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物庄园 Animal Farm: A Fairy Story
1945-08-17 / George Orwell / Harvill Secker / 112
2020-5-12
看到斯奎拉,我就很喜欢。 -
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
1943年4月(美国:英语、法语)、1945年 (法国:法语) /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 Éditions Gallimard
2020-5-6
-
最后时光 MOMENT
4话 / 2005 / 本多孝好 / 集英社 / 330
2020-5-7
"活着"与"等待死亡"的思辨是这部作品的巅峰,也是这部作品令人深思的地方。主角的力量实在太渺小。所以走向一种困惑的局面,这反倒是真实的。但?能不能更好地处理呢?(幸好没有好莱坞式的反击结局)这个故事本身就是一个可以互相颠覆的故事,也是它的美丽所在。 -
The Minority Report
Philip K. Dick / 译林出版社
2020-6-29
我预见了你预见的我预见的未来(无限套娃)哈哈 这是一部很有奠基意义的小说。(虽然剧情的设置让人想到希区柯克那种老到不行的安排)O(∩_∩)O -
X的悲剧 The Tragedy of X
1932-04-03 / Barnaby Ross (Ellery Queen) / 康诺、林木、鄭凱云 / Viking Press / 373
2020-7-15
这是一部需要在肚子里慢慢消化的、指导性意义很强的作品。 但是,我有一个想法可能与奎因前辈不同,我比较喜欢的做法是像岛田庄司那样把逻辑推理的部分一点一点交代出来,如果把所有的推理压在文末,可能令读者的大脑一下子接受不了——毕竟读者在读到末尾的时候,已经累到大脑缺氧了,面临重头戏的时候需要倒头睡一会,反之无法在脑子里形成逻辑链条吸收小说。 -
ZOO ZOO
2003-06-26 / 乙一 / 集英社 / 344
2020-7-31
七个房间、远离的夫妇、向阳之诗、从前,在太阳西沉的公园里这几篇我比较喜欢。 个人更喜欢白乙一的写法(小声嘀咕:河野裕的白板拼图其实有向阳之诗的影子,希望未来可以试着着手对这两篇横向角度对比分析、思考) -
与你相约在未来的七月雪 いつかきみに七月の雪を見せてあげる
2017-10-25 / 五十嵐雄策 / KADOKAWA / 258
2020-7-20
宿命论类型的作品,偏于常规,不该没有那么不堪哟。还是有启示意义的,至少可以看到反观自己的文法上可能存在的问题。 -
消失吧,群青 Fragile Light of Pistol Star いなくなれ、群青 Fragile Light of Pistol Star
16话 / 2019-04-26 / 兎月あい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