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兰德斯的狗 劇場版 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1话 / 1997年3月15日 / ウィーダ (ルイス・ド・ラ・ラメー)
2023-2-20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催泪 20世纪
卖火柴的小女孩般悲伤的童话故事,善良的尼洛终究还是败给了残酷的现实 -
天书奇谭
1话 / 1983年 / 2021年11月5日(4K纪念版) / 王树忱、钱运达
2023-2-20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原创 20世纪
看的4K重置版,和大闹天宫一样的艺术品,兼具内涵和趣味性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治愈 20世纪 吉卜力
回忆和现实穿插的散文构成,配乐和画风不错,但女主童年的家庭关系让人窒息,对乡村的憧憬和执着也让人缺乏共情,另外笑起来的苹果肌皱纹实在是很难看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日常 搞笑 20世纪 吉卜力
由许多温馨治愈的家庭日常小故事串成的剧场版,简笔画画风清新有趣,但剧情还是太分散了,感觉做成泡面番比较合适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2-12-18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奇幻 20世纪 吉卜力
充满想象力的动画,狸猫为了栖息地与人类斗争,甚至不惜变成人类混入其中,但无论是百鬼夜行、森林重现还是最后的舞蹈都终究只是徒劳。在展现人类发展对大自然破坏的同时,也表现了人类与社会的局限性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2-12-18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奇幻 治愈 20世纪 吉卜力
简单的成长故事,比较喜欢前期离家的旅行和中期对自我的审视,相比之下后期的救人和成长显得过于仓促,魔女要素也基本就是摆设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05-05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2-12-18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恋爱 校园 20世纪
只能说和我的青春出入很大,感觉就像一场狗血的闹剧,完全理解不了男主对里伽子感情从何而来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2-12-17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治愈 恋爱 20世纪 吉卜力
由借书卡引发的爱情,男女主从双向暗恋到双向奔赴的过程很青涩动人,尤其喜欢合奏部分,但中插的奇幻情节和最后的求婚约定感觉有点多余 -
此时此刻的我 今、そこにいる僕
13话 / 1999年10月14日
2022-12-4 / 标签: 原创 穿越 内涵 催泪 20世纪
(ep6-7,13) 优秀的反战作品,世界观压抑的几近窒息,充分展现了军国主义和侵略战争的残酷,莎拉的被迫成长也很让人心疼,最后的结局像是南柯一梦,提醒我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 -
THE BIG-O THE ビッグオー
26话 / 1999年10月13日 / 片山一良 / 矢立肇、片山一良 / さとうけいいち
2022-12-4 / 标签: 原创 作画 萝卜 科幻 战斗 20世纪 SUNRISE
(ep1,3-6,10-13,18-19,ed) 机器人和爆炸作画顶级,男女主人设很好,其中一期为和记忆有关的单元剧故事,搭配上交响和爵士乐氛围感十足,而且神回频出,二期进入主线后反派逼格大跌和楚门的世界式展开感觉差了点意思,但整体还是挺值得一看的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2-11-25 / 标签: 漫改 奇幻 治愈 20世纪 MADHouse
(ep1,6-7,12-16,22-25,32,39-40,46,56-61,65-70) 少有的把亲情和爱情都刻画的如此真挚细腻的动画,收集卡牌的设定也很棒,小樱和小可也实在太可爱了,另外起初不太喜欢原创角色梅铃,但之后的成长也让我跟这个角色和解了 -
怪医黑杰克 OVA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OVA
10话 / 1993年12月21日
2022-2-26 / 标签: 漫改 OVA 作画 奇幻 20世纪
(ep3-5,8) 人设精美华丽,演出大师级别,故事很有物哀之美,可惜后半部分有点魔幻和老套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22-2-17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搞笑 20世纪 吉卜力
宫老处女作,演出和配乐相当出色,给略显俗套的侠盗救公主故事增色不少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22-1-10 / 标签: 原创 OVA 科幻 萝卜 20世纪
马戏作画精彩,菅野的音乐很棒,但渡边写的三角恋属实不喜欢,女主和男二让人膈应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2-1-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萝卜 科幻 20世纪
绝佳的视听盛宴,最后的演出堪称完美,可惜感情戏处理有点生硬 -
大力水手 Popeye the Sailor
220话 / 1960年6月10日 / Jack Kinney, Seymour Kneitel, Gene Deitch, Paul Fennell, Bob Bemiller, Tom McDonald
2021-11-20 / 标签: 欧美 20世纪
看过的标签
- 303漫改
- 294战斗
- 264奇幻
- 249原创
- 239剧场版
- 202作画
- 133轻改
- 126搞笑
- 126科幻
- 108国产
- 101恋爱
- 99治愈
- 942021
- 83校园
- 77热血
- 77日常
- 76百合
- 6820世纪
- 66悬疑
- 64欧美
- 612022
- 552020
- 542019
- 532023
- 51MADHouse
- 492016
- 472017
- 462018
- 46后宫
- 432014
- 39A-1Pictures
- 38Production.I.G
- 38音乐
- 382012
- 37OVA
- 372013
- 372015
- 36BONES
- 35异世界
- 35游戏改
- 34猎奇
- 34萝卜
- 342010
- 33续作弃
- 302011
- 30MAPPA
- 29内涵
- 28京阿尼
- 26小说改
- 26J.C.STAFF
- 26励志
- 262007
- 25超能力
- 24催泪
- 23ufotable
- 22SHAFT
- 21运动
- 212009
- 21SUNRISE
- 202008
- 20短片
- 19耽美
- 18WITSTUDIO
- 18吉卜力
- 18CloverWorks
- 17穿越
- 17推理
- 16智斗
- 15偶像
- 15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