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18-6-16 / 标签: 2012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冲浦启之 安藤雅司 原创
这...这明明是3D!b38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8-3-13 / 标签: 2004 今敏 MADHouse 原创 安藤雅司 TV
融合了今敏几个剧场版的一些元素,每一话标题的出现都很有意思,人物多面而现实,神剪辑的密度小了一些,最后三话收束略扣分。直击现代人的精神压力,讽刺和暗示很多,在媒体和传播方面的思考跟攻壳SAC有共通之处,最喜欢的话数是6、8、9、10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8-2-22 / 标签: 2016 剧场版 新海诚 CoMixWave 原创 安藤雅司
16年上映了的片因各种原因拖到现在才看也是很佩服自己b38。故事里有几个地方如鲠在喉,比如两人在陨石坑边上的那一段“奇迹”,三叶如何说服了镇长,以及宫水家历代都有类似经历这种突兀的设定。想起了千年女优和重启咲良田,但不及前者深沉悠长,不及后者曲折严谨。时间差的叙诡和人格交换仍然有意思,过程中的小感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画面和音乐质量。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7-2-12 / 标签: 2006 剧场版 今敏 MADHouse 小说改 平沢进 安藤雅司 科幻
理事长完全就是无罪里面的金吧(人设、心理、行为都有相似之处),同样也有和无罪相似的游行(不同的bgm和画面色调所营造的氛围不同,但是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极为绚丽的想象,分镜和剪辑出神入化,众多的致敬(暴露电影迷的本质),前后台词的照应也和套层叙事在理念层面完美契合,各种性暗示有些精神分析的味道。缺点是boss战比较迷。我也想在电影院看,成人票 //2020.1.3心愿实现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21原创
- 119剧场版
- 110漫画改
- 69小说改
- 66科幻
- 50R18
- 48OVA
- 40百合
- 38MADHouse
- 37游戏改
- 33ProductionI.G
- 30国产
- 282017
- 26轮回
- 252008
- 25押井守
- 25Type-Moon
- 242011
- 242010
- 232018
- 222014
- 21川井宪次
- 212015
- 212019
- 202020
- 192012
- 1980年代
- 192006
- 19京阿尼
- 18ufotable
- 18WEB
- 172007
- 16公路片
- 16欧美
- 162013
- 162009
- 162016
- 15童年
- 14studiodeen
- 142001
- 132003
- 132004
- 13key
- 122022
- 123D
- 12SUNRISE
- 12石原立也
- 122005
- 11SHAFT
- 11坂井久太
- 10神山健治
- 102002
- 10汤浅政明
- 10milky
- 9菅野洋子
- 9Studio4℃
- 9新房昭之
- 9Arms
- 88bit
- 8A-1Pictures
- 8鹤卷和哉
- 8J.C.STAFF
- 8渡边信一郎
- 8森本晃司
- 8吉卜力
- 81999
- 8冈田麿里
- 7宫崎骏
- 7青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