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樫村一家的黎明 樫村一家の夜明け
8话 / 2022-08-29 / 岡村星×沙村広明 / 日本文芸社 / 216
2023-10-10
确实是奔着沙村广明的名气来的,结果除了开头的引子全是冈村星的作品啊,本来想吐槽一下这稀烂的分镜和过于说教的故事,看到后记才知道他两原来是夫妻,冈村自己吐槽是在借沙村的名气卖漫画……只好无奈一笑,你们两口子开心就好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5-7
很奇特的作品,叙事像是从B级片里拿来的模板,分镜却很有实验气质,而故事感觉也很personal......然而我还挺感动的。感觉藤本树还是适合短篇,对于篇幅较小的作品创作者必须小心翼翼,所以就算他想发癫,看起来也工整很多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5-7
好看,有很多分镜确实很漂亮,而且也不想其他作品里那么神经质,故事简单却足够动人,好的短篇漫画就该是这样的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47话 / 2014-11-08 / つくみず / 新潮社
2022-4-12 / 标签: 少女終末旅行
最喜欢的一段是履带摩托坏掉后,小千在坏掉的车里泡澡的时候哭了。意义被消解,痕迹被抹去,即使旅途的终点在出发前就已注定,看到结局小千和尤相依入睡我还是很感动。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2-6-13
第一眼感觉轮回是挺老套的设定,没想到作者能做出如此精彩的展开,写出七个迥异的前世后,表达却依旧如一,不过活在当下四字,这么霸道的少年漫,一口气读下来真是太爽啦 -
雏蜂 雏蜂
2012-05-01 / 白猫sunny / 吉林美术出版社、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2020-12-26
第一部到击杀巴尔扎克都可以打八分,初中真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国漫,后期脱离了作者的掌控,第二部和第三部就是无意义注水和狗尾续貂了 -
沙村广明短篇集 シスタージェネレーター 沙村広明短編集
18话 / 2009-09-23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215
2023-10-11
沙村的脱线式幽默,好看。最喜欢的是《绿宝石》和《久誓院》,《晚餐》太正经了,反而丧失了沙村独特的幽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