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3-4-29
看到结尾眼眶不自觉地湿润了,日常,非日常和恰到好处的青春感,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动人的作品了 -
火之鸟 火の鳥
手塚治虫 / 台灣東販、朝日新聞出版、講談社
2022-7-10
很多时候手冢的表达盖过了漫画本身,有点喧宾夺主的意思,我不太喜欢。但好的地方又确实叫人心悦诚服,未来篇跨越时间尺度对生命终极意义的追问,凤凰篇两位主角在戏剧化的时代里命运交织的故事(我最喜欢的一篇)都很让人感动。异形,望乡,羽衣也展现出了澎湃的想象力。整体上来说我可能还是更喜欢三个阿道夫,但手冢通过这样的形式和你聊宗教哲学宇宙生命,也挺有意思的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47话 / 2014-11-08 / つくみず / 新潮社
2022-4-12 / 标签: 少女終末旅行
最喜欢的一段是履带摩托坏掉后,小千在坏掉的车里泡澡的时候哭了。意义被消解,痕迹被抹去,即使旅途的终点在出发前就已注定,看到结局小千和尤相依入睡我还是很感动。 -
蝙蝠侠:第一年 Batman: Year One
2005-05-01 / David Mazzucchelli / DC Comics / 144
2023-10-5
神作,关于蝙蝠侠起源最好的故事,大量的内心独白和的哥谭街头刻画让整部作品保持着现实主义的严肃基调,没事就会想翻一翻的漫画 -
三个阿道夫 アドルフに告ぐ
36话 / 1983-01-06 / 手塚治虫 / 文藝春秋
2022-5-13
以坚决的反战立场和人道主义呼吁为核进行创作,正视史实和战争暴行的态度已经令人佩服。手塚还勾勒出了极为精彩的故事,最后笔锋一转将故事结束在以色列更让整个漫画的格局上升一层,用漫画体裁做出如此主题和内容,也是他能被称为神的原因吧 -
沙村广明短篇集 シスタージェネレーター 沙村広明短編集
18话 / 2009-09-23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215
2023-10-11
沙村的脱线式幽默,好看。最喜欢的是《绿宝石》和《久誓院》,《晚餐》太正经了,反而丧失了沙村独特的幽默感 -
一根棒 棒がいっぽん
6话 / 1995-07-01 / 高野文子 / マガジンハウス / 212
2023-5-26
展现了多样性的短篇集,前三篇的核心是陌生化,通过天马行空的编排于日常中挖掘意义。然后是童话性质的故事,算有趣吧。最后一篇想法很好,但说实话我感觉漫画还是表现不出这种放大拉伸的动感,读起来很累,比起来还是最喜欢坐巴士的故事,通过不断变化的视角来完成心理描绘很自然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