsBase
- 10超时空要塞
- 9水岛努
- 9东映
- 98-Bit
- 9宫崎骏
- 9GoHands
- 8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