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蝙蝠侠:第一年 Batman: Year One
2005-05-01 / David Mazzucchelli / DC Comics / 144
2023-10-5
神作,关于蝙蝠侠起源最好的故事,大量的内心独白和的哥谭街头刻画让整部作品保持着现实主义的严肃基调,没事就会想翻一翻的漫画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5-7
很奇特的作品,叙事像是从B级片里拿来的模板,分镜却很有实验气质,而故事感觉也很personal......然而我还挺感动的。感觉藤本树还是适合短篇,对于篇幅较小的作品创作者必须小心翼翼,所以就算他想发癫,看起来也工整很多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3-4-29
看到结尾眼眶不自觉地湿润了,日常,非日常和恰到好处的青春感,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动人的作品了 -
三个阿道夫 アドルフに告ぐ
36话 / 1983-01-06 / 手塚治虫 / 文藝春秋
2022-5-13
以坚决的反战立场和人道主义呼吁为核进行创作,正视史实和战争暴行的态度已经令人佩服。手塚还勾勒出了极为精彩的故事,最后笔锋一转将故事结束在以色列更让整个漫画的格局上升一层,用漫画体裁做出如此主题和内容,也是他能被称为神的原因吧 -
沙村广明短篇集 シスタージェネレーター 沙村広明短編集
18话 / 2009-09-23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215
2023-10-11
沙村的脱线式幽默,好看。最喜欢的是《绿宝石》和《久誓院》,《晚餐》太正经了,反而丧失了沙村独特的幽默感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2-6-13
第一眼感觉轮回是挺老套的设定,没想到作者能做出如此精彩的展开,写出七个迥异的前世后,表达却依旧如一,不过活在当下四字,这么霸道的少年漫,一口气读下来真是太爽啦 -
挪威的森林 ノルウェイの森
1987-09-04 / 村上春樹 / 賴明珠、劉惠禎、黃琪玟、葉蕙、林少华 / 講談社、時報出版、上海译文出版社
2020-3-20
初二当黄书看的,去年重温不禁感叹自己对性描写的要求实在有点低,既无雪国的美感也无王小波的趣味,村上的性描写是很纯粹的性描写,加上一点酒和唱片。后半部分的心理描写还不错,除此之外并无很多亮点 -
甲贺忍法帖 バジリスク~甲賀忍法帖~
34话 / 2003-05-02 / 講談社
2022-8-5
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事还真是经久不衰。感觉和剑豪生死斗的画风类似,差在分镜和流畅程度。而且武士打架实在看多了,感觉忍者的战斗还是很有意思的,让我想到古龙老师写的武侠小说,十大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