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84
2013 / GEORGE ORWELL / GRADIFCO / 254
2018-5-23 / 标签: 乔治·奥威尔 反乌托邦 小说
左派的荣耀和必修课。尤其是玩了这么多黄油,看了点小黄书,只对此书作者和弗洛伊德对性的解读有钦佩。结局的处理更是神乎其神。可以说深刻影响了三观,每个对自由有向往的青年都应该去读的书。 -
动物庄园 Animal Farm: A Fairy Story
1945-08-17 / George Orwell / Harvill Secker / 112
2018-5-23 / 标签: 小说 讽刺 乔治·奥威尔
看到最后我看到了一个心在滴血的理想主义者,他曾经为自由而战,作为国际主义者加入血雨腥风的西班牙内战,看到的却是党内的互相清洗迫害,直到后来猪和人聚在一桌,分不出谁是人谁是猪,那个生机勃勃的苏维埃,曾几何时的人类之希望,也堕落了,真正的社会主义者,您们辛苦了 -
火影忍者 NARUTO -ナルト-
700话 / 2000-03-03 / 岸本斉史 / 集英社
2017-11-13 / 标签: 热血 JUMP 战斗
可以说是第一部看的长篇,作为民工少年漫还是比较标准的,岸本的画工也还是挺不错,战斗场面的掌握是值得肯定的,招式什么的看的令人也挺热血沸腾,但是正如大部分人所指出的,剧情崩坏,战力设定上下限问题比较严重,我个人比较认同佩恩之后无火影的说法,战力膨胀的十分夸张,一人直接吊打一村啧啧,也没有直观的战力数值或者机制。后期各种人物行动更是槽点多多。我觉得最大核心还是战斗画面吧,岸本的分镜看着还是挺舒服 -
“文学少女”与绝望恸哭的信徒 “文学少女”と慟哭の巡礼者
10话 / 2007-08-30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82
2019-10-19 / 标签: 轻小说
一口气把前四卷做了个精彩的收尾,十分舒服。我还以为心叶不懂的会是一件女孩子特有的敏感的小事,没想到最后揭露是一开始就是爱恨各半的依赖与靠近。。。对童话的解构和建构非常有特色! 情感的垃圾桶,自己也变成了垃圾制造者。。。令人又恨又怜,幸好最后大家都能得到救赎。 -
“文学少女”与渴望死亡的小丑 “文学少女”と死にたがりの道化
7话 / 2006-04-28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54
2019-10-21 / 标签: 文学少女 轻小说
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封面,偏执的内容与异常的人物,最后稍微暖了一下。作为关于个人很感兴趣的人间失格的探讨本身作为单独一部这本就很有意思了,没想到这本身也只是刻画人物和为后面做个小小的铺垫而已。我真是。。。太喜欢这种略带狂气的作品了,感觉就像把中学时代的另一个感性暴躁的我抽离并刻画承认一样 -
“文学少女”与迈向神境的作家 下 “文学少女”と神に臨む作家 下
9话 / 2008-08-30 / 野村美月 / 竹岡美穂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50
2019-11-22 / 标签: 轻小说 治愈 推理
-
〈古典部〉系列 〈古典部〉シリーズ
2001-10-01 / 米澤穂信 / KADOKAWA/角川書店
2019-9-30 / 标签: 米泽穗信 轻小说 推理 古典部系列 校园 青春
这才是我想要的推理啊! 我不想和那群聪明过人的同学一样和作者斗智斗勇,解开迷题,我不够格。 我只是想要看看,灰色和玫瑰色,究竟会撞出什么。推理只是让人物性格展现的手段与制造冲突的锲子而已,我也理性累了,我认输,我做不到时刻保持判断力,那么聪慧。而且我不觉得理性能解决一切,至少感性能解决部分事情。从里面找到自己的影子,并试着指引吧,不管冰菓是不是推理,我都支持,我也相信它也有自己的翅膀 -
迟来的翅膀 いまさら翼といわれても
6话 / 2016-11-30 / 米澤穂信 / KADOKAWA / 256
2020-12-18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校园
很喜欢这种带有知识分子特有的忧郁的青春小说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外伝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007-11-10 / 冬川基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8-5-7 / 标签: 科幻 超能力系
战斗方面其实很不错,智斗成分不少,有种看JOJO的感觉(JO厨并感),尤其是大霸星祭剧情不比绝对能力者差,很期待这一部分动画化(然而前两季拖沓太严重了)人物塑造也是很不错,该洗白的洗白,正义也不是静止的,伴随着自我批判,该一直黑脸的确实一直黑脸(没良心的科学家)。 就是作画有点不稳定。。。不过个人觉得比动画舒服,棱角柔和的多。 稍微扯下魔禁,其实只用科学侧的世界观很有意思,加魔法端没啥意思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5-7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jojo 热血
惊了,JOJO漫画居然七部第一四部第二(笑),不是说四部不行,在日常和非日常的切换与衔接相当棒,只是感觉四部在格局上有待加强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五部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黄金の風』
154话 / 1996-05-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5-16 / 标签: 漫画 jojo 热血
这部主要学姿势和衣着,荒木老师绝对是把大学学的东西在这部试着好好用了一遍吧www,想到布加拉提的拉链装,giogio的开胸衣,老板的吊带背心等等真是骚的不行啊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5-16 / 标签: jojo 漫画 热血
总感觉这部很多画面参考了宗教艺术。。。比如天堂制造开启后大地崩裂,海水倒灌,简直就是创世纪,更多的是一种庄严感。。 设定很皮,走了歪门邪道,选择美国女子监狱做主要活动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7-11-13 / 标签: 战斗 热血 漫画 青年漫
敲黑板!这是青年漫!在转杂志后,荒木老师好像释放了很久的压抑,尽情加入各种元素创造,sbr的世界是一个更加开放有趣的新世界,正如其名飙马野郎,‘野’是其一大特点,背景是上个世纪末的美国大陆,荒芜尚存,JOJO这次彻底的转型让我们发现荒木可能一直在jump以画少年漫的名义画青年漫(笑)。出彩的群像剧,混入了很多元素,从古希腊美学哲学到现代艺术与音乐,各人设也充满着争议。 -
文学少女 文学少女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尖端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9-11-22 / 标签: 轻小说 治愈 文学
作为上个年代的轻小说还是很有意思的,没有那么多套路和媚宅,作者还是在尽力去构造故事的,选取一群偏执的高中生作为主要角色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不过我个人不讨厌这种挖掘人在成长中途的扭曲和疯狂,更何况最后还是挺治愈的。。。 哎,虽然迈向神境那篇我不讨厌,也深深被所谓人的使命感和柏拉图式的关系所吸引,就是挺想不承认五部后面的正传,因为可怜琴吹当了工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