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OO ZOO
2003-06-26 / 乙一 / 集英社 / 344
2020-7-31
七个房间、远离的夫妇、向阳之诗、从前,在太阳西沉的公园里这几篇我比较喜欢。 个人更喜欢白乙一的写法(小声嘀咕:河野裕的白板拼图其实有向阳之诗的影子,希望未来可以试着着手对这两篇横向角度对比分析、思考) -
初恋 伤停补时 初恋ロスタイム
2016-01-23 / 仁科裕貴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2
2020-7-20
说实话我小时候想过这样的题材<偷笑> 在轻小说的方位的话虽然常规,但是也不能算差(因为看过真正糟糕的东西~嘻嘻),所以故事创作上对新手还是有参考性的。 -
与你相约在未来的七月雪 いつかきみに七月の雪を見せてあげる
2017-10-25 / 五十嵐雄策 / KADOKAWA / 258
2020-7-20
宿命论类型的作品,偏于常规,不该没有那么不堪哟。还是有启示意义的,至少可以看到反观自己的文法上可能存在的问题。 -
我的空气 僕のエア
2012-08-03 / 滝本竜彦 / 文藝春秋 / 207
2020-7-18
哈哈。好好笑。又像在调侃曾经(亦或是现在)的自己。 又让我想起些戒色吧的失败家伙还有舞文弄墨装模作样的传授经验的恋爱失败者,好几个奇奇怪怪的人聚在一起瞎折腾……看完之后有种恍若失去的感觉,发现自己也和作者一样废材,那就不太高兴得起来。 -
在海边医院对她说过的那些故事 海辺の病院で彼女と話した幾つかのこと
2018-04-28 / 石川博品 / KADOKAWA/ファミ通文庫 / 368
2020-7-18
就好像你家大院里养了只猫,被一个无家可归的乞丐带着一条狗给要死了,你想把乞丐赶走,但是你的父母惩罚了你说乞丐多可怜呀……,父母希望把乞丐留在家里,我反对这个做法,而后父母不打算认你了,你真是太苦了…… 以上事例可以比喻这篇奇怪的故事。。。。 不太推荐。。 -
X的悲剧 The Tragedy of X
1932-04-03 / Barnaby Ross (Ellery Queen) / 康诺、林木、鄭凱云 / Viking Press / 373
2020-7-15
这是一部需要在肚子里慢慢消化的、指导性意义很强的作品。 但是,我有一个想法可能与奎因前辈不同,我比较喜欢的做法是像岛田庄司那样把逻辑推理的部分一点一点交代出来,如果把所有的推理压在文末,可能令读者的大脑一下子接受不了——毕竟读者在读到末尾的时候,已经累到大脑缺氧了,面临重头戏的时候需要倒头睡一会,反之无法在脑子里形成逻辑链条吸收小说。 -
密室中的霍尔顿 密室の中のホールデン
10话 / 河野裕 / KADOKAWA
2020-7-9
(说实话,对于只试过一次阅读的我来说,这片文理解起来比较吃力) 可能需要参照日文语境理解会更为妥当,最令我着迷的是对于守望者与catcher的陈诉,我或许还需要再次阅读霍尔顿的“那部”作品再进行考量,由于自己的心思不在外语上,所以对于语境的理解不会很自信 -
The Minority Report
Philip K. Dick / 译林出版社
2020-6-29
我预见了你预见的我预见的未来(无限套娃)哈哈 这是一部很有奠基意义的小说。(虽然剧情的设置让人想到希区柯克那种老到不行的安排)O(∩_∩)O