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奥尔芬斯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弐
25话 / 2016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8-6-7 / 标签: 高达 冈田麿里
确实冈达....不想高达不说,我甚至连冈妈的味道都闻不出来,说好的胃疼呢?翅膀了?我是不反对无知农民崛起失败的所谓现实,但是你过程这么儿戏真的让人很出戏! -
sola
13话 / 2007年4月6日 / 小林智樹 / 久弥直樹 / 古賀誠
2019-10-21
神就是神,一些浪漫scene构思很有氛围。男主塑造起来了算是有进步了。某种意义上石月一家真是惨..... -
熊巫女 くまみこ
12话 / 2016年4月3日 / 松田清 / 吉元ますめ「くまみこ」(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 / KADOKAWA) / 齊田博之
2018-5-23 / 标签: 当女孩遇到熊
可以说结局毫不意外.....几集就弃了,因为隐约感觉很negative.....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六章「我们的未来」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6章「ぼくらの未来」
5话 / 2018年5月5日
2018-5-5 / 标签: 数码宝贝 东映 原创 剧场版
各种意义上突破下限的剧场版.....如果说初代是巅峰王者套路,那么tri系列就是连套路都玩不好的庸作。本来剧情上就已经很硬伤了,粗糙的制作和温吞的节奏更是把这种缺点扩大化....故事尬,表现更尬。bgm方面butterfly高潮部分几乎全程值班,我是听腻了......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8-4-27 / 标签: 麻枝准 GAL改 P.A.WORKS
个人认为麻枝准个人风格的巅峰,故事风格是他最擅长的无厘头日常+悲剧角色的救赎,世界观也看得出是从one开始的异世界与现实交错的完善,动画解释得不好有些可惜,但比起强行的he,ab应该是和剧情风格和世界观融合得最好的了。同时结合他自己的经历和这个设定,也是最直接体现他思想的作品了。但长度是硬伤,而且从游戏来看,就算篇幅长,应该也达不到我所期待的高度。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20-8-14 / 标签: P.A.WORKS 青春
很难得的三女两男不讲贵乱的青春剧,问题就是感情爆点和戏剧冲突的减少,避免不了的白开水部分。人物分单元塑造,体现脚本的无力。然而青春元素很戳,不仅主线的拼搏和梦想,特别还有人物黑历史的任性,失误,家庭阻拦等,自己都有很切身的体验,很符合我自己对青春的感受。最后一集非常棒,特别是毕业和大学生活的镜头很有代入感与创意。心旋超神!!!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8-4-5
主题切入上感觉用成长的视角观感会很不一样....羁绊自然不说,情感的纠结和对过往的悔恨,到最后的自我反省都是更契合的。ED真心好用....抛开讲不现实,否则不动画了 -
剧场版 精灵宝可梦DP:帝牙卢卡VS帕路奇犽VS达克莱伊 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ダイヤモンド&パール ディアルガVSパルキアVSダークライ
1话 / 2007-07-14 / 湯山邦彦 / 田尻智、増田順一、杉森建
2018-3-26
pm剧场的高达00。入坑推荐 -
剧场版 精灵宝可梦超世代:梦幻与波导的勇者 路卡利欧 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アドバンス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ミュウと波導の勇者 ルカリオ
1话 / 2005-07-16 / 汤山邦彦 / 田尻智、増田順一、杉森建 / 毛利和昭、松原徳弘、一石小百合
2017-11-7 / 标签: pokemon 剧场版
个人心中pm剧场版最佳。剧情上卢卡主线没得挑,超梦之后最有创意的剧情。人和pm的关系用离别形式刻画,还谈及到部分人与自然的主题。音乐在抒情和营造宏伟氛围上都恰到好处。精良的作画和背景,节奏不紧不慢,综合素质最高。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1-5 / 标签: Kanon key 催泪 京都 GAL改 奇迹
旧时代的gal改编,相对于后来的两部存在明显的硬伤,恶意萌的人设和相对独立的剧情。不像许多类似gal的单线操作,京都版选取了全部的ge,使得全片统一性差,这一点东映的取舍更好,但剧情相对于当初的废萌系独具一格。但对于入宅作这部对我互动很大,当时对作品要求低,问题都在后期多刷时渐渐意识到。北国的意境和约定的主题本身就很唯美。不能说神作,但绝对有这个潜力 -
斯特拉的魔法 ステラのまほう
12话 / 2016年10月3日 / 川面真也 / くろば・U(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古川英樹
2017-8-1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川面真也 斯特拉的魔法 萌豚 志茂文彦
算是对上电波了,人设和cp很有好感,也看了好几遍。和普通萌系百合作品相比,有局限有突破。两个游戏的制作,女主的成长,萌系日常向少见的清晰主线,有剧情性。但也受到日常向作品的限制,本质还是以普通的生活冲突为主,与高中生游戏制作相关的内容较少而且不深刻,结果上看还是较为不错日常番。脚本和分镜下了功夫,但是制作真的有些不用心,使得本来定位矛盾的作品又降了个档次。虽然不大众向,但个人还是很喜欢的
看过的标签
- 13剧场版
- 9高达
- 8原创
- 5P.A.WORKS
- 5萝卜
- 4轻改
- 4游戏改
- 4百合
- 4岡田麿里
- 3游戏王
- 3轻小说改
- 3TRIGGER
- 3青春
- 3漫改
- 3冈田麿里
- 2后宫
- 2东映
- 2机动警察
- 2田中ロミオ
- 2今石洋之
- 2GAL改
- 2初音岛
- 2特摄
- 2变形金刚
- 2SHAFT
- 2Macross
- 2GUNDAM
- 1安彦良和
- 1钻石珍珠
- 1田中罗密欧
- 1Studio五組
- 1SILVERLINK.
- 1中村亮介
- 1妹系启蒙作
- 1伊藤和典
- 1押井守
- 1人类衰退之后
- 1贵圈真乱
- 1萌豚
- 1横山克
- 1志茂文彦
- 1Lerche
- 118岁以上不宜观看
- 1京阿尼
- 1打牌王
- 1命运石之门
- 1科学与毁灭
- 1蟹哥
- 1前半搞笑
- 1文艺高达
- 1京都
- 1美食
- 1林直孝
- 1妹控必看
- 1宫崎吾朗
- 1key
- 1一飞冲天
- 1麻枝准
- 1OLM
- 1动画工房
- 1当女孩遇到熊
- 1斯特拉的魔法
- 1たつき
- 1你的名字。
- 1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 1天衝
- 1Rewrite
- 1烟花
- 1刀女人
- 1尾本達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