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29
藤本树在探索新风格的同时混合了自己浓郁的个人色彩,笔触也愈发成熟,不似出道时那般青涩,这部作品还有点今敏的影子,遗憾的是,它并不能复刻《千年女优》和《炎拳》带给我的感受。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1-5-4
民俗、村庄、轮回,同类作品中寒蝉的即视感最强。这一题材泛滥的如今,想要玩出新意已经很困难了,但本作正反派双方全程智商在线的博弈依旧别有一番风味。 -
BEASTARS
196话 / 2017-01-06 / 板垣巴留 / 秋田書店
2021-4-22
社会篇的转型简直莫名其妙。本打算在校园篇遍地是坑的情况下结束,结果续下去之后坑不但没少,反而更多了。不过眼看着剧情向着崩坏一路狂奔,结局也算圆得还行了。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19-8-9
设定很吸引人,至少很吸引我。角色们在几个来世中不同的牵绊有种奇妙的醍醐味。七世轮回中喜欢的部分只到第五世方太郎,吊足读者胃口的万恶之源福图纳的故事反而令人十分失望,而且还突然塞了好多新的设定来填补逻辑的空缺,此时烂尾已成定局。比起八世握手的分镜更喜欢七个“主角”协力打败boss的分镜,最喜欢的故事则是第二世锋。 -
海猫鸣泣之时散EP8:黄金魔女的暮光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Episode8: Twilight of the golden witch
38话 / 2012-08-22 / 夏海ケイ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4-18
即使猫箱被打开了,我也相信六轩岛的魔法是存在的,相信这是个悲伤与欢欣交织且终获圆满的故事,相信在故事的尽头尝尽苦涩与辛酸的角色们迎来的是完美的Happy End。旅途结束,终至黄金之乡。 -
晚安,布布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147话 /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3-10-22
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抽象的符号化形象让读者很容易将自我投射其中,这一形象还可根据情境的变化而改变,既有一种黑色幽默的诙谐又不会显得突兀,不得不说是一种相当高明的手法。时常对被切成碎片散落在各处的意识流片段感到错愕,却又意外能够击中我的电波。细想之下所发生的一切都只不过是些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但在浅野一二〇复杂立体的人物刻画与传神的分镜下却传达出一股令人无法喘息的厚重感。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3-7-10
小镇的温馨日常中夹杂一点科幻、灵异、推理元素,日常与非日常的平衡恰到好处,既治愈又有趣。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3-4
不喜赛马题材,且这部不再侧重替身战,战斗都很简洁,于我而言慢热至极。从甜糖山开始故事变得有趣起来,雪中对饮、LESSON5、父亲的加油以及结局都历历在目 ,看完后难得地再度体会到了一种空虚感。双男主的设置很好,而兼具了漆黑意志与黄金精神的乔尼更是历代最喜欢的JOJO。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6-28
看得最累的一部JOJO,前期虽然替身花样繁多但却没有足够精彩的战斗,中期发力开始让人提起兴趣,波西米亚狂想曲后又开始无力,C-MOON一战确实惊艳,可惜也不过是这一代剧情的回光返照。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五部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黄金の風』
154话 / 1996-05-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3-26
这部也展现出了荒木一如既往的强大的角色塑造和情节构思,不过感觉主角的戏份比第四部还少,有点群像的意味。黄金体验镇魂曲的能力太过BUG,最终的BOSS战实在太草率了,看得不是很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