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4
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第二季好快的宣,速速把青蛙王子端上来 -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3-7-14
和朋友一起看的,只能说还行,总感觉念诗的部分有种刻意的感觉,纯在掉书袋,看的时候有点尴尬/想表现文化是一件好事,但是表现手法不够自然是好多国产动画的通病,这种意图明显的剧情安排最后做到的只是把文化的外表以叙述的方式展示给人看,而很难让人真正深入文化内核,希望未来能看见有所突破的作品/非常能引起小朋友们在电影院念诗的一部作品b38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1-29
个人感觉是近年来最好的一部,柯哀戏写得很足,有几段着急和担心的小表情画得特别传神/要乐子有乐子,要打斗有打斗,看得还挺爽的/好想抱抱哀酱,她真的比以前勇敢了好多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1-26
感觉比part1做得好/挺喜欢合家欢剧情,看着很愉快放松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2-29
看完第一集:这什么勾八玩意儿 看完最后一集: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2-26
节奏真的太奇怪了,很多地方都感觉差一点劲,悬疑感渲染也不太够,尤其是中后段剧情观感像过山车b38,不过大团圆结局还是挺好的/本社回表现还不错,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好钢只用在刀刃上,但原本希望做得更好的,有点可惜/只能给7.6分左右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2-3
很喜欢这部的气质,既安静又寥落,每次看都感觉获得了内心的安宁/最后三集表现最佳,给最后一集打分的话会往9走,真的很震撼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1-12-31
小哀演出比较多的一部,真可爱/世良最后一个镜头好看/推理,推理是什么?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12-31
本来想打9分,看了最后一集出租车飞驰落水的演出直接给拉满/悬疑群像还能做这么好真是惊喜,每集一点点收伏笔看得很爽,重振原创荣光!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2-1-25
制作质量相当好,不过色色的部分其实全删掉也无所谓,存在意义不明/洛琪希my wife!!!!!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7-25
打斗戏份优秀,前期不错,中后期有点乏力,五条悟放大招实属看笑了,拉的什么慢镜头/看得比较爽的佳作 -
IDOLiSH7-偶像星愿- Second BEAT!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Second BEAT!
15话 / 2020年4月5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 / 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1-8-9
每一个细节都能看出制作组的用心,无论什么时候看i7都能获得快乐与感动,偶像番的典范!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8
制作佳,很能把握住细节/虽说爱情里没有对错,只有你情我愿,但是!陆生和榀子两个人实在是emmmm/摇摆,软弱,左顾右盼,爱情也是,成长也是,至少慢慢把这些不成熟的态度留在昨日吧/7.5分 -
神之塔 神之塔 -Tower of God-
13话 / 2020年4月1日 / 佐野隆史 / 『神之塔』SIU / LINEマンガ / 工藤昌史、谷野美穂
2020-6-25
慢热类型的番,第一集实在劝退,但后面发展渐入佳境,个人还挺喜欢的。好久没看这种大长篇了,期待第二季。 -
歌牌情缘3 ちはやふる3
24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0-3-25
6年了,第三季终于来了/作画上崩得很厉害,热血还是有的。无论年龄如何,大家都真正爱着歌牌,是《花牌》第三季所表达出的最核心的东西/“你以为我的心是石头做的吗?”这样的结尾真让人心痛啊。温柔的太一赌上了全部青春去爱一个人,现在他终于可以做自己了。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0-1-11
气氛烘托得好,制作优秀,矛盾刻画得也不错,出彩的一部番。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19-8-31
画风还是一贯的可爱,带有前传性质,做得可以说是不错,讨论了种族之间的关系和生态问题(?)/缺点是有的地方背景模糊(也可看做是风格),小黑的“领域”能力突然进化感觉太快了,没过渡/和哪吒的迷之联动蛮可爱的/全场都在等彩蛋然而MTJJ果然不负众望地没有彩蛋。/再加一点对罗小黑战记的喜爱,主观分给1分,一共给8分。希望国产2D动漫能摆脱标签越做越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