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1345话 / 1974-07-31 / 藤子・F・不二雄 / 小学館
2020-6-9
花了一年左右,断断续续补完了。《哆啦A梦》作为我童年不可或缺的一环满足了我强烈的好奇心,藤子老师的奇思妙想令人钦佩,单元剧形式的科幻喜剧阅读起来轻松有趣,非常适合茶余饭后翻出来看一会儿。作品中也不乏令人感动的或是能够引发思考的篇章,藤子老师几乎将自己毕生思索出来的道理全部灌注到其中,阅读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老师的良苦用心。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3-4
不喜赛马题材,且这部不再侧重替身战,战斗都很简洁,于我而言慢热至极。从甜糖山开始故事变得有趣起来,雪中对饮、LESSON5、父亲的加油以及结局都历历在目 ,看完后难得地再度体会到了一种空虚感。双男主的设置很好,而兼具了漆黑意志与黄金精神的乔尼更是历代最喜欢的JOJO。 -
海猫鸣泣之时散EP7:黄金魔女的镇魂歌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Episode7: Requiem of the golden witch
48话 / 水野英多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4-16
-
海猫鸣泣之时散EP8:黄金魔女的暮光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Episode8: Twilight of the golden witch
38话 / 2012-08-22 / 夏海ケイ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4-18
即使猫箱被打开了,我也相信六轩岛的魔法是存在的,相信这是个悲伤与欢欣交织且终获圆满的故事,相信在故事的尽头尝尽苦涩与辛酸的角色们迎来的是完美的Happy End。旅途结束,终至黄金之乡。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1-5-4
民俗、村庄、轮回,同类作品中寒蝉的即视感最强。这一题材泛滥的如今,想要玩出新意已经很困难了,但本作正反派双方全程智商在线的博弈依旧别有一番风味。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五部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黄金の風』
154话 / 1996-05-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3-26
这部也展现出了荒木一如既往的强大的角色塑造和情节构思,不过感觉主角的戏份比第四部还少,有点群像的意味。黄金体验镇魂曲的能力太过BUG,最终的BOSS战实在太草率了,看得不是很过瘾。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3-10
第四部基本是以小镇为背景展开的日常超能力战斗单元剧,但有趣程度却一点不比前几代差,而且各种各样的替身使者和使用方法以及主角团解决敌人的方式都为第四部增色不少。 -
海猫鸣泣之时散EP6:黄金魔女的黎明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Episode6: Dawn of the golden witch
24话 / 桃山ひなせ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4-13
-
海猫鸣泣之时EP3:黄金魔女的盛宴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isode3: Banquet of the golden witch
20话 / 夏海ケイ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4-4
相当精彩的一个章节,即使知道以龙7的恶趣味肯定不会这么简单还是被北风与太阳给吓了一跳。 -
海猫鸣泣之时EP1:黄金魔女的传说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isode1: Legend of the golden witch
21话 / 夏海ケイ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青文出版社
2021-3-31
-
晚安,布布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147话 /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3-10-22
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抽象的符号化形象让读者很容易将自我投射其中,这一形象还可根据情境的变化而改变,既有一种黑色幽默的诙谐又不会显得突兀,不得不说是一种相当高明的手法。时常对被切成碎片散落在各处的意识流片段感到错愕,却又意外能够击中我的电波。细想之下所发生的一切都只不过是些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但在浅野一二〇复杂立体的人物刻画与传神的分镜下却传达出一股令人无法喘息的厚重感。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三部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152话 / 1989-10-0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3-2
初次引入替身的概念,波纹的设定基本被抛弃,比起前两部加入了更多的元素。像承太郎这样的硬派男主已经很少见了。 -
哆啦A梦大长篇 大長編ドラえもん
1983-11-28 / 藤子·F·不二雄、麦原伸太郎(むぎわらしんたろう)、冈田康则 / 小学館
2024-2-17
相比短篇集,大长篇有着更加完整的故事,包含了很多对世界未解之谜的猜想,承担了更多科学普及的职能。有几卷显然由短篇扩充完善而来,角色性格也改动得更符合冒险故事。还是更喜欢短篇集的日常。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3-7-10
小镇的温馨日常中夹杂一点科幻、灵异、推理元素,日常与非日常的平衡恰到好处,既治愈又有趣。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二部 战斗潮流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2『戦闘潮流』
69话 / 1988-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2-24
台词和剧情的设计以及人物塑造都比初代更胜一筹,创造了许多经典的梗,超能力智斗看着十分舒心,很喜欢痞气十足仿若流氓一般的逗比二乔,最后这种幽默诙谐的结尾也很对我胃口。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6-28
看得最累的一部JOJO,前期虽然替身花样繁多但却没有足够精彩的战斗,中期发力开始让人提起兴趣,波西米亚狂想曲后又开始无力,C-MOON一战确实惊艳,可惜也不过是这一代剧情的回光返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