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2-6-13
第一眼感觉轮回是挺老套的设定,没想到作者能做出如此精彩的展开,写出七个迥异的前世后,表达却依旧如一,不过活在当下四字,这么霸道的少年漫,一口气读下来真是太爽啦 -
三个阿道夫 アドルフに告ぐ
36话 / 1983-01-06 / 手塚治虫 / 文藝春秋
2022-5-13
以坚决的反战立场和人道主义呼吁为核进行创作,正视史实和战争暴行的态度已经令人佩服。手塚还勾勒出了极为精彩的故事,最后笔锋一转将故事结束在以色列更让整个漫画的格局上升一层,用漫画体裁做出如此主题和内容,也是他能被称为神的原因吧 -
铳梦 銃夢
51话 / 1991-09-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
2022-5-10
感觉最好的一章是依德的退场,后期的存哲展开确实出乎意料之外,有不少的惊喜。另外我感觉打斗的分镜画的质量参差不齐,有时候很帅有时候又完全看不懂,8.1这个分数确实很客观。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5-7
很奇特的作品,叙事像是从B级片里拿来的模板,分镜却很有实验气质,而故事感觉也很personal......然而我还挺感动的。感觉藤本树还是适合短篇,对于篇幅较小的作品创作者必须小心翼翼,所以就算他想发癫,看起来也工整很多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5-7
好看,有很多分镜确实很漂亮,而且也不想其他作品里那么神经质,故事简单却足够动人,好的短篇漫画就该是这样的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47话 / 2014-11-08 / つくみず / 新潮社
2022-4-12 / 标签: 少女終末旅行
最喜欢的一段是履带摩托坏掉后,小千在坏掉的车里泡澡的时候哭了。意义被消解,痕迹被抹去,即使旅途的终点在出发前就已注定,看到结局小千和尤相依入睡我还是很感动。 -
雏蜂 雏蜂
2012-05-01 / 白猫sunny / 吉林美术出版社、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2020-12-26
第一部到击杀巴尔扎克都可以打八分,初中真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国漫,后期脱离了作者的掌控,第二部和第三部就是无意义注水和狗尾续貂了 -
挪威的森林 ノルウェイの森
1987-09-04 / 村上春樹 / 賴明珠、劉惠禎、黃琪玟、葉蕙、林少华 / 講談社、時報出版、上海译文出版社
2020-3-20
初二当黄书看的,去年重温不禁感叹自己对性描写的要求实在有点低,既无雪国的美感也无王小波的趣味,村上的性描写是很纯粹的性描写,加上一点酒和唱片。后半部分的心理描写还不错,除此之外并无很多亮点 -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世界の終りとハードボイルド・ワンダーランド
2002-12 / 新潮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 450
2020-3-20
非常值得一读的奇幻小说,很像村上春树挑战自我思维体系的一场实验,涉及到唯心主义和自我身份的部分非常有意思,而整体的叙事手法也很好地体现了这种双重性。最可爱的一点是仍是独属于村上的一丝不苟——鲍勃迪伦,威士忌和咸马哈鱼,只是这次喜怒哀乐的感受尚且存在,读者不至于陷入旁观者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